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官:「一條狗3隻腿,100隻狗多少腿?」 求職者答「300」面試官連嘆氣:你被淘汰了

小麗所在的那一家企業,因為今年接連不斷的犯了很多錯誤,不得已只能跳槽離職。

其實相對而言,小麗對於之前那一家企業還是很有感覺的。可是對於企業破產這件事情而言,好像誰也沒有招。

就這樣小麗來到了新一家企業,據說這一家企業最近在招聘人才,而且給的薪水非常的豐厚。

小麗之前的那一家企業最高給的薪水只能是8000塊錢,也就是說8000塊錢封頂,可是這一家企業竟然能夠給出8500元的天價。

一下子小麗來了興趣,並且著急忙慌的來到這一家企業面試,在此之前她做了很多的準備。

作為公司老闆的貼身秘書,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文職工作人員,在此之前她有足夠的自信能夠擔起這份責任來。

畢竟小麗在前一家企業當中努力打拚的時候就備受好評,甭管是公司老闆還是公司的管理人員,哪一個不對自己誇讚有加。

一、面試官提出來的問題。

如果想要到一家企業辦公,最簡單最可行的辦法就是通過面試官這一道坎。

當然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內推人員或者說公司內部的工作人員的家屬或者其他關係進入這家企業,但這些對於小麗而言似乎不太現實。

目前來看,小麗只能通過面試這一條渠道進入這一家企業,而在進行面試的時候,小麗發現除了她之外,還有三兩位求職者和自己一起競爭這個工作崗位。

面試官見人來得差不多了,只是冷靜的問道:我這裡有一條小狗,它只有三條腿,那麼請問你們100條小狗一共有多少條腿?

面試官說完這句話之後,豎起自己的食指在自己的嘴邊吹了一下,示意所有的求職者都不要回答。

緊隨其後又給每一位求職者發了一張紙,然後讓他們把正確的答案寫在紙上,等過一段時間統一公布。

這也是極其公平的一件事情,畢竟之前的一位求職者隨後說的一句話,可能給後面的求職者帶來很多的靈感,這樣的話對於之前的一位求職者來說,其實是不公平的。

小麗幾乎想都沒想,一條狗三條腿,那麼100條狗的話也就是300條腿啊,於是把300寫在了紙上。

不一會兒的功夫,面試官把所有的紙張全都拿走並且告訴大家:不好意思,沒有任何一個人符合這個工作崗位。

二、你得學會靈活變通。

幾位求職者全都有點納悶,自己僅僅是寫了一個數字而已,就被告知不符合這個工作崗位,是不是太草率了呢?

面試官看出其他幾位求職者的疑惑來,微微一笑說道:你們每一個人在紙上都寫的是300條腿,其實這樣是有悖於常理的,真正的答案是399條腿。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只是告訴大家這裡有一條狗,這條狗有三條腿。但是我並沒有說其他的狗,每一條狗都是三條腿,所以你們需要把其他的狗都當做一個相對正常的狗來看待。

這樣的話,如果說每一條狗都是正常的,每一條狗都有4條腿,100條狗的話就是400條腿。

可是因為有一條狗少了一條腿,所以說100條狗當中只能有399條腿。

面試官說完之後得意的笑了笑,並且把門打開,示意所有的求職者全都離開。

小麗在離開的時候恍然大悟,才明白自己陷入了一個常見的職場邏輯推理問題當中。

辦公的時候,我們總是因為一些慣性思維去做出一些慣性的事情,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老闆每一次讓自己拿文件,自己都會把最上面的一個文件給公司老闆。

可是有的時候公司老闆並不需要最上面那一個文件,他需要的是中間的那個文件或者最下面那個文件,而這個時候如果在循規蹈矩的話,毀的不單單是自己,也包括公司老闆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