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年薪50萬,老婆回娘家卻總哭窮,岳母來趟家,我才明白她苦心

我年薪50萬,老婆回娘家卻總哭窮,岳母來趟家,我才明白她苦心

許多女生總是會止不住的貼補娘家,而且覺得自己的生活挺好的,應該儘自己的一切努力去幫助娘家,可是這樣的行為只會讓娘家人覺得自己這個女兒是個有錢的,所以一味的索求,直到把女兒壓榨乾為止。

其實孝順自己的父母是沒有錯的,但是我們應該分清主次,結了婚之後,我們就應該以自己的家庭為主,也應該多為自己的另一半著想,而不是每天只想著自己的父母過的不如意,所以不顧自己的家裡毫無下限的去貼補娘家。

那麼這樣的行為,我們就會成為一個扶弟魔,一樣的性質,不過一個是貼補娘家,一個是貼補弟弟罷了,而這樣的行為也最容易讓婆家人討厭,也很容易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

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應該首先保證自己的家庭沒有任何的問題,或者是知道自己的娘家並不是一個吸血鬼,這樣我們才可以儘可能到去幫助他們。

今天的故事來自於粉絲王曉峰的自述。

我年薪50萬,老婆回娘家卻總哭窮,岳母來趟家,我才明白她苦心

哭窮的老婆

我和李琦玉結婚已經十多年了,兩個人的感情雖然算不上是舉案齊眉,但也還算相敬如賓,兩個人之間從來沒有因為一些小事而發生過爭吵,我們也很少有看對方不順眼的時候。

我的妻子李琦玉一切都好,包括可以很好的照顧我母親,而且平時溫柔體貼,總是很為我思考,我從來不用擔心自己應酬回來晚了,怎麼和她解釋,也不用整天在公司里受了氣,回家還要受氣,因為好像李琦玉知道怎麼安撫我,而且她也明白我的不容易,所以對於我來說,李琦玉是一個完全合格的妻子,但李琦玉有一個非常小的毛病,那就是李琦玉總喜歡在她娘家人面前哭窮。

其實對於這件事情,我是非常不理解的,因為自己現在已經和當年剛結婚的時候不一樣了,我的工資也早已漲到了年薪50萬的水平,不論怎麼說,妻子也不應該哭窮呀。

可是礙於不想和妻子發生爭吵,或者是不讓李琦玉覺得我在嫌棄她,我一直都沒有問過李琦玉怎麼做的原因,而且也覺得李琦玉可能是苦日子過習慣了,所以養成了這樣一個壞毛病。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的工資應該是可以拿來炫耀的,但是李琦玉卻哭窮,這樣的行為,其實多多少少還是有點兒給我丟面子了。

這不,這次來岳母家,岳母不過是問了一句最近過的怎麼樣,李琦玉就開始了她的表演,一個勁兒的說道:「媽,你是不知道我們家裡的花銷有多大,而且王曉峰也掙不了幾個錢,一個月才幾千塊錢,什麼都不能幹,而且今年我連水果都沒有吃,因為我們根本沒有什麼空餘的錢來買水果,我怎麼這麼倒霉呀?我們的日子真的是過的窮的很,媽,你看你最近手頭有錢嗎?可以借我兩個嗎?」

我年薪50萬,老婆回娘家卻總哭窮,岳母來趟家,我才明白她苦心

岳母沉默了,什麼話都沒有說,只是靜靜的看著我,而我這時候也覺得李琦玉有點過分了,這不單單是哭窮了,我感覺李琦玉在汙衊我。

但是李琦玉還是繼續說道:「媽,你看看人家哥哥的家裡生活的多好,而我們呢?一個沙發用了十幾年都不敢換,而且我已經一個月沒有吃上肉了。」

這時候的我再也無法忍受,和岳母說了句公司里有急事就走了。

岳母來家

回到家裡,我越想越氣,所以一直坐在沙發上抽菸,等著李琦玉回來,李琦玉回來之後抱怨道:「你這是在幹什麼?怎麼抽那麼多煙?」

我有點兒不解的質問道:「你為什麼每次回娘家都哭窮?我的年薪明明有50萬,可是在你嘴裡,好像也就幾萬塊錢,你是對我有什麼不滿意嗎?每次都在外面說我掙不了錢,你是覺得我沒有用嗎?」

