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12年,女兒考上大學,前婆婆上門:性子耍夠沒,快滾回來復婚

離婚12年,女兒考上大學,前婆婆上門:性子耍夠沒,快滾回來復婚

重男輕女的思想很多人還沒有摒棄,儘管現在很多女性越來越優秀,社會場上有很多的女老闆,也有女性賺的盆滿缽滿,也有一些女性成為了領導地位,甚至在今年的競技類運動比賽上,也有更多的女性奪得金牌,女性越來越努力的原因,就是希望在這個社會上能夠得到真正的認可,能夠實現男女平等的等量尊重,但在今天,仍然有各種貶低女性的言論存在,有歧視女性的思想,甚至有些家長在生下女兒後,只有失望。

威·吉爾伯特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

「只要世界上還存在一部分一不得不不服從另一部分人的現象,平等就無從談起。」

平等的實現需要每個人去維持,每個孩子都是一種責任,我們做長輩的應該盡心為他付出,而不是從他一出生,就去摒棄,去嫌棄。今天要講的是網友小風箏的故事。

離婚12年,女兒考上大學,前婆婆上門:性子耍夠沒,快滾回來復婚

01.婚後變化。

小風箏從結婚以後,就覺得自己沒有過過一天好日子,從前,自己在家裡,享受著爸爸媽媽的無盡寵愛,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她從小到大都沒有操心過家裡的什麼事,偶爾煩惱,也是自己女生的小思想,對於喜歡的人不得終,或是學習的問題。

她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她需要每日為了家庭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執不休。小風箏結婚之前,與丈夫恩愛有加,丈夫每天都會接送小風箏上下班,只要彼此有時間,就會一起出行,吃喝玩樂,小風箏覺得自己和丈夫的話題怎麼都聊不完,丈夫的溫柔眼神就可以撫平她的一切陰霾,有的時候,工作上遇到什麼不順心的地方,丈夫也可以開導她,幫助她解決問題,小風箏覺得,從第一眼見到丈夫的時候,就已經確定了自己的未來託付,結果這件事,她從來沒有想過別人。

但是結婚之後,一切都變了,丈夫不再溫柔,有的只有不耐煩,小風箏有的時候工作中遇到難題,愁眉不展的時候,丈夫都會更加憤怒的問她:「你咋了?擺個臉給誰看,好像你媽死了一樣。」丈夫不再有關心和慰問,只有:「一天到晚哭喪著臉,娶你真是我倒了霉。」丈夫也不再有空就和她在一起聊天說地,反而只有不願意回家,每天和狐朋狗友喝到酒醉酩酊,到家裡只是醉醺醺的一趟,再無作用。

小風箏覺得人生累極了。

離婚12年,女兒考上大學,前婆婆上門:性子耍夠沒,快滾回來復婚

02.婚姻不幸。

除了丈夫,小風箏還會遭遇婆婆的襲擊。婆婆對她總是支配和指揮,讓她做家務,做飯,還讓她去外面努力掙錢,來幫助丈夫。讓她把生孩子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還不讓她有任何的花銷,婆婆總是讓小風箏買一些臨期食品,她說:「我兒子掙錢多不容易,你不幫忙就算了,還敢亂花?」

小風箏自從結婚後,就沒再買過新衣服,穿的也一直是之前在娘家時候購買的。自己辛苦積攢下的錢,婆婆出門一趟,就花個精光,婆婆買衣服的價格,讓小風箏嘆為觀止,但她不能有任何的表情,因為只要她有任何風吹草動,有的時候甚至是放空發獃,婆婆都會對她進行指責教育:「你有什麼不滿意的,說出來,別板著個臉,孝敬婆婆是每個兒媳的責任,你已經夠不孝了,結婚兩年,都沒有給我們家添半點香火,放在古時候,早就應該讓我兒子休了你。」

