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對女兒的忠告:選老公要慎重,5種男人不能嫁,餘生會很辛苦!

兒女長大了,讓父母最操心的便是婚姻大事了。有兒子的擔心兒子娶不到賢妻,有女兒的更是擔心嫁不到良人。無論是兒子還是女兒,父母都會擔心。害怕一時錯誤的選擇,耽誤了兒女終身的幸福。一段好的婚姻會讓雙方變成更好的人,一段壞的感情讓對方遇見誰都覺得相見恨晚,後悔不已。

俗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在婚姻裡怎麼去選擇一個合適的人,適當聽取父母的建議也頗為重要。

來聽聽這位父親對女兒的忠告吧,以下這五種男人,再愛也不能嫁。

父親對女兒的忠告:選老公要慎重,5種男人不能嫁,餘生會很辛苦!

第一種:人品不好的男人不能嫁

選老公必須選一個人品好的男人,如果他連一個人最基本的人品都沒有,常做些惹人非議的事情,日後會影響到孩子,影響到家庭。

古話說,子不教,父之過。自己沒有好人品,那孩子也會在潛移默化中受到影響。

從哪些地方可以看出這個男人人品好不好呢?生活中的細節很重要,看他對待服務人員的態度,如清潔工、餐廳服務員、快遞員,平時作為被服務者有沒有氣勢囂張,頤指氣使;看他是否遵守交通制度,維護公共設施,如有沒有闖紅燈,駕車違章記錄多不多;看他與人交流,是否謙遜得體,進退有度。

細節決定成敗,細節也能看出一個人的人品。我們喜歡一個人,大多數都是始於顏值,忠於人品。

父親告訴女兒:人品不好的男人,再愛也不能嫁。

父親對女兒的忠告:選老公要慎重,5種男人不能嫁,餘生會很辛苦!

第二種:毫無上進心的男人不能嫁

一個沒有上進心的男人只會在原地踏步,和他在一起,生活將會變成一潭死水,激不起半點波瀾。這類型男人大多貪圖安逸,害怕麻煩,擔心吃苦。

如果女人本身有上進心的話,還會被拖後腿。沒有上進心的男人沒辦法做一個家庭的頂樑柱,沒辦法在婚姻裡與人共進退。

常常在電視裡看到這樣的劇情,女主跟著男人在一起很多年,但是生活毫無起色。

男人家庭不好,自己卻成天在家打遊戲,工作換了一份有一份。不屑為別人工作,想創業也沒資金人脈頭腦,終日萎靡。也不聽女主勸導,正經找個工作。

後來女主忍無可忍,要與這個男人分手。這時候他有話說了,你不就是嫌我窮嗎?

這種劇情簡直不要太多,影視往往是生活中的縮影,現實裡這種男人不在少數。

他們不上進,你離開他的時候,他只會怒吼:你不就是嫌我窮嗎?

父親告訴女兒:毫無上進心的男人,敬而遠之為好。

父親對女兒的忠告:選老公要慎重,5種男人不能嫁,餘生會很辛苦!

第三種:「拎不清」的媽寶男,不能嫁

「媽寶男」是一種讓人聞風喪膽的類型,尤其是那種沒主見又拎不清的。

這種男人通常不懂得拒絕母親,母親說什麼就是什麼。現在有不少家庭婚後與男方父母同住,兩代人住一起多少會有摩擦。

如果這個男人沒辦法在中間充當潤滑劑,那生活真是要過得一團糟。

「媽寶男」的媽,多少是有些控制欲的。這些年有一個乖寶寶的兒子,早就習慣了。

如果你又是個不服管教的「硬骨頭」,那可有苦頭吃了。

到後來你會發現,你也要什麼都聽婆婆的。如果不服從,「媽寶男」老公是不會跟你站一邊的。

在他面前,你說不得婆婆一句不是,婆婆做什麼說什麼都是對的。

父親告訴女兒:「拎不清」的媽寶男,碰不得。

父親對女兒的忠告:選老公要慎重,5種男人不能嫁,餘生會很辛苦!

第四種:「中央空調」型暖男,不能嫁

暖男在以前是一個褒義詞,指對妻子、女朋友尤其體貼溫柔。「中央空調」型暖男就很可怕了,對待誰都溫柔體貼,尤其是對待不同的女人。

如果和這類型男人進入婚姻,婚後照樣死性不改,不知身邊會有多少鶯鶯燕燕。

就算男人本身無意,也不乏身邊有收錯信號的女人往上撲。

本身異性相吸,這類男人會不由自主地對有好感的人好,從中獲得存在感和成就感。

很多女人喜歡一句話:如果你給我的,和給別人的是一樣的,那我就不要了。

每個女人都希望在自己老公心中是唯一,老公只對自己一個人好。

父親告訴女兒,對誰都好的暖男,嫁不得。

父親對女兒的忠告:選老公要慎重,5種男人不能嫁,餘生會很辛苦!

第五種:好吃懶做的男人,不能嫁

若是嫁給一個好吃懶做的男人,婚後生活可有的忙了。現在大多數女人都有自己的工作,也不像是古代那樣「男主外,女主內。」

而這類男人,潛意識裡還認為女人就該做家務帶孩子。但是他又沒有不讓你上班的本事,一個人養活一大家子。久了你就發現,不僅要主內,還要主外。

生了孩子不會主動換塊尿布,半夜孩子啼哭不會主動去哄。下班等著吃飯,飯後翹著腿看電視。即使這樣,還覺得自己負擔了很多,生活很累。

好吃懶做的男人沒辦法照顧一個家,男人還是要勤快一些。需要兩個人一起承擔家務,而不是什麼都不做。

父親告訴女兒:結婚一定要找一個勤快的老公。

父親對女兒的忠告:選老公要慎重,5種男人不能嫁,餘生會很辛苦!

婚姻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必須要慎重選擇。當然了,女人要求男人那麼多,自己也要能做好這些。

把自己變成一個優秀的人,才能找一個優秀的老公。這樣的感情才算是勢均力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