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歌王「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4歲,他是台灣歌壇有史以來活躍最久的歌手,妻崩潰痛哭

screenshot_20220407_181739.jpg (481×290)


一路好走!「國寶歌王」文夏餘6日晚間睡夢中離世,享耆壽94歲,文夏是因為器官衰竭於睡夢中辭世,據悉他的告別式將採取採基督教儀式,沒有特別設置靈堂,日期待訂。

圖片來源:ETtoday

而文夏比較知名的事蹟,大概就是在2019年經歷遭看護餵毒,當時昏迷長達5天才清醒,甚至瘦到25公斤,讓老婆文香難以接受,為此崩潰痛哭。還好在2020年時文夏的身體恢復良好,從25公斤增胖至42公斤,食慾也頗佳,在安養院3餐正常、作息規律,精神非常好。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

文夏就讀台南高商二年級時創作第一首台語歌《飄浪之女》並組樂團「文夏四姊妹」在台南演出,是當時最受歡迎的台語歌手,更有「有寶島歌王」、「國寶歌王」之稱,1961年組成文夏四姊妹樂團,也是台灣最早流行樂團,1962年演出台語電影「台北之夜」造成轟動,更開啟隨片登台的演唱熱潮,1962到1972年他先後拍了11部台語電影,他也是是台灣歌壇有史以來活躍最久的歌手。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

而他的代表歌曲耳熟能詳,像是《媽媽請妳也保重》、《黃昏的故鄉》、《媽媽我也真勇健》、《飄浪之女》、《十八姑娘》、《星星知我心》、《再會呀港都》等,他先後在2004年獲文化總會國寶級藝人獎章,2012年獲第23屆流行音樂金曲獎特別貢獻獎,2020年獲第24屆台北文化獎特別獎,如今他的離開也是歌壇痛失人才,希望他一路好走,繼續在天上唱歌當寶島歌王!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

文夏一路好走!謝謝你帶給大家這麼多美好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