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停車都把車窗留點縫?老司機:小聰明但後患無窮

21476604.webp (532×298)


細心地朋友會發現,很多老司機在停車的時候會將車窗留點縫,這是為什麼呢? 其實車窗留縫一般都是在炎熱的夏天才會這麼做,是車主的一點小聰明,主要是以下幾個原因。為什麼很多人停車都把車窗留點縫?老司機:小聰明但後患無窮1、降低車內溫度 一個密閉的玻璃房和一個通風的玻璃房,哪個在烈日暴曬下溫度更高?顯然是密閉環境。 研究顯示,如果將車窗打開,同樣在室外暴曬,相比完全密封的室內,溫度最高可以降低20-30攝氏度,這個差別十分大,車窗留有縫隙的能有效降低車內溫度。

為什麼很多人停車都把車窗留點縫?老司機:小聰明但後患無窮

2、減少車內異味 很多車的內飾異味都比較大,在太陽的暴曬下更是如此,內飾皮革和內飾連接處在高溫下會揮發出大量的有害氣體,包括甲醛、苯等有害物質。 如果窗戶密閉,進入車輛第一時間要被異味襲擊,但是車窗留縫保持空氣流通可以有效緩解這個問題。 即使如此,還是不建議大家在停車的時候將車窗留縫,因為很可能被小偷盯上。很多車主都因為車窗留縫,導致車內財物被盜,而且車輛沒有被撬或被砸的痕跡。

為什麼很多人停車都把車窗留點縫?老司機:小聰明但後患無窮

這是因為只要車窗留縫,用蠻力就能直接把車窗撬開,所以即使天氣熱也不要通過留縫的方式降低車內氣溫。夏天車內降溫可以通過以下方式: 1、覆蓋車衣,或者反光膜,降低陽光直射的熱量; 2、上車前反覆關閉車門,促使熱氣排出; 3、開窗散熱後,打開空調讓溫度快速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