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媽退休沒事幹,讓她伺候我爸不應該嗎」妻子的回懟,男人懵了

「父母在,人生尚有來去,父母沒,人生只剩歸途。」這句話就可以看的出來父母對一個人來說有多重要,有的人總覺得我父母沒有給我特別好的生活,不然的話我現在還需要奮鬥嗎?人家別人都是富二代,我卻需要依靠自己的雙手。

其實有這樣想法的人,不能說他們錯了,只能說他們不懂得感恩,或者說他們的父母沒有教育好。父母在這個社會上充當著很重要的角色,如果他們的孩子犯錯了,人人都會說一定是父母沒有教育好,肯定不會說孩子的原因。

包括不少人嫌棄父母是累贅,不願意照顧父母,人人都會說一定是父母沒有教育好,如果他們教育好了,孩子肯定不會不照顧他們。所以我們可以看的出來父母的壓力有多大,也可以看的出來一對父母來孩子來說有多麼重要。

今天分享故事的是李華。

你媽退休沒事幹,讓她伺候我爸不應該嗎」妻子的回懟,男人懵了

婆婆添麻煩

李華和王亞兩個人結婚一年多了,按常理來說這樣的家庭應該有孩子了,可是他們兩個人一直都沒有要孩子,原因很簡單,李華的婆婆特別愛添麻煩,而且很多時候婆婆總是在挑撥是非。

王亞的父親早些年就癱瘓了,一直臥病在床,李華在和王亞結婚的時候李華的母親就勸她要慎重,對方家裡面除了一個癱瘓的父親,母親還是一個麻煩精。可是李華覺得兩個人在一起這麼多年,就因為這分開,有點不好。

後來李華也沒管其他人的反對就結婚了,婚後的生活不但不如意,還一地雞毛蒜皮,婆婆天天來家裡面找事,公公癱瘓時不時的就發脾氣。這換誰誰能受的了,很多次婆婆來找麻煩的時候李華都想離婚,可是想到王亞一個人也不容易就忍了。

這天李華調休就在家裡面呆著,也不知道婆婆從哪裡知道李華調休了,跑過來質問李華既然休息為什麼不去家裡面照顧公公,這就讓李華有些不知所措,自己照顧了這麼久了,就這一次不去,對方就跑上門來質問。

你媽退休沒事幹,讓她伺候我爸不應該嗎」妻子的回懟,男人懵了

李華說道:「那是你的老公,我不去照顧也是應該的,你要是說他是我父親我去也行。可是我就是你們家的兒媳婦,你每天壓榨我幹什麼?」婆婆卻說道:「你總覺得我壓榨你?人家誰家的兒媳婦不是這樣的。你以為你結婚了,多高尚一樣。」

李華被對方這樣說的不高興了,李華說道:「我是不高尚,可是我不會再我老伴生病的時候,天天出去鬼混。」李華想到了自己很多次叫到婆婆和別人出去溜達,甚至和別的男人去跳廣場舞。這些她都沒辦法接受。

婆婆直接打了李華一巴掌說道:「你這兒媳婦,居然會汙衊人了呀,你可真搞笑,我幹什麼了?我和誰去鬼混了?你看到了?」李華想說又不能說了,她知道自己如果說出去了,這個家就徹底沒了。婆婆看著對方不說話也就走了。

你媽退休沒事幹,讓她伺候我爸不應該嗎」妻子的回懟,男人懵了

提出請保姆

後來李華把今天的事情告訴了王亞,她也是擔心公公一個人出事,就希望王亞能給他請個保姆。王亞卻說道:「請保姆幹什麼呀?我媽不是天天在家了?請客保姆,我媽去哪裡?再說了你也不看看咱們什麼家庭,怎麼能用的起保姆呢?」

李華被丈夫的態度無奈了,自己和對方結婚這麼久了,從來沒想到他會因為錢不管自己的父親。李華說道:「我覺得還是有個保姆比較好點。」王亞也不說話了,兩個人就把這個事情擱淺了,誰都沒有再提過。

倒是後面王亞會經常回去看看自己的父親,生怕父親有點什麼事。婆婆看著自己的兒子經常回來也不好出去轉悠。每次王亞從家裡面回來都會告訴李華:「你的擔心就是多餘,我這剛回來,人家我媽給我爸照顧的挺好的。」

