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一瓶、童年回憶!養樂多「小瓶喝不夠」他愣:為何不改大瓶裝 內行人揭「真正用意」:多喝無益

養樂多是許多人從小喝到大的童年飲品,小小一瓶、喝起來酸酸甜甜的,深受許多人喜愛。但近日卻有網友疑惑「為何養樂多都沒有大瓶裝的?」問題一出,立刻掀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除了推測原因外,也有內行網友透露,養樂多小瓶裝其實是有用意的!

圖片來源:養樂多臉書

據了解,養樂多1935年時於日本生產販售,1962年進軍台灣市場,受大眾歡迎販售至今,但它始終是一瓶100ml容量,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

表示一小瓶根本喝不夠,為什麼養樂多公司不出瓶裝600ml?應該比較多人會買,若是可以密封攜帶更好,這名網友好奇詢問:「有沒有養樂多不出大瓶裝的八卦?」

圖片來源:PTT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回應,許多人表示:「益生菌的劑量要控制」、「那是保健食品,一天一罐剛好,多喝沒效果」「你一天會吃10顆B群嗎?那不是飲料啦!」

「那個糖分超高的,喝多會吐」、「太甜了,偏偏小朋友愛喝,小瓶勉強可以讓小朋友喝」。也有人分享自己喜歡的養樂多喝法:「買一整排不拆塑膠膜插吸管喝,真的很過癮」,意外釣出原PO回應:「我就是看到有人拿一排養樂多走在北市地下街,才想發文」。

圖片來源:PTT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其實養樂多一直維持小瓶是有道理的,台灣養樂多有100ml,而日本、南韓等地甚至只有80ml,這個目的是希望大家不要把養樂多當飲料喝,而是為了健康;同時也希望打開養樂多後可以一次喝完,避免空氣中的雜菌進入瓶中繁殖,破壞養樂多的營養成分。

圖片來源:YAHOO

其實養樂多官網也指出,養樂多中含有「養樂多代田菌」,可以讓腸內有益菌增加,使胃腸道功能改善,若是要達到這個功效,建議一天100ml即可。小小一瓶養樂多原來深藏學問,你也喜歡喝養樂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