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剛提AA制,婆婆就帶小姑子來家住,妻子:房租3千,押一付三

夫妻之間,其實是一個利益的共同體。可是很多人都不明白這個道理,彼此在一起生活,卻不是一條心。

男人不敢把自己的財產都交給女人管理,更不想讓女人知道他具體的經濟狀況是怎麼樣的。害怕女人這邊的親戚會連累到他,只想維繫單純的婚姻關係,不願意承擔婚姻中那些複雜的責任關係。

女人對婚姻有很強烈的依賴感,可是,男人不信任她,不願意和她共有財產,更不願意聽從女人的安排。兩個人在一起,女人的心會從火熱慢慢變涼。會因為婚姻中男人的抗拒,變得不再全心全意去愛。

三毛說:有時婚姻也會使一個女性迷失自己,不然,世界上傑出的女性原應多得多。

丈夫剛提AA制,婆婆就帶小姑子來家住,妻子:房租3千,押一付三

在婚姻中感覺不到幸福的女人,會漸漸恢復理智,不再為了家庭而放棄一切。從婚姻中得不到想要的幸福和快樂,她會逼自己快速成長,為了自己的權益和利益能夠得到保障,女人也不介意在離婚之前,給男人好好地上一課。

在婚姻里,兩個人應該是彼此信任,並且能支撐對方前進,能獲得更快的成長。如果你防備我,我算計你,這樣的狀態,只會兩敗俱傷。

西貝和薛強結婚,沒想到婚後的生活居然是這樣子的,她從甜蜜的心態慢慢地變得平靜,不再憤怒,而是激發了鬥志,要讓老公知道,被人處處制約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滋味。

勢均力敵的婚姻。

西貝和薛強兩個人,學歷家世都差不多,財富能力也相當,結婚的時候,更是把「平均」這個詞演繹到了極致。

兩個人一起去看的房子,房款一人付了一半,裝修的總費用也是一人付了一半。結婚時,薛強給西貝買了貴重首飾,而西貝直接給薛強換了一輛新車。

丈夫剛提AA制,婆婆就帶小姑子來家住,妻子:房租3千,押一付三

按說門當戶對的愛情應該會幸福,可是結婚之後,反而讓兩個人都很不習慣。因為彼此之間有太強烈的陌生感,誰都不想占誰便宜,而且還不想給對方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錢。平時不管幹什麼,都是總費用然後均攤的模式。

在這樣的情況下,西貝覺得這樣下去,兩個人之間會出大問題,於是她給薛強買衣服,給他過生日買禮物,還用自己的錢,把家裡的窗簾和小的裝飾品都置辦好。然後,主動和薛強聊錢的問題,告訴薛強她能賺多少錢,希望兩個人能開誠布公地談一談,彼此不要再把對方當成外人。

西貝這樣去做,然後覺得自己先敞開心扉了,該讓男人有所表示了。於是,到了西貝生日,她多次暗示薛強,自己想要某個品牌哪個款式的連衣裙。她覺得自己考慮的十分嚴謹,這個品牌店就在薛強上下班能路過的地方,而且這款連衣裙就擺在最顯眼的位置,而且價格屬於不高不低,要求不算是太過分。

可即便是這樣,薛強只是說了一句「生日快樂」,並沒有給她買這個裙子,給她帶了束花,她接過來仔細一看,就是那種單位會在會議室擺放的那種花瓣可以做肥皂洗手用的假皂花。

她很生氣,質問老公:「我最近給你買了那麼多東西,都沒有給你要過錢,我過生日,你就不能給我買件像樣的禮物嗎?」

丈夫剛提AA制,婆婆就帶小姑子來家住,妻子:房租3千,押一付三

老公說:「你看,你給我買禮物,是出自於真心,不會是覺得你買了,我就一定要還給你吧。如果是那樣,還叫愛情嗎?」

西貝說不過薛強,他一直在強詞奪理,就是鐵公雞,一毛不拔。西貝很生氣,直接和對方冷戰,才緩和過來的關係,就又回到了原點。

薛強看這樣,把西貝給他買的東西,折算成錢,然後給了她,並且提出一個建議:「既然咱們都把錢看得那麼重,要不,咱們進行婚姻AA制吧,彼此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彼此都有安全感」。

