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最新力作!《殭屍校園》首播評價、5大看點整理,喪屍大戰血腥開打!

Netflix最新力作!《殭屍校園》首播評價、5大看點整理,喪屍大戰血腥開打!

《殭屍校園》劇情簡介

《殭屍校園》改編自朱東根高人氣網路同名漫畫,由《愛上王世子》、《貝多芬病毒》、《茶母》的李在奎導演執導,以及《L.U.C.A:物種起源》、《推奴》、電影《海賊》系列的千成一編劇合作,講述殭屍病毒從一所高中開始爆發,受困的學生們必須奮力逃出生天,否則會成為狂暴的感染者的驚險故事。

《殭屍校園》首播評價

自2009年連載開始便長期穩居WEBTOON人氣榜之冠的《殭屍校園》,改編成韓劇自然受到大眾矚目,尤其由Netflix投資製作的作品,期待值加倍!多數網友在看完全集後,多給出正面評價,寫下「殭屍場面媲美電影驚悚」、「不只注重殭屍變異,連人性黑暗面都刻畫得很細緻」等好評,另一邊也有人認為找來新生代演員確實能增加新鮮感,但演技還是有些生疏,整體來說評價不差,是一部值得開追的作品!

《殭屍校園》看點

《殭屍校園》看點一:集結新生代演員

以校園故事為主軸《殭屍校園》,這次找來新生代演員擔綱主演,像是《機智醫生生活》趙怡賢、《我們與愛的距離》朴持厚、《你喜歡布拉姆斯嗎?》尹燦榮、《復仇筆記》朴所羅門、《魷魚遊戲》李瑜美等人,角色設定鮮明,當面對大量殭屍攻擊,所有人為守護自身所愛,引發一系列動搖友情、愛情的精彩故事,展現多彩的人物形象。

《殭屍校園》看點二:華麗配角群

不只集結怪物新銳演員,《殭屍校園》的配角陣容也相當華麗。曾出演《鬼怪》、《Sky Castle》、《很便宜,千裡馬超市》的資深演員金炳哲,這次飾演孝山高中的科學教師「李秉燦」,作為引發殭屍災難的要角。此外《以吾知名》尹敬浩、《Start-Up》嚴孝燮以及《Voice 4》李奎炯,分別飾演國文老師、校長以及刑警,自然演技獲得觀眾讚賞,增加作品的豐富度!

《殭屍校園》看點三:媲美電影高質感

繼《屍戰朝鮮》、《Sweet Home》等驚悚漫改劇在NETFLIX的製作下都獲得了不俗的成績之後,《殭屍校園》也找來大規模的配角展開一系列廝殺,不管是殭屍的特效妝、CG後製處理,都媲美電影精緻逼真,全集看下來豪無冷場,不自覺投入其中,跟著角色一起對抗殭屍入侵。

《殭屍校園》看點四:殭屍傳染途徑、症狀

引發這起殭屍災難的源頭,來自一隻白老鼠。殭屍透過撕咬得以傳染變異,起初體溫會降低、頭暈目眩以及流鼻血,再來就會飄散腐屍味,對聲音極其敏感,面對暴打、猛刺,甚至是斷手斷腳都不會輕易死亡。而《殭屍校園》不斷出現台詞「已經太遲了,所有人都會死,不要抱持著希望」,強調現實社會的殘酷,不可挽救的慘況。

《殭屍校園》看點五:反映人性黑暗面

不只聚焦於人類與殭屍的對決場面,《殭屍校園》還反映出校園霸凌、刑警無能以及人類自私的黑暗面。當災難來臨時,大家為了保命會作出自私舉動,情急之下口出惡言、傷害所愛之人,也許劇情稍嫌誇大,但編劇所傳達的黑暗寓意,卻是最貼近現實社會的問題,值得觀眾反思,審視自己的心態。

(全文圖片來源:Netflix)

看完《殭屍校園》的首播評價以及亮點後,有沒有心動開追了呢?全集已經於Netflix一次上線,不想錯過2022年最刺激的殭屍驚悚片,就別再猶豫追就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