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島首例!蘭嶼國小今年「畢業生僅一人」 成全校第一名、包辦所有獎項

台東縣蘭嶼國小16日舉辦第64屆畢業典禮。這場畢業典禮很特別,因為今年全校僅有1名畢業生,創下開校以來的最低畢業人數。這位畢業生一個人囊括所有獎項,校長為表尊重,特別穿上雅美(達悟)族傳統服飾為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

因為疫情影響,這場畢業典禮從簡舉行,現場只有畢業生和師長,畢業生的家長沒有到場,只能守在螢幕前觀看。校長夏曼威廉斯念完「在本校修業期滿,成績及格,准予畢業」,給唯一一位畢業生頒發了畢業證書。畢業生從校長手中接下畢業證書,還領取了所有的獎項,笑稱自己以第一名畢業。

▼今年蘭嶼國小隻有一位畢業生,是創校來首例,也是全島包括蘭嶼、椰油、東清及朗島等4所小學首次只有一位畢業生。校長夏曼威廉斯說,無論有多少畢業生,學校都應給予畢業生難忘的祝福,在這麼重大的慶典上,他當然要穿傳統服飾。

蘭嶼國小早期學生有100多名,但近年來受到少子化衝擊,現在學生僅剩30人。不過校方強調,不管孩子再怎麼少,學校教職員還是盡力施教陪伴學生一路到畢業,讓孩子們在受教期間並不孤單。校長還在臉書上紀錄了這場特別的畢業典禮,並祝福這位唯一的畢業生能夠成為更棒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