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忙也要看!洗澡前別做「5件事」不然極容易中風猝死 尤其是年過40的人:中一條都要改

15399210499417.jpg (640×427)


我們每天或者隔三差五的就要洗一次澡,睡前泡個熱水澡也是一種很好的養生方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還能緩解疲勞,讓你睡得更好。可是如果洗澡的方式不對,卻會讓你生病。現在為大家介紹常見的五大誤區。

1、擠太多沐浴露。

沐浴露一般都含有月桂醯胺丙基甜菜鹼,可激發某些化學物質快速滲透進入皮膚。經常用很多沐浴露,這些化學物質被身體過量吸收,殘留在皮下組織中,引發乾燥、過敏性皮炎等。

2、睡前沖個澡。

水溫太高也會帶動體溫的增長,抑制大腦褪黑激素的分泌,如果洗完立刻上床,會令人難以入睡。建議在睡覺前兩個小時洗澡,如果只能在睡前洗澡,建議在浴後用濕毛巾冷敷額頭5分鐘。

3、一起床就沖涼

早上洗澡有很多好處,可以促進大腦興奮,一天下來精神滿滿,但如果沒吃早飯就洗,很容易發生暈眩,甚至低血糖性休克。如果再加上水溫過高,血管擴張,還會出現腦供血不足、虛脫。早起洗澡要安排在早飯後半小時。

4、飽餐後洗澡。

吃飽飯後不宜洗澡。剛吃完飯以後,大量血液聚集在胃部,這個時候洗澡,全身血管就會擴張,皮膚和肌肉血流增加,會影響消化。

5、洗澡的時候搓得太用力。

皮膚表面的角質層、脂質膜可以保護身體不受外界的傷害。用力搓皮膚就會破壞這層保護膜。建議增加洗澡的次數,而不是「攢著洗,用力搓」,可以用海綿來輕輕擦拭,只在肘部、膝蓋等角質層厚的部位使用搓澡巾即可。

洗澡前別忘這件事!尤其是中老年人!再忙也要看看

1. 洗澡前喝杯白開水2.飯後不宜馬上洗澡。3.劇烈運動後不宜馬上洗澡4.洗完澡不要馬上睡覺

正確洗澡方法和時間 

1、晚上洗澡儘量不要太晚 

早晨洗澡,不能用冷水。因為早上太陽初升,也是人體陽氣上升的時候,一旦用冷水洗澡就會傷了陽氣。晚上洗澡不宜過晚,是因為到了晚上,陽氣伏於內臟,體表缺少保護,這時洗澡的話會讓濕氣很容易進去到體內了,造成體濕。有人擔心白天工作強度大,晚上連澡都不能洗多難受啊。其實不必著急,晚上洗澡以九點為限,只要儘量在九點以前洗就好。 

2、夏天洗澡25℃最適合 
冬天用40℃左右的水比較合理,夏天25℃。過熱的水會破壞皮膚表面油脂,使毛細血管擴張,還會加速皮膚乾燥、老化速度。還有一個說法是用冷水洗澡對皮膚、身體都有益處,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 

3、洗澡頻率因人而異 
身體每天都有新陳代謝產生,從理論上可以天天洗澡。但是每個人的皮膚狀況不同,要視情況而定。 最好的辦法是根據自己的感覺來判斷,比如每天洗一次澡後,感覺皮膚乾燥、發癢,這就要減少洗澡次數了。 

4、淋浴時間15分鐘較為合理 
洗澡的時常,在科學上並沒有特別明確的規定,一般都是按照喜歡自己把握,但是,在通常情況下,洗澡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造成暈厥。一般情況下,淋浴的時間控制在15分鐘內比較合理,盆浴的時間則不超過30分鐘。 

5、先洗臉,再洗身,後洗頭 
洗澡時,隨著溫度的上升,毛孔會逐漸張開。如果最後洗臉,積累了一天的髒東西就會趁機鑽進臉部,痘痘可能就要找上門了。最後洗頭,是因為可以讓頭髮在蒸汽中得到很好的滋潤。

什麼時候不能洗澡 ?
臨睡前不宜洗澡 很多人習慣洗個熱水 澡之後馬上睡覺,其實這是一個不正確的習慣,最好在睡前2小時沐浴。 洗澡的時間也不易過長,過程之後對身體會造成一定的影響。當然洗過熱水澡之後,體內的溫度會上升,所以在睡前最好是兩小時以前洗澡,如果時間短的話,不利於入眠。掌握正確洗澡方法和時間,這麼多年你可能都洗錯了。用正確的時間去洗澡,對身體是有益無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