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明明說是男生,但生下來卻是女兒,資深影後「想添丁卻生女兒」沒臉見長輩 婆婆認真地對她說:「一句話她爆淚」

collage-85.jpg (800×420)


「金像獎影後」鮑起靜從少女演到媽,在香港影壇打滾多年,是知名的「媽媽專業戶」,劉德華、張學友、李連傑都演過她兒子,近期她在電影《一家之主》中、飾演全能媽媽,

對老公無限包容,把家人需求擺第一,犧牲奉獻也不喊苦…然而,現實生活中,她和婆婆相處融洽,曾愧疚沒為夫家添男丁,婆婆卻用一句話就讓她淚崩…

據《ettoday》報導,鮑起靜和同為演員的老公方平結婚42年,育有一女,當年懷孕時,因為丈夫的兄弟都生女兒,她很想為婆家添男寶寶,做產檢時,

醫生明明說是男生,但生下來卻是女兒,「不能說不喜歡,但心裡其實有點失望…」沒想到隔天一大早,婆婆七點就跑到醫院,急著衝進她病房!

鮑起靜不解地看著婆婆,婆婆認真地對她說:「幸虧妳生女兒!生兒子我還不高興了!」因為這句話,鮑起靜才卸下了心中大石,感謝自己能遇到人間少有的好婆婆,

而她們婆媳倆也真心互待,「其實男人結婚後,多少都是會比較要向著老婆。所以會感謝公公、婆婆,他們把兒子給了我!」

相較於電影裡飾演的「超人媽媽」,鮑起靜因為演藝事業忙碌,自認只是60分媽媽,剛剛好及格罷了,她感嘆說:「跟女兒相處時間太少…」而提到她和老公恩愛多年的秘訣,

她笑笑說,彼此就包容一下,沒什麼好吵的,唯一一次冷戰的經驗,想起來還覺得好笑,她忘記為什麼原因吵起來,只記得她氣得開車離家…

以上圖片取自鮑起靜臉書、香港01

她在外面兜風5、6個小時,摸摸鼻子才回家,一進家門老公看到她,脫口而出:「哎妳出去了嗎?」,鮑起靜連想擺架子都沒辦法,當場就噗嗤笑了出來!

她自認不太會做家事,衣服也常常找不到,反而是老公弄得整整齊齊,把家裡打理地很乾淨,不過,鮑起靜自信地說,現在家事能力已進步很多,老公卻調侃她:「你們不知道我很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