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眼瞎?我家八口人,就陪嫁兩居室」「你眼瞎,新郎換人了」

有很多的情侶在走到結婚這一步的時候都選擇分手了,這是為什麼呢?其實在他們戀愛的時候,兩個人之間性格合適,相親相愛,他們的這段感情也就沒什麼問題。可是在結婚的時候,他們要面對對方的家人,就需要考慮很多其他方面的問題,在這個時候因為多方面的原因選擇分手的情侶也不在少數。

有很多的婆婆在兒子和媳婦兒結婚的時候就想著以後要跟兒子和媳婦兒住在一起,讓他們幫自己養老,其實這也是無可厚非的,但是媳婦兒是嫁給了兒子,不是嫁給了你們一家人,如果在他們結婚之後要承擔很多的東西,那麼大多數的女孩都會考慮是否要結這個婚,因為她在結婚之後要面對無窮無盡的麻煩。

今天的故事來自粉絲方晶晶的分享。

「兒媳眼瞎?我家八口人,就陪嫁兩居室」「你眼瞎,新郎換人了」

相親成功

方晶晶和趙剛是相親認識的,方晶晶在大學的時候談過一次戀愛,但是畢業的時候那個男生要回自己的家鄉發展,兩個人不願意異地戀,而且誰也不肯妥協,所以最後就分手了。

方晶晶當時受到了很大的打擊,畢業之後也一直忙於工作,所以也就沒有再談過戀愛。她的父母看著女兒現在的樣子非常的惆悵,他們覺得女兒長得漂亮,工作也穩定,可為什麼就是沒個男朋友呢?

方晶晶以前也不覺得單身有什麼問題,可是漸漸的她身邊的同事還有好友一個個的都結婚了,有了幸福的家庭,可愛的孩子,她的心裡也有些羨慕,因為每天下班回去之後,家裡黑黑的,空空的,這讓她感覺非常的孤單,如果結婚之後家裡也有一個人亮著燈,等著她,那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兒媳眼瞎?我家八口人,就陪嫁兩居室」「你眼瞎,新郎換人了」

以前當父母讓她去相親的時候,她是想也不想的就直接拒絕了,可是她現在覺得相親也是可行的,因為她身邊有好多人都是通過相親找到了合適的結婚對象,出身社會之後,大家更看重彼此的物質條件,所以想要通過自由戀愛找一個合適的結婚對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她準備聽父母的話去相親了。

方晶晶在相親的過程中認識了趙剛,趙剛是農村出身的孩子,靠著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學,畢業之後留在了這裡工作。方晶晶並不介意趙剛家裡是農村的,沒什麼錢,因為她覺得結婚是他們兩個人之間的事情,所以她並不在意對方的家庭條件。

在相親的過程中,方晶晶對趙剛的印象還不錯,趙剛也對方晶晶心生好感,兩個人就準備繼續交往試試看,就這樣他們走到了一起。

「兒媳眼瞎?我家八口人,就陪嫁兩居室」「你眼瞎,新郎換人了」

難纏的婆家人

兩個人在一起交往了半年之後,趙剛就跟方晶晶提了結婚這件事,方晶晶覺得兩個人年齡也不小了,既然覺得彼此之間性格合適,那麼結婚也是早晚的事情。

趙剛帶著方晶晶去見了他的父母,其實方晶晶在去之前就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可是在她去了趙剛的老家之後,還是大吃了一驚,他們老家的房子還是破舊的土房子,只有兩間,他們一家人都住在那裡。趙剛有一個哥哥,兩個妹妹,哥哥已經結婚了,還有一個孩子,兩個妹妹還沒有出嫁。

趙剛的母親得知自己的兒子要跟城裡的姑娘結婚了,非常的高興,她覺得兒子真是有出息了,以後一家人都能跟著兒子享福了。

方晶晶的父母對她和趙剛的這門婚事也沒有什麼意見,他們知道趙剛的家裡窮,也拿不出多少錢來,他們為了不讓女兒受委屈,就準備在兩個人結婚的時候給女兒陪嫁一套房子,讓他們結婚之後住到那裡,這樣也就不用為買房子發愁了。