李琦玉皺了皺眉頭,對著我說:「不是,我沒有嫌棄你,而是我故意這樣做的,總之一句,兩句話解釋不清楚,你只要明白我不是在害你就好了。」

看著李琦玉不打算解釋的樣子,我這時候的氣也消了,所以也不打算再和李琦玉談論這個話題,轉頭回到臥室里睡覺去了。

我年薪50萬,老婆回娘家卻總哭窮,岳母來趟家,我才明白她苦心

沒過幾天,岳母說要到家裡來住幾天,李琦玉慌亂的不想答應,但最終還是拗不過岳母,岳母很快的就到家裡來了。

岳母來到家裡之後,把所有的東西都看了一遍,摸了一遍,這樣的行為,多多少少在我的眼裡非常的不禮貌,而且有一種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感覺。

我只聽到岳母說:「你個死丫頭,每次回家裡還哭窮,你看看你用的這些東西,這都是好東西呀,你媽,我這輩子還沒見過呢,你什麼時候給媽也整這麼兩件。」

李琦玉這時候無奈的說:「媽,這些東西只是看起來好,而且我也沒有哭窮,這些東西都是我們買的二手東西,是人家別人用了好幾年,我們才收拾回來的,媽,你要想要的話,我給您去二手市場也買了倆件。」說著,李琦玉就要拿出手機來。

而這個時候岳母一臉鄙夷的說:「我才不用這些二手的呢,你還是留給自己用吧,東西再好也是別人用剩下的。」

明白老婆苦心

到了吃飯的時候,李琦玉並沒有像往常一樣做的很豐富,而是簡單的做了一些素菜,連一點肉都沒有,岳母看到之後嫌棄的說道:「你平時就吃這些東西啊,你這日子過的也太平淡了點吧。」

李琦玉無奈的說:「沒有辦法呀,貴的東西我買不起,這還是您來家裡了,我想著這不多多少少得多做幾個菜嗎?平時我和王曉峰就做一個。」

我年薪50萬,老婆回娘家卻總哭窮,岳母來趟家,我才明白她苦心

我看到岳母的臉色也非常不好,正要出口解釋的時候,岳母說道:「我本來還想著你弟弟馬上要結婚了,讓你幫他買套房子,或者買輛車,現在看來你自己都快窮的揭不開鍋了,那這件事情就算了,你到時候多隨一點兒份子錢就行了。」

李琦玉點了點頭,吃完飯之後岳母就一臉嫌棄的走了,然後這個時候我才明白李琦玉並非是嫌棄我不能幹,而是覺得她母親是一個勢利眼,如果一味的炫富,只會讓她母親惦記,而且也會讓她總是貼補娘家或者是哥哥弟弟。

直到這個時候我才明白李琦玉的苦心,李琦玉不想讓我掙的錢白白進了她娘家的嘴裡,所以每次回到家裡總會哭窮,這樣哪怕岳母讓李琦玉做一些事情,也不會是涉及很大的,而且李琦玉也有理由不貼補娘家。能有這樣的媳婦,我覺得我真的是八輩子修來的福氣。

李琦玉每次回到娘家總會哭窮,而這件事情也一直讓王曉峰非常的疑惑,甚至懷疑妻子是不是嫌棄自己掙的錢不夠多,而李琦玉也說一句,兩句話解釋不清楚,直到岳母的到來並且說明來意之後,王曉峰才明白妻子的苦心,原來妻子之所以哭窮的原因是並不想讓王曉峰掙的錢白白的投到了娘家,而且這樣也可以有理由拒絕娘家的一些無理要求。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總喜歡炫富,覺得炫富可以彰顯自己的工作能力或者是優秀程度,覺得這是一種讓別人羨慕自己的方式,也可以抬高自己的身價。可是一般喜歡炫富的人,往往都是不怎麼富裕的,因為真正有錢的,他們都知道財不外露,炫富只會給他們招來一些麻煩,或者是帶來一些殺身之禍,所以他們都知道怎麼低調處事。

所以如果自己的娘家是不懂得分寸,而且不為自己考慮的人,我們也可以適當地試一試哭窮。

今日話題:

你有遇見過李琦玉這樣的媳婦兒嗎?

歡迎留言,談談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