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曬23年前一張卡問「還記得嗎」? 苦主揭慘痛經驗:很可怕

screenshot_20220315_093914.jpg (800×424)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復刻舊時光」po出一張照片,是昔日萬泰銀行喬治瑪莉現金卡,並好奇問有人還記得這張卡嗎?這張卡片的英文名稱為「George&Mary現金卡」,

台語諧音為「借錢免利」,當年因為廣告行銷、申辦容易,吸引不少人辦卡領錢,最後因為2005年台灣發生卡債風暴,導致逾80萬人淪為卡奴。

▼網友們看到照片後紛紛留言說:「記得那時候,在家樂福也有攤位可以辦」、「小時候覺得廣告歌很洗腦」、「我記得這張的利息就是17%起跳」、

「很棒也很爛的卡,手續費與利息都很恐怖」、「當時一張軍人身份證就過了,不管提領金額多寡,提領一次需要一百元手續費」。

▼還有人分享慘痛經歷:「我們當時也借了30萬,花了8年才還完」、「我朋友的媽媽也用過這個欠過一點卡債,他跟我說真的以為不用還」、

「先借再還+利息,一堆人還不起自殺」、「這是一個很可怕的卡…差點死在這張卡上面」、「這張害人不淺,借5萬爬很久才出來」、「我親戚職業軍人,就差點被此卡害死」。

也有人認為,持卡當事人也有責任:「雖然這張卡害了不少人,但是持卡人會認為借錢不用還,是不是代表我們教育出了什麼問題」、「銀行又不是開來做慈善的,

說此卡害慘不少人,還不是自己貪心造成的」、「是當時主管機關沒控管好給現金卡發行,加上消費者條約沒詳讀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