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的人,臉上多半有4個特徵,快看看你占了幾個,做好3事助長壽

21551958.webp (600×400)


長壽二字,不管是天地鴻蒙伊始,還是現代科技社會,一直都是人們的畢生追求。不管是古代求仙問藥、坐化飛升的古老傳說,還是現代各種玄幻仙俠小說得異軍突起,這都代表著人們對長壽的渴望。

據統計,建國初期,人們的平均壽命也才35歲,而現在,各地都有不少長壽老人的存在。2013年,統計了先前研究人員對近4000名百歲老人的走訪調查。調查發現,長壽者之間都有共性,比如心態。良好的心態是健康的基石,而健康狀態也能從臉部特徵看出來

長壽的人,臉上多半有4個特徵,快看看你占了幾個,做好3事助長壽

首先是眼睛明亮,炯炯有神

俗話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根據眼睛狀態就能看出人體是否康健。比如說眼睛清亮有神,就代表老人肝氣正常。為什麼會這麼說?因為古語有稱肝臟為「將軍之官」,具有疏泄肝氣,貯藏血液,調節機體血流量的作用。而且肝臟的經脈和眼睛是相聯繫的,中醫有言:「肝開竅於目」,眼睛的狀態就和肝氣有關。肝火旺盛,則眼球赤紅腫痛;肝火不足,眼球會視物不清、視力減退,而且眼睛乾澀無光彩。而現在,大多數老人都有青光眼、白內障、老花眼等問題,導致眼球混濁,沒有光亮。所以說眼睛清澈明亮,炯炯有神就代表老人有長壽的特質。

其次是面色、五指紅潤,頭髮茂密

老人如果面色紅潤,而且五指也是紅潤有光澤,並且頭髮茂密,那也可以反映出老人的健康狀況。這是因為皮膚紅潤就代表老人體內蛋白質和維生素水平正常,且並不挑食。這是因為蛋白質是組成人體細胞、組織的重要組成部分。身體缺少蛋白質就會免疫力不足,免疫系統已經抵擋不住各種細菌、病毒等其他病原體的侵入,導致各種大病小病不斷,且恢復時間長。除此之外,缺少蛋白質還會早衰,皮膚粗糙暗啞,五指扁平且泛白,細胞水分流失。

維生素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必要元素之一,比方說維生素B12。維生素B12需要從肉質中獲取,缺少維生素B12會導致人貧血症狀,以致身體虛弱。所以說皮膚總是保持紅潤有光澤,就代表老人飲食結構合理,並不會顧此失彼,而且體內營養元素處於正常範圍,這也是長壽的體現。

長壽的人,臉上多半有4個特徵,快看看你占了幾個,做好3事助長壽

另外是多動腦

2020年4月有一項調查研究顯示:一個人的壽命長短與他個人受教育程度息息相關。換句話說,一個人的知識水平越高,那他的壽命就會越長。咱們先不探究這份研究結果是否正確,單說知識水平影響壽命,恐怕很多人應該不會反對。知識水平高的人,表明這個人經常用腦,用腦時間越長,頻次越高,那麼腦細胞老化程度就會降低。很多高知分子會藉助各類專業知識,對生活隨處可見的小細節加以評估,猜測這種行為是否會影響身體健康。他們會有意識避免各種有損健康的行為,並進一步提高老年人生活質量。

最後是笑容滿面

笑容是最能體現人的精神狀態。長期把笑容掛在臉上的人,說明他的心態就很不錯。人心態平和,精神也不會出現太大波動,腦梗、心梗問題在他們身上並不多見。而喜歡動不動就生氣,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喋喋不休,這些情緒波動幅度大的人,他的血壓也會不斷發生改變,有可能會患上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所以臉上總是充滿笑容,也是長壽的表現

長壽的人,臉上多半有4個特徵,快看看你占了幾個,做好3事助長壽

長壽雖然有先天基因,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只要做好以下3類事情,就可以預防疾病。

第一、素肉合一,不可挑食

飲食健康講究的是營養均衡,而營養並不來源於一種食物,蔬菜會有肉類所沒有的營養,反之同理,所以只有飲食搭配均衡,營養才會跟得上身體

第二、經常走路

對於很多中老年朋友們來說,適當運動可以鍛鍊身體,增強心肺功能。在眾多運動中,比較適合老年人的運動可以是太極、騎自行車、健步走、廣場舞等低強度運動,時間保持在30-40分鐘左右,長此以往不僅體質增強,而且血壓也會下降。

第三、多曬太陽

太陽是一切生命的來源,老年人多曬太陽可以幫助身體分泌維生素D,而維生素D可以幫助身體更快吸收鈣元素,增強骨骼密度和強度。而且曬太陽也能緩和人的心理情緒。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時間最好選擇上午10-11點,時間控制在30分鐘以內,以防曬傷。

長壽的人,臉上多半有4個特徵,快看看你占了幾個,做好3事助長壽

養壽是個長期征途,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生活習慣並不會起到任何作用。在此,祝願天下所有父母都能有一個健康的好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