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嫂子,你是外人就別上桌了」小姑子剛上桌,婆婆:姑娘你哪位?

21478028.webp (640×409)


女人結婚之後除了要面對婆媳矛盾,有的時候還需要面對姑嫂矛盾,如果家裡有一個刁蠻任性的小姑子,那麼你婚後的日子也不會好過。

照理說,姑嫂兩個人的年齡差不多,應該有共同的興趣愛好,不可能會產生太大的矛盾,何況小姑子早晚是要嫁人的,姑嫂之間沒理由產生那麼多的矛盾,實際上,在小姑子的心裡,嫂子就是一個外人,即使嫂子已經嫁給了哥哥,但是跟他們一家人之間沒有血緣關係,所以打心底里不願意把嫂子當成一家人一樣對待。

小姑子覺得自己是父母的親女兒,是哥哥的親妹妹,即使跟嫂子發生了矛盾,家人也會站在她這邊,可事實真的是這樣嗎?那些善解人意的父母是不會允許女兒故意欺負兒媳的,在他們的心裡,兒媳已經嫁給了兒子,就是自己家裡的人,如果女兒和兒媳發生了矛盾,他們也會公平公正地解決矛盾,不可能一味地偏袒女兒,欺負兒媳。

「嫂子,你是外人就別上桌了」小姑子剛上桌,婆婆:姑娘你哪位?

今天的故事來自粉絲許婷的分享。

婚後遇上了一個刁蠻任性的小姑子

許婷和丈夫杜磊是大學同學,兩個人在大學的時候相識相戀,感情一直很要好,一畢業她就跟著丈夫回家見父母了,公婆是很好相處的人,對她很熱情,但是家裡還有一個小姑子,小姑子被公婆慣壞了,有些刁蠻任性,對許婷的態度並不是很好。

許婷覺得小姑子就是小孩子心性,沒必要跟她一般計較,他們兩個人結婚之後暫時跟公婆住在一起,因為他們的婚房還沒裝修好,婆婆十分疼愛許婷,完全把她當成了女兒一樣對待,可是卻引起了小姑子的不滿,小姑子跟婆婆大鬧,質問婆婆說道:「媽,我才是你的女兒,可是自從她嫁進來之後,無論做什麼,你首先想到的都是她,有沒有考慮過我的感受?」

聽了小姑子說的話,婆婆有些尷尬,對小姑子說道:「你說你已經不小了,怎麼還像以前那樣不懂事?我怎麼就沒考慮你的感受了?你嫂子嫁到我們家,就是我們家的人,我對你們都是一視同仁的,你在這兒瞎鬧什麼?」

聽了婆婆說的話,小姑子委屈不已,氣沖沖地回房了,許婷覺得繼續住在這裡,一定會跟小姑子產生不少矛盾,她希望婚房能早點裝修好,他們夫妻倆就能搬出去單獨住了。

「嫂子,你是外人就別上桌了」小姑子剛上桌,婆婆:姑娘你哪位?

小姑子嫁人了

沒過多久,小姑子說她要結婚了,婆家人得知這件事後震驚不已,因為他們之前都沒聽說小姑子談戀愛了,她剛剛大學畢業,因為沒找到合適的工作,所以就一直待在家裡,婆婆對小姑子說道:「女兒,對方是幹什麼的?你們談了多久戀愛了,怎麼這麼突然呢?我之前也沒聽說你交了男朋友。」

小姑子對婆婆說道:「我們兩個人已經談了半年戀愛,感情一直很穩定,既然我一時找不到合適的工作,不如先結婚成家,您放心吧,他是一個很不錯的人,過幾天我就帶他來見您。」

沒過幾天,小姑子的男朋友上門提親,那個男人長得一表人才,看上去也很踏實穩重,婆婆雖然不捨得小姑子這麼早就出嫁,但是覺得只要遇到了合適的人,結婚也是早晚的事,所以就答應了這門婚事。

沒過多久,小姑子就結婚了,自從小姑子搬走之後,許婷的日子也好過了很多。

「嫂子,你是外人就別上桌了」小姑子剛上桌,婆婆:姑娘你哪位?

