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婆家不出錢,兒媳不怒反笑,搬新家婆婆不請自來養老,卻丟盡臉面

1551962.webp (1200×626)

買房婆家不出錢,兒媳不怒反笑,搬新家婆婆不請自來養老,卻丟盡臉面

01

在如今的社會,小情侶要結婚,而婚房和彩禮就成為了標配。如果沒有這些,那麼這場婚姻,註定是不完美,也不完整的。

有些父母心疼兒子,早早就備好婚房和彩禮。而有些父母,一是能力有限,二是偏心,即使有錢,也不捨得拿出給自己兒子購置婚姻,因為女方娘家經濟條件更好,他們希望女方能帶房子陪嫁過來。

殊不知,房子是誰出錢買的,誰就有更多的底氣去當家作主。如果婆家沒出錢沒出力,最後卻又想不請自來養老,這樣舔著臉的婆婆,實在讓人覺得臉面丟盡,因為吃相太難看了。

買房婆家不出錢,兒媳不怒反笑,搬新家婆婆不請自來養老,卻丟盡臉面

02

田芳芳和老公結婚的時候,婆家就一直哭窮,明確說沒錢買婚房,讓田芳芳多多諒解。當時的田芳芳,識破婆婆的詭計,她知道婆婆是看上了自己父母的經濟條件。

田芳芳是獨生女,父母經濟條件不錯,從小到大,她就是父母手心裡的掌上明珠。即使父母不同意這門親事,但父母依舊心軟地給她買了一套房子陪嫁。

正因為可憐天下父母心,婆家知道田芳芳父母不會讓自己的女兒吃虧,於是他們把自己手裡的積蓄全都偷攢下來,打算留著給小兒子結婚買房。

對於婆家的不出錢不出力,田芳芳不怒反笑。雖然父母為她感到憋屈,但田芳芳卻認為是好事一樁。買房婆家不出錢不出力,那婚後婆家自然也沒有理由賴在家裡養老。

在父母出錢出力的操辦下,田芳芳和老公順利結婚了。婚房也在緊鑼密鼓地裝修中,當時小兩口手上錢不夠,田芳芳氣不過,讓老公跟公婆開口借錢。

結果公婆不但沒借錢,反而痛罵了老公愚鈍,說你岳父母經濟條件那麼好,那麼有錢,你媳婦又是獨生女,你岳父母的錢遲早就是你的錢,早花晚花都是給你們花。

買房婆家不出錢,兒媳不怒反笑,搬新家婆婆不請自來養老,卻丟盡臉面

03

新房終於裝修好了,在他們搬進去後才一個月,公公婆婆突然就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不請自來了。婆婆來的時候,還帶上了一直不務正業的小叔子。

公公婆婆一來到家裡之後,一點也不客氣,甚至故意忽略田芳芳的臉色,徑直提著行李給自己安排房間了。田芳芳愣了好久,才反應過來。她連忙阻止婆婆入住,可婆婆人和行李都來了,哪裡會是那麼輕易被勸退?

婆婆安頓好了自己,就開始使喚田芳芳伺候自己。看到這一切,田芳芳覺得自己的三觀都被震碎了。她沒有跟婆婆理論,而是回到娘家,把自己的父母也接到家裡來住。

父母來家裡之後,婆婆就有些不自然了。她還想端起當家做主的姿態,可田芳芳母親也不是吃素的,直接就開口問,親家,你打算住多久啊?我們給女兒買的房子,你住得滿意嗎?其實,這套房子也不貴,就一百來萬。你們要想長久也可以,先把這一百萬補上吧,不然別人還以為你兒子是上門女婿,帶著父母弟弟來吃軟飯呢。

母親的話,讓婆婆的臉色一陣紅一陣白。婆婆多次想開口替自己辯解,可母親都選擇了忽略,甚至只提出了一個條件,賴著長住沒問題,先拿出一百萬房款。

聽到這個巨額數字,婆婆再也坐不住了,覺得自己臉面丟盡了。還沒等田芳芳趕人,婆婆就收拾行李,帶著小叔子又落荒而逃了。

而後,老公雖然有些抱怨,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更何況他自己也確實是沾了妻子的光。無論岳父母說什麼,他也不敢反駁,更不敢再提把父母弟弟接來長住的要求。

買房婆家不出錢,兒媳不怒反笑,搬新家婆婆不請自來養老,卻丟盡臉面

04

有一些婆婆,就是喜歡欺軟怕硬。明明自己沒出錢沒出力,自己的兒子還吃著軟飯,結果他們卻還是想著軟飯硬吃,來蹭兒媳婦的免費養老。

殊不知,誰也不是吃素的。沒有出錢買房,卻還想著光明正大來養老,這樣的婆婆,真的是把吃軟飯發揮得淋漓盡致。

對於這樣撒潑的婆婆,最好的辦法,那就是你比她還要狠,還要橫。只有如此,婆婆才不敢再明目張膽來蹭吃蹭喝蹭住。

兒媳婦可以孝敬婆婆,但前提是婆婆也曾對兒媳婦有過恩情和親情。一個從未付出過的婆婆,又何德何能要求兒媳婦對你畢恭畢敬呢?

今日話題:

對於婆婆的軟飯硬吃,你是如何看待的?贊成田芳芳這樣的操作嗎?

半夏解語:剖析婚姻情感,教你讀懂人心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