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男童「掉入下水道」失聯超過80小時 父親「倒掛救援被卡住」:看兒被沖走消失

collage-100.jpg (800×420)


家長帶小孩外出,真的要注意安全!近日大陸西安發生一起驚悚意外,一名三歲男童和爸爸晚上牽手走路,卻不慎掉進下水道被沖走,目前,男童失聯已超過80個小時,搜救至今仍下落不明。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男童爸爸楊先生表示,12日晚上21時左右,一家四口在惠西村親戚家聚完餐後,步行至惠西村口西安繞城高速橋下,準備開車回家,自己牽著3歲兒子走在前面,妻子則牽著6歲女兒走在後面。突然兒子從自己手中「溜」了下去,此時他才發現,路面有個下水道口,沒有蓋上蓋子,孩子掉進下水道了。

圖片來源:央廣網

男童父親表示事發時蓋子沒有蓋住,孩子掉進去後,他想下去救,但管口太小,成年人下不去,於是讓妻子拽住他腿,俯身下井想把孩子撈上來,在手和頭都進入洞內,發現兒子已被水流沖到了旁邊的管道內。

他順著事前手機打開的燈光看去,發現兒子坐在管道裡面,而自己卻因為肩膀卡在了洞內無法深入,手完全夠不著兒子,在艱難嘗試了好幾次「但還是下不去,就眼睜睜看著娃被水給沖走了」。

男童掉進了下水道後,男童父親立即撥打了119和120,消防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救援,同時上報,隨即10餘個相關部門均出動救人。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據了解,由於橋下地面地勢低窪,每當下雨會積水很深,交通不便。後來有人在橋下打了一個洞,連通地下的管道用於排水。家屬說,

這塊下水道口的「鐵板」(蓋子)晴天時會蓋上,下雨地面有積水時,則會打開進行排水,並未進行固定。楊男痛心回憶,當時天黑沒路燈,沒注意到蓋子有打開。

圖片來源:華商網

未央區應急管理局工作人員表示,事後已將井蓋固定住。待救援結束後,會對該下水井口進行處理,加上隔離網,避免再有意外發生。事發後,西安市和未央區應急管理、市政、

公安等多個部門緊急對失聯男童展開搜救,並對事故原因進行調查。截至14日下午,320名救援人員已先後出動,在整段下水管道內24小時搜救,已經搜救了三遍,未見男童身影。由於管道不平,未排除孩子被卡在管道內某處的可能性

圖片來源:央廣網

15日下午,有管道工程設計、給排水、應急救援等多個行業的專家一同對搜救進行綜合研判,確定了更多需要重點排查的管道節點,搜救範圍可能進一步往下游擴大。救援和搜索行動仍在繼續進行。

雖然黃金救援時間72小時已過,但眾人仍不放棄任何希望!希望能早日找到小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