這是小風箏心裡的痛,因為自己一直沒有身孕,在婆婆的每日催促中,她更加焦慮緊張,也更加沒有動靜。因此,婆婆的責罵她不敢反抗,而丈夫的態度,她也覺得理所應當。

驚喜總是從天而降的,小風箏懷孕了,知道這個消息的婆婆和丈夫,一改常態,丈夫露出了久違的溫柔,而婆婆也激動的拉著她的手說:「我的好兒媳,我終於要有孫子了。」

不過,僅僅那日她們對,小風箏有過笑臉,之後就還是一如既往,指使小風箏干東干西。

但小風箏如今就算被丈夫和婆婆冷漠的對待,又或是肆意的指揮她,她都覺得未來人生有了光芒,有了信仰,那就是她肚子裡的孩子帶給的,小風箏也頭一次感受到了「女子本弱,為母則剛」這句話,她無比期待著孩子的降臨。

離婚12年,女兒考上大學,前婆婆上門:性子耍夠沒,快滾回來復婚

03.歧視孩子。

然而所有事情的轉折點,卻發生在她誕下孩子的那一刻。因為小風箏生下的是一個女孩兒,所以婆婆對她沒有笑臉,更沒有感激,當她虛弱的從產房出來的時候,婆婆只說了一句:「我家娶了你,真夠倒霉,好不容易懷個孩子,還是個女孩兒,賠錢貨和你一樣,真不知道以後還能不能生孩子了,趕緊出院吧,生個女孩兒不配在醫院花我兒子的錢。」

這個時候丈夫也出來附和:「就是,生下個女孩兒,還好意思每天當女皇一樣,早知道這孩子是女孩兒,我今天就不來了,真晦氣。」

小風箏可以忍受婆婆和丈夫對她的百般刁難和凌辱,但她的女兒才剛剛睜眼看這個世界,什麼都沒有做錯,丈夫和婆婆就這樣說她,於是小風箏就回懟了過去:「你不也是賠錢貨?」

就這一句話讓婆媳戰爭正式拉開了帷幕,婆婆每天都會肆意的辱罵小風箏和女兒,而丈夫和小風箏的感情也一日不如一日,就這樣一直到女兒六歲的時候,小風箏終於忍不了,與丈夫離了婚。追根究底是因為女兒有了思想,她問小風箏:「媽媽,什麼是賠錢貨?」這一句話讓小風箏眼淚決堤,她什麼也沒要,帶著女兒離開了婆家。

離婚12年,婆婆和丈夫沒有看過女兒一次,而女兒也漸漸明白了那三個字究竟是什麼意思,於是她奮發努力,要給所有嘲笑她的人一個巨大的巴掌,女兒也做到了,她考上了大學,沒想到這個時候,小風箏的前婆婆竟然上門,提著一個小小的蛋糕,對著小風箏說道:「性子耍夠沒,快滾回來復婚。」

離婚12年,女兒考上大學,前婆婆上門:性子耍夠沒,快滾回來復婚

本來全家沉浸在高中的喜悅當中,就因為這個不速之客,所有人都覺得心情瞬間跌宕,女兒走了出來,她拿上蛋糕,前婆婆還以為女兒認她這個奶奶,於是剛說到:「寶貝,都長這麼大啦,真是奶奶的好孫女。」就被女兒把蛋糕直接扔到了前婆婆的頭上,她對前婆婆說:「你耍夠沒?快滾回你家,我沒有爸爸,更沒有奶奶,真晦氣。」

前婆婆臉上陰雲密布,灰溜溜的走了。

04.重男輕女。

我們沒有辦法,看別人一眼,就知道他的未來是不是輝煌的,也沒有辦法從一個小朋友,就知道他日後可不可能成功,更沒有辦法,因為性別就確定他的人生走向,因為如今的時代中,我們推崇的是男女平等,所以女生不再沒有機會進入學堂,也不再沒有機會在事業上完成自己的理想,闖蕩出屬於自己的一番成績。這個社會當中,成功的也不再只有男性,反而傑出的女性層出不窮,就是因為很多年之前重男輕女的思想,對男性的寵愛過度,反倒讓很多男性不求上進,不學無術,而如今卻還有人不記教訓,執意的重男輕女,那麼只要有寵愛,就會有傷害。對女性的傷害,就不配再擁有輝煌的報答,而對男性的傷害,就是讓他因寵愛喪失了該有的能力,所以我們不要再重男輕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