婆婆教育小姑子

小姑子的丈夫對她很不錯,婆家人也很疼愛她這個兒媳,許婷也為小姑子感到高興,有一天,小姑子和她的丈夫回家吃飯,婆婆十分高興,做了一大桌美食招待小姑子和她的丈夫,可是許婷剛剛坐下,小姑子就對她說了一句:「嫂子,你是外人就別上桌了。」聽了小姑子說的話,許婷的心裡很不高興,但她是一個很有教養的人,並沒有因為這句話跟小姑子發生爭吵。

丈夫也聽到了小姑子說的話,他有些生氣,就對小姑子說道:「你怎麼能說出這樣的話呢?你嫂子已經嫁給了我,就是我們家的人,怎麼可能是個外人呢?你已經結婚了,有了自己的家庭,怎麼還像以前那樣不成熟?」

聽了丈夫說的話,小姑子有些委屈,她對丈夫說道:「哥,我說得沒錯啊,她是嫁給了你,但是跟我們一家人又沒有血緣關係,終究只是個外人,今天我們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她根本沒資格上桌。」

「嫂子,你是外人就別上桌了」小姑子剛上桌,婆婆:姑娘你哪位?

聽了小姑子說的話,丈夫憤怒地說道:「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你也結婚了,照你這麼說,你在婆家也只是個外人,平時吃飯能上桌嗎?」聽了丈夫說的話,小姑子哭了,她對丈夫說道:「哥,你怎麼能這麼說呢?我是你的親妹妹,你居然為了一個外人這樣說我。」

小姑子哭得很大聲,婆婆走過來問道:「發生了什麼事,怎麼好端端地哭了呢?」丈夫把事情的原委告訴了婆婆,婆婆聽了之後也沒有說什麼,讓大家坐下吃飯,小姑子剛上桌,婆婆就對小姑子說道:「姑娘你哪位,為什麼跑到我家裡來指責我兒媳?」

聽了婆婆的話,小姑子哭著說道:「媽,你在說什麼呢?我是你女兒啊。」婆婆對小姑子說道:「我怎麼會有你這樣一個女兒?都是我的錯,是我把你慣壞了,才會讓你變得這麼無法無天,目中無人,趕緊跟你嫂子道歉,否則的話,我就沒你這個女兒。」

「嫂子,你是外人就別上桌了」小姑子剛上桌,婆婆:姑娘你哪位?

小姑子對婆婆說道:「媽,你為什麼要這麼說?我覺得我說得沒錯,嫂子她就是個外人,我好不容易回家吃頓飯,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婆婆對小姑子說道:「女兒,你已經不小了,也成家了,婆家人對你那麼好,我也很放心,你嫂子嫁到我們家裡來,我們也得好好對她,她在家裡也是父母的寶貝,你為什麼就不能學會換位思考呢?」

聽了婆婆說的話,小姑子瞬間低下了頭,過了好一會兒,她走到許婷的面前說道:「嫂子,對不起,我不應該說那樣的話,你別跟我一般見識,我明白了,你已經嫁給了哥哥,就是我們家裡的人,我為之前的無禮行為跟你道歉,希望你能原諒我。」

許婷不是一個小心眼的女人,她對小姑子說道:「沒什麼,別放在心上,好不容易回家吃頓飯,大家開開心心得不好嗎?快坐吧。」小姑子沒想到許婷會這麼輕易原諒她,她真是感覺有些無地自容了,後來也沒再刁難過許婷。

「嫂子,你是外人就別上桌了」小姑子剛上桌,婆婆:姑娘你哪位?

許婷小姑子的行為真是過分,總是故意刁難許婷,還說許婷是個外人,不能上桌吃飯,小姑子這樣的做法會引起嫂子的不滿,影響哥哥和嫂子之間的感情,哥哥也會夾在中間左右為難。

許婷的婆婆真是一個好婆婆,女兒故意刁難兒媳,她也沒有偏袒女兒,因為她明白兒媳在家裡也是父母的寶貝,不能嫁到他們家之後就飽受委屈,可是大多數的婆婆都做不到如此,當兒媳和女兒產生矛盾的時候,她們不分青紅皂白地站在了女兒那邊,引起了兒媳的不滿,也毀了兒子的婚姻。

小姑子們一定要明白,哥哥和嫂子結婚之後,嫂子就是你們家裡的人了,即使對嫂子再不滿,也不能故意刁難她,兄弟姐妹之間的相處也應該保持合適的距離,不應該摻和對方的家事,不要為了滿足自己的私心,故意挑撥哥哥和嫂子之間的感情,這樣的行為會影響你們兄妹之間的感情,對你也沒有任何的好處。

今日話題

你如何看待許婷小姑子的所作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