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我媽年紀大了,不能帶孩子」,老婆一句話令男人啞口無言

老公:「我媽年紀大了,不能帶孩子」,老婆一句話令男人啞口無言

《開講啦》節目邀請一位女科學家演講,台下有個女孩站起來問了她一個問題,要怎樣才能面對生活中的壓力?

原來這個女孩也和女科學家一樣,痴迷於自己的工作,但她對於家庭的疏忽卻常被家裡責備,甚至還被家人「道德綁架」了。

就連自己的同事也對她很不理解,背後經常諷刺她,說她功利心太強。

對此,女孩很苦惱,但又不知該向誰訴說。

聽了女孩的訴說後,女科學家回答道:「與其女為悅已者容,不如女為已容。

是啊,有時候我們為了討別人的歡心,就一再改變自己的初衷,結果委屈了自己卻並沒有求全,反而還使自己更加不開心了。

一個聰明的女人,不會因為任何外界言論而放棄自己的初衷。女人,就該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這一生,該取悅的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老公:「我媽年紀大了,不能帶孩子」,老婆一句話令男人啞口無言

01

人在不同的時期,會遇到不同的壓力。

但壓力不可怕,別人的質疑和否定也不可怕,可怕的是,畏懼世俗的聲音。

朋友婚後不久就有了孩子,為了能夠兼具家庭和工作,她找單位領導協商換了崗位,但儘管如此,還是每天都忙得團團轉。

於是,朋友想到了遠在另一個城市的婆婆。婆婆剛好退休兩年,身體也一直都很好,過來幫他們帶帶孩子是綽綽有餘的。

但當朋友跟老公說明了自己的意圖時,老公卻直接拒絕了:「我媽年紀大了,不能帶孩子!」

老公的意思很明顯,他要求自己的老婆既要工作賺錢,又要帶好孩子,對此朋友表示自己已經盡力了,實在是分身乏術。於是,朋友對老公說了一句話,婆婆不來帶孩子也可以,但是要麼家裡請個保姆,要麼她就辭職專心帶孩子。

對於面臨著房貸、車貸和孩子各種費用的家庭來說,失去一份工資來源或者再增加一份開支,無疑都是一個很大的壓力。

老公聽了她的話,也一時間啞口無言。

朋友知道他們剛組建的小家庭要面對很多壓力,但她不想因此失去自我,她還想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

猶太人常說一句話:「倘若自己都不為自己活出自己的人生,那還有誰會為你自己而活」。

朋友的選擇是智慧的,確實她和老公面臨的壓力很大,但是在壓力面前她首先得活好自己。

任何以犧牲自己為代價的付出,最終都會讓一個女人後悔不已。

老公:「我媽年紀大了,不能帶孩子」,老婆一句話令男人啞口無言

02

有人說:「當一個人內心強大,不再活在別人的眼光里,就活出了人生的意義。

女兒同班同學的媽媽,是我們這些寶媽中學歷最高的女人,金融碩士畢業。

畢業後她就憑藉自身實力進了世界五百強公司,從一個小菜鳥一路做到了高管,她不但自己買了房子,還給父母也都換了房子和車。

但是自從有了孩子,她就倍感工作的壓力,於是她做了一個驚人的決定,捨棄了百萬年薪,回歸家庭安心地照顧孩子。

老公聽她毫不猶豫地捨棄了百萬年薪,頓時火冒三丈,因為這意味著他們的生活水平要斷崖式下跌。

但她很認真地跟老公說,和高薪相比,她更想要的是有意義的生活,對於她來說,能夠照顧好孩子,伴在身邊陪她成長,才是有意義的生活。

後來,她成功說服了老公,終於成了一個全職媽媽,這個過程中雖然也遭遇了家人的非議,但是她並沒有理會那些言語,而是在孩子上學的時間裡,坐在電腦前寫自己的育兒心經。

因為對孩子的照顧特別投入,她寫的文字被各大網站轉載,最後有一家出版社的編輯很看好她,還幫她出版了育兒方面的書籍。

有人說她是幸運的,並不是每個寶媽都能像她這樣回歸家庭之後,還能在自己喜歡的領域做得那麼出色。

但我認為,她之所能夠轉型之後再次成功,就是因為當初她勇敢地選擇了自己想要去做的事,並且內心堅定又強大。

有句話說得很好:「當一個人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全世界都會溫柔以待。

女人,只有敢於去追求,夢想才有照進現實的機會。

老公:「我媽年紀大了,不能帶孩子」,老婆一句話令男人啞口無言

03

偶爾翻開朋友圈,看見一個朋友吐槽各種生活中的無奈,還有自己迫不得已的妥協。

朋友年輕的時候喜歡上班裡的一個男生,男生準備報考美術專業,於是高三那年她和家人商量,也想改考美術專業,這樣才有可能和那個男生考到同一所大學。

但是家人根本不同意她的想法,說她簡直就是異想天開,而且家裡人已經替她選好了法律專業,因為家裡有幾個親戚都從事法律行業。

她執拗不過家人,最終放棄了自己的想法。

畢業後,她想留在大城市,靠自己的能力拚搏一番,但是又被家人強行帶了回來,家人認為那個城市裡沒有人脈,以後的生活會很辛苦,於是她又不得已跟著父母回了老家。

結婚之前,她很想再去聯繫曾經那個自己喜歡的男生,但父母卻早已給她安排好了相親對象,母親說他們兩家門當戶對,適合結婚。

於是,她的喜好,工作和婚姻都因為父母的決定而改變了。

老公:「我媽年紀大了,不能帶孩子」,老婆一句話令男人啞口無言

她說自己的生活平淡如水,毫無波瀾,或者這也是很多女人羨慕的,但是對於她來說卻是一種遺憾,因為人生的幾次重大選擇,她都沒有選擇權,完全是被動的。

因為沒有做過生活的主,所以也就從未體驗過什麼是真正的幸福。

為什麼有些人最終活成了自己最不喜歡的樣子呢,就是因為自己從來都不敢說「不」,在一次次妥協和退讓中,違心地做著自己不想做的事,把本該美好的日子過成了遺憾。

特別贊同網友的一句話:「人生,其實只有一種成功,才是真正終極的成功,那就是拼盡全力做自己。

那些敢做自己的人,才是真正成功的人。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