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止台灣石斑魚!日本霸氣喊話「讓我們來接收」 淚曝「311恩情還不完」:大家搶著幫忙

根據台灣行政院的數據顯示,去年我國對外貿易的總額約為8276.1億美元,第1大出口國是鄰近的中國大陸和香港,整體出口比重占了42.3%,是台灣經濟重要的一環,

然而隨著政治局勢的改變,台灣在對外貿易方面經常受到打壓,首當其衝的則是辛苦的生產方,該如何解決和應對也一直都是台灣的重要課題。

圖片來源:ETtoday(示意圖)

根據《TVBS》報導,中國當局在6月10日突然宣布禁止進口「台灣石斑魚」,原因為檢驗出禁用藥物,這讓原本要從屏東、高雄等地出口的數千噸石斑魚頓時沒了去向,對養殖業者來說是最可怕的惡夢,

沒想到就在此時,透過日媒報導過後,許多日本養殖業者決定伸出援手,高聲向台灣石斑魚招手錶示,「我們願意協助」!

圖片來源:CTWANT(示意圖)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目前台日雙方已經準備開始洽談石斑魚進出口的細項,推動背後的主要核心人物是位在日本福島縣的養殖業者「林養魚場」公司董事長「林慎平」,據了解他曾擔任過日本李登輝之友會福島縣支部長,是非常親近台灣的人士。

圖片來源:聯合報

在2011年日本的311大地震過後,台灣各地捐給福島縣等災區眾多善款,當時林慎平就心想「有一天要報恩」,如今發生石斑魚禁止出口事件,林慎平也回想以前311過後,災區漁貨受到影響完全賣不出去的窘境,

促使他這次站了出來:「各位辛辛苦苦養殖的魚賣不出去的那種心情,自己感同身受,由我來接下這些石斑魚,請大家安心。」

圖片來源:TVBS

如今在他的號召下,許多大型壽司連鎖業者也對進口台灣石斑魚有很大的興趣,目前林慎平計畫進口2、3噸樣本讓業者試吃、研究料理方法,接著再派團到台灣考察養殖情況,最後一步才是積極出口,

林慎平表示對於台灣受到經濟壓迫,不少日本人都想伸出援手,如果可以形成吃「民主魚」的風潮,也許就能克服價格問題創造出很大的需求!

然而由於日本當地漁獲量豐富、選擇眾多,除了鱈魚和鮭魚之外能成功進口的國於相當少,目前接洽雙方都很樂觀準備接下這個挑戰,也讓人期待後續發展。

圖片來源:MATCHA(示意圖)

互相在危難時期幫助真的很棒~謝謝日本也要謝謝台灣一直都那麼熱心助人!

資料來源:TV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