日本為57公尺巨型觀音像「戴口罩」 工作人員:祈願疫情退去

日本福島會津若松市有一座57公尺高的「會津慈母大觀音像」。工作人員16日進行修復工程時,特別為它戴上朱紅色口罩,祈求新冠肺炎疫情儘快退散。這座雕像在2月福島地震後發生龜裂,進行修復工程時,法國寺會津別院特別指示,希望能給觀音像戴上「象徵疫情退散的口罩」。

▼這座觀音像2月時受到地震影響而受損,討論要如何修復時,法國寺會津別院想出了戴口罩的方法,並表示口罩將一直掛到日本疫情受到控制為止。觀音像配戴的口罩是朱紅色的,

這一顏色具有驅魔意義。因為雕像巨大,口罩的面積也不同尋常,高4.1公尺、長5.3公尺,重約40公斤,而且是用聚氯乙烯與尼龍材質打造的雙層結構,能夠經得起每秒40米的強風。

▼給觀音像戴口罩是一個大工程,4位工人拿著口罩,從觀音像頭頂吊下繩索,降到嘴部附近固定。配戴口罩過程中還遭遇強風,最後花費1.5小時才完工。

當地主持表示,給觀音像配戴口罩,是為了傳遞「守護自己才能守護四周的人」的訊息。在疫情趨緩之前,大觀音像都會配戴著口罩,以這樣的方式守護當地市民,並祈願疫情退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