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月賺4萬包吃住3年! 女友考上老師秒劈腿:「不想跟窮人在一起」

screenshot_20220521_100534.jpg (800×420)


情侶之間如果沒有真心,就無法攜手走更長遠的路!最近一名男網友在Dcard上發文說,他的姊姊花3年時間考試終於拿到教師證,備考期間都是姊姊的男友養她。沒想到姊姊目標達成後短短幾天就劈腿,還嫌棄男友月賺4萬元太少,並說:「我不想跟窮人在一起!」

原po表示,姊姊24歲時從研究所畢業,之後一直沒有正式工作。27歲那年她終於考上老師,雖然有了教師證,但沒有考上正式職缺,這段時間只有當代課老師工作半年。姊姊備考的這3年裡,男友一直支持、陪伴她,每個月房租費用1.5萬元,再加上姊姊吃飯的錢,全都是男友付的。

姊姊準備考試的3年間,幾乎是男友在養她。姊姊每個月會接幾個家教的工作,大概能賺1.5萬到2萬元,其他時間都在讀書。原po本以為姊姊會跟男友幸福生活下去,沒想到最近竟看到姊姊跟別的男生親密逛街。他質問姊姊為什麼要劈腿,姊姊竟說男友只賺4萬,自己早就準備分手了。

▼原po的姊姊認為,自己成為老師後,跟男友的收入差不多,沒必要在對方身上浪費時間,因為女生的青春很寶貴,而且以前吵架原諒男友,都是因為男友出錢。現在不需要依靠男人,能養活自己了,何必要跟一個薪水一樣的男人在一起。

原po介紹說,姊姊的男友已經快要30歲,職業是普通技術員,薪資根本不到50K,雖然口頭上說著想生小孩,但實際情況很難養活一個家庭。姊姊認為,

男生的薪水比女生低,兩人分手是很正常的事。她在學校曾被同學嘲笑,怎麼跟那麼窮的對象在一起?男友只是私立前段理工科,在一眾同學之中,這樣的學歷職業非常普通。

原po感嘆說,自己的女友最近也換了一間公司,薪水提升1萬多元,現在兩人的薪資差不多,他不禁擔心:「是不是女生都會暗地比較男友的社經地位呢?」這則po文引發熱議,有人認為姊姊是渣女;也有人認同她的做法,表示每個人的金錢價值觀不同,她的選擇無可厚非。大家對這件事怎麼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