西貝很傷心,覺得自己拚命向對方靠近,對方輕飄飄地一句話,彼此之間又隔開了萬水千山。雖然對老公這個決定很寒心,但是西貝也是一個很有骨氣的女人,她不再沉浸在情愛的幻想中,而是打起精神,為自己的未來多考慮一下。

AA制讓女人徹底發生改變。

兩個人開始實行AA制,西貝的態度也很清冷,兩個人根本就不想是夫妻,而是像甲方乙方,像是公事公辦的同事。

薛強把自己的錢看得死死的,一分錢都不多花,就連家裡買個醬油,買卷衛生紙都是彼此平分。沒幾天,西貝就找到了AA制生活的漏洞。

丈夫剛提AA制,婆婆就帶小姑子來家住,妻子:房租3千,押一付三

以前家務活,她都是自己干,而現在,家務是屬於兩個人都要做的。如果對方做,那麼就平分,如果不做,對方就要給她勞務費。薛強不想出錢,就平分了家務。還有,西貝隔三差五給娘家人買東西,各種貴重禮品,還有保健品,衣服等等,隔幾天就回趟娘家,大包小包地往娘家提。

薛強說了西貝兩句,西貝回答:「咱倆AA制,你管不了我,我也不會幹涉你。我沒有花你的一分錢,所以,你沒有權利指指點點」。

不僅如此,西貝也不讓他同房,還振振有詞:「我不提供這項服務,咱們之間還是不要有任何瓜葛為妙,是你有需求,不是我。如果真想來我屋睡,我是要收費的」。

兩個人平時要麼不說話,說話就三句話都離不開錢。沒多久,婆婆帶小姑子來到小兩口家裡,因為小姑子要來這個城市復讀,需要在薛強家裡借住。

薛強是沒有意見,立刻把母親和小姑子安排在了客房,並且對西貝說:「平時不要大聲喧譁,妹妹要複習功課,需要一個安靜的環境」。

西貝說:「咱們是AA制,婆婆和小姑子來住,要另外收房租」。丈夫剛提AA制,婆婆就帶小姑子來家住,妻子:「房租3千,押一付三。」

丈夫剛提AA制,婆婆就帶小姑子來家住,妻子:房租3千,押一付三

薛強氣得指著西貝鼻子罵:「西貝,你別得寸進尺,我給你臉你別不要臉」。西貝說:「你說的AA制,我們彼此一人一半的地方,婆婆和小姑子是你們家的人,是你讓他們來住,她們當然要出房費,不然,怎麼能叫AA制呢?」

薛強被西貝懟的沒話說,婆婆看出小兩口的關係不對勁,提出要出去租房,讓小兩口好好想想到底該如何相處。她在走之前,對兒子說:「少年夫妻晚來伴,不要太自私,感情是一點一點慢慢建立起來的。凡事要考慮兩個人的未來,而不是只想著自己」。

兩個人依然是冷戰了很多天,薛強覺得媽說的有道理,可是他就是做不到。最後,還是西貝提出來離婚,她想要追求自己的幸福,既然薛強給不了,就果斷放棄,再去其他人身上尋覓。

婚姻AA制,不利於婚姻的經營。

在短時間裡,夫妻之間用AA制來約束彼此,看似是實現了婚內自由,可是會讓兩個人的心越來越遠。

丈夫剛提AA制,婆婆就帶小姑子來家住,妻子:房租3千,押一付三

習慣了做什麼事情都不跟對方報備,遇到大事也是自己一個人扛著。真遇到家裡人來小住的時候,還會被另一半收房租,這是一件很尷尬的事情。一方面埋怨對方小氣,另一方面還光想占便宜,與這樣的人做伴侶,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所以,不要太自私,更不要一副只管自己,不對彼此負責的態度。如果還沒有做好一直愛對方的準備,就不要選擇結婚。

門當戶對固然重要,也要有用生命去愛對方的決心。不然就算再公平,也找不到好的相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