李華看著對方這樣,自己也就不好多說什麼了,反正婆婆是不願意照顧,兒子是不願意花錢,說起來公公也是挺可憐的。

你媽退休沒事幹,讓她伺候我爸不應該嗎」妻子的回懟,男人懵了

提出讓丈母娘照顧公公

李華是單親家庭長大的,李華的母親有正式的工作,所以兩個孩子結婚了,她也沒有添麻煩。最近剛好趕上李華母親退休,李華害怕自己母親因為退休不適應,就想著回家陪她幾天。

李華就告訴王亞:「我媽這幾天剛退休,我就回我家住一段時間,老太太工作了一輩子了,突然退休還有點不適應,所以這幾天,你就自己照顧自己吧。」

王亞聽到丈母娘退休,眼睛都亮了,王亞說道:「既然你媽都退休了,那我有一個想法。反正你媽退休沒事幹,讓她伺候我爸吧。」李華有些不知所措了,她知道王亞這個人各方面不行,但是對方這樣說,她有些難以接受。

李華說道:「讓我媽來照顧你爸?你有病吧。」剛說完王亞就反問道:「「你媽退休沒事幹,讓她伺候我爸不應該嗎?再說了,你媽也仔細,咱們之前不是說要找保姆?如果這樣的話,就不需要保姆了,乾脆你媽過來算了,不行我出錢。」

李華說道:「我告訴你,你給錢我媽也不來,可笑死了,你以為有錢就行了,你怎麼不讓你媽照顧你爸呢?再說了,你媽又不是死了。」王亞聽到李華這樣說自己的母親,直接打了對方一巴掌說道:「把你嘴巴給我放乾淨點,我媽這不是要去旅遊,沒時間嘛。」

你媽退休沒事幹,讓她伺候我爸不應該嗎」妻子的回懟,男人懵了

李華冷笑一聲說道:「你媽出去旅遊?她好意思嗎?她是出去旅遊,還是去找別的男人?我好幾次都看到你媽和別人出去,沒想到呀,你真孝順,讓你癱瘓的爸爸看著你媽出軌。」聽到這裡王亞有些難以接受了。

自己什麼都不知道,李華繼續說道:「我本以為你還是個聰明的人,沒想到你也是被你媽玩的團團轉,你真以為她好好照顧你爸爸了?」李華不再繼續說了,她對這個男人失望了,從來沒想到對方居然這樣對待自己,對待自己的母親。

既然這樣的話,李華也沒必要再給他們母子留面子了。王亞聽了李華的話,飛快的跑回家質問自己的母親,可是誰知道母親不但沒有反駁還承認了。王亞一下子明白了李華為什麼之前讓自己請一個保姆。

王亞看著自己的母親沒辦法,不一會手機就收到了李華要離婚的消息。王亞雖然不想,但是已經這樣了,無奈之下只能是同意了。離婚後王亞好好照顧自己的父母,他的母親特別後悔,但是也沒辦法了,王亞心裏面並不能原諒她這樣,

你媽退休沒事幹,讓她伺候我爸不應該嗎」妻子的回懟,男人懵了

我也本來就是兩個人的事情,並不應該帶進來太多人,王亞想的讓自己的丈母娘來照顧父親,和他一部分原因是自己的母親並不靠譜,而且也不願意花錢,雖然說兩個人一個家庭,但是不代表對方也把自己的父母奉獻出去。

可能很多人都覺得咸,兩個人結婚了,就沒必要算的那麼清楚,雖然道理是這樣的,但是並不代表什麼事情都不計較,如果你想讓對方的自己的家裡人一定是有回報的,包括現在很多人讓自己的父母照顧孩子,他們也會給父母一些回饋。

天底下並沒有免費的午餐,我們每個人都把事情想的太簡單了,很多時候,父母是因為愛孩子才願意滿足孩子的每一個要求,但是這種想法在婚姻中是不值得提倡的,我們還是希望自己的父母自己照顧,不要讓他人過多的插手。

今日話題:如果你是李華,你會怎麼做?

歡迎留言,說說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