「兒媳眼瞎?我家八口人,就陪嫁兩居室」「你眼瞎,新郎換人了」

在他們結婚前的一個星期,趙剛一家人都來了,方晶晶提前給他們訂好了酒店,希望他們一家人能夠住的舒服一點。

趙剛一家人的要求實在是太多了,他們來了之後,讓方晶晶帶著他們在城裡轉轉,他們看上什麼都讓方晶晶付錢,這讓方晶晶的心裡很不滿,之後她跟趙剛提起這件事,趙剛對她說:「我們家裡人都沒見過什麼世面,你多擔待一些,以後我們倆結婚了,家裡人也需要依靠我們,你要習慣。」

方晶晶聽了趙剛的話之後,心裡有些不高興,孝順父母,幫助兄弟姐妹這無可厚非,但是他們不能什麼事情都依靠趙剛吧,那她跟趙剛結婚以後得面對多少的麻煩呀?

換個新郎結婚

趙剛的父母在城裡待了幾天之後就不想再回農村了,他們覺得還是城裡好,在得知方晶晶的父母會給她陪嫁一套房子之後,趙剛的母親就跟方晶晶說:「兒媳,聽說你的父母會陪嫁一套房子,你可得讓你父母買大點,我決定等你們結婚之後,我們一家人就不回農村了,我們跟你們住在一塊兒,這樣也方便互相照應。」

「兒媳眼瞎?我家八口人,就陪嫁兩居室」「你眼瞎,新郎換人了」

方晶晶聽了趙剛母親的話之後,大吃了一驚,趙剛的父親,母親,哥哥,嫂子,侄子以及他兩個妹妹,加上趙剛他們一家整整八口人,以後都要住到她的陪嫁房裡,這得買多大的房子啊,於是她就把這件事情跟趙剛說了,沒想到趙剛也同意讓他們一家子住到方晶晶的陪嫁房裡,方晶晶聽了之後就不願意結這個婚了,她直接跟趙剛說:「我不願意負擔你們一大家子,所以我們分手吧。」

趙剛聽了方晶晶的話之後,以為她只是一時鬧脾氣,畢竟婚禮馬上要舉辦了,她怎麼可能臨時悔婚呢?沒錯,婚禮馬上就要舉辦了,是不可能取消了,於是方晶晶就答應了她公司里一個男同事的追求,她準備換一個新郎結婚。

趙剛的母親不知道從哪裡得知方晶晶的父母會陪嫁她一套兩居室的房子,就跑到舉辦婚禮的那個酒店找方晶晶,她對方晶晶說:「兒媳,你眼瞎嗎?我家八口人,你就陪嫁一套兩居室的房子,夠誰住呢?」方晶晶聽了趙剛母親的話之後指著婚禮現場的照片對她說:「你才眼瞎,新郎換人了,我不跟你兒子結婚了,我的陪嫁跟你無關。」

趙剛的母親看到婚禮現場是方晶晶和另一個男人的照片,她當時就大吃了一驚,打電話問趙剛這事怎麼一回事?後來得知方晶晶跟趙剛分手了,她要跟別人結婚了,趙剛的母親當時就癱坐在地上了。

「兒媳眼瞎?我家八口人,就陪嫁兩居室」「你眼瞎,新郎換人了」

方晶晶在和趙剛談戀愛的時候,並不嫌棄他家裡窮,可是在兩個人結婚之前,她看清了趙剛一家人的真實面目,趙剛的母親想著等他們結婚之後,一家八口人都住到方晶晶的陪嫁房裡,趙剛也同意,這讓方晶晶無法接受,所以她在婚禮前夕跟趙剛分手了,換了一個新郎結婚。

女孩子們在結婚之後都希望能夠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她想要有一個人能夠保護她,照顧她,而不是在結婚之後面對婆家一大家子的人以及無窮無盡的麻煩。其實在兒子和媳婦兒結婚之後,公婆不應該摻和兒子和媳婦兒之間的事情,應該給他們小兩口保留足夠的空間,公婆和兒媳住在一起久了,早晚會產生矛盾,兒媳心裡也會不滿,這對他們兩個人的婚姻非常的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