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叔子來我家小住:我媽說了,你們結婚後,這套房子就歸我

小叔子來我家小住:我媽說了,你們結婚後,這套房子就歸我

導語:遇佛上香,遇賊拿槍。往往就是遇啥都上香才搞得自己受了委屈

很多兒媳以前掏心掏肺對他們,誰知道被人家當做傻子一樣的欺負。每個兒媳到婆婆家都是奔著過日子去的,誰也不是為了勾心鬥角。

將心比心,誰不是在家是個小丫頭,怎能一到婆家立馬成為大人。他們說總歸是慢慢長大。總歸是公婆先退一步,慢慢來,帶著我們一起長大。婆婆對兒媳好,一家才能和睦。

說到底婆婆沒有把兒媳婦當一家人,在自己家裡用語言和行動告訴兒媳婦,媳婦就是媳婦,永遠成為不了女兒。當著外人面永遠說著閨女和媳婦都一樣。

距離和心態很重要,互相尊重與理解。非要針尖對麥芒,不論什麼兩者是朋友戀人還是親人,關係都處不好,

小叔子來我家小住:我媽說了,你們結婚後,這套房子就歸我

01.小叔子在未來嫂子家小住

麗麗和男朋友王磊,戀愛了三年,兩個人辛苦工作,努力奮鬥,終於在縣城裡買了一套80平的小房子,雖然房子只有80平,但是很小,很溫馨,麗麗非常的知足了。

他們就快要結婚了,最近一直在張羅著屋內的裝飾,麗麗跟男朋友有個弟弟,弟弟今年16歲,非常的任性,不懂禮貌,麗麗心想,反正以後分開住,應該也沒太大的矛盾。小叔子在麗麗家小住,雖然平時有很多不方便的事情,畢竟是老公的弟弟嘛,也比較照顧小叔子。

02.「我媽說了,你們結婚後,這套房子就歸我」

麗麗在一邊忙碌著,把喜紙貼在窗戶上,小叔子說「嫂子,你少貼一點,不然後面不好撕下來」

麗麗說「你是小孩子,結婚就要多貼一點喜在窗戶上,門上柜子上冰箱上都得貼呢!」

小叔子說「那樣之後揭下來會不會有印子?你們別把我的房子弄難看了」

小叔子來我家小住:我媽說了,你們結婚後,這套房子就歸我

麗麗聽到小叔子說這話,有點氣憤的問他「誰說這是你的房子?這是我跟你哥的房子

任性的小叔子說「這是我的房子,我媽說了,你們結婚後,這套房子就歸我」

麗麗說「憑什麼歸你?你媽跟你開玩笑的」

小叔叔玩著遊戲說「怎麼是跟我開玩笑的,我媽說,你們結完婚之後就要小孩了,有了小孩,你肯定會把小孩帶回家給我媽照顧的,你又沒對我媽好,我媽辛苦的幫你帶孩子,作為報答,你們不應該貼一套婚房給我嗎?正好我長大了,這套房子就給我以後做婚房。你們搬去和我媽一起住,給我媽養老!」

麗麗聽到小叔子說的這一大段話,大吃一驚啊!簡直不可思議,原來婆婆是這樣算計而兒媳婦,而才16歲的小叔子,都知道什麼叫分家產,什麼是養老了。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大多數婆婆是欺軟怕硬,媳婦厲害了婆婆巴結的不行,善良的媳婦只能遭到婆婆沒完沒了的欺負和傷害

女人結婚後,就要和婆婆住在一起,兩個曾經互不認識的女人,因為同一個男人,生活在一起,實屬無奈。但是買這個房子就是為了避免和婆婆住在一起。沒想到他們竟然這樣把自己當外人,算計著自己。

小叔子來我家小住:我媽說了,你們結婚後,這套房子就歸我

03.兒媳和婆婆講道理

麗麗聽到後,氣憤極了打電話把婆婆叫來,婆婆不明所以的到了這裡說「怎麼啦?急匆匆的

麗麗說「聽說呀!你們要把這個房子給我的小叔子啊!」

婆婆愣了一下,然後說「你小叔子也是你的弟弟,我們現在老了,不中用了,也沒辦法買房子了,以後就給他用用,兄弟倆不能這樣算帳。說句話,你別生氣哈,我給倆孩子拉扯大也不容易,現在要求你們回報點,其實也不過分吧!」

「親兄弟,還明算帳呢!你說這話我可不愛聽呢。這個房子您可沒出過一分錢,反正帳上也是我和我對象的名字,我還沒進你家的大門呢,你就開始對我指手畫腳,開始劃分我的財產了嗎?阿姨。其實你做這一切的基礎是兒子!您遇上好兒媳自然就理解您的付出,不用您多說!您遇不上好兒媳您就是磨破嘴皮也沒用,有些事情掛在嘴上就變味了!越讓人家感恩越反感,好事也變壞事了!」

「你這孩子就是愛胡思亂想,我就是這麼隨口一說,你就生氣了。」婆婆說

「你下次要明白,禍從口出,不要隨口一說了,我會當真,也會生氣,我敬重您,是我的未來婆婆,這次就不可能計較,如果再有下一次,馬上和你兒子離婚,那你們一分錢也想不到得不到,還有我小叔子的婚房,你們當父母的生,他就得養他,在這個年代,你就得為他買房子,不能指望嫂子的房子哦,我可不是別人家的嫂子那麼大氣,我的脾氣特別不好,一點就爆。沒有人結婚是為了離婚,每個人都是奔著幸福去的,回頭看看最初的樣子和現在所承受的一切,是不是對得起最初的滿心歡喜。你把我當女兒,你就是我媽,你把我當兒媳,你就是婆婆,你把我當外人,你就是陌生人,我的態度完全取決於你的行為。剛進門的女人永遠是善良的,哪有那麼多心機將心比心,懂了嗎?我比較自私,我嫁人就是嫁給老公,和公婆沒關係,對我好我就對他們好,對我不好,我也不去接近,像個鄰居一樣客客氣氣就行,不抱希望拿來這麼多糟心的事」

小叔子來我家小住:我媽說了,你們結婚後,這套房子就歸我

「我就是開句玩笑啊,你怎麼那麼較真?」婆婆被兒媳一頓懟,小聲的嘟囔著

「一忍再忍,確讓對方得寸進尺,勸解人,你就大度點吧!也有人說,忍無可忍無需再忍,我不知誰對誰錯,我就覺得心疼,冷靜的不再與此結交了,傷痛了心涼了看淡了。我不是愛開玩笑的人,你以後不要再跟我開玩笑了,一點都不好笑。」兒媳說

也不是口出惡言,就是他拿我開玩笑的行為很討厭,說一些我很反感的話。

不要假以荒唐的開玩笑的理由去傷害別人,真正的開玩笑都是善意的。這樣的人很多。比如說不理他。他還會咬一口。說你這個人性格不好,跟人家合不來。不要對你熟悉的人開過度玩笑!所謂的尊重就是在熟悉也要保持距離!不然一個不經意就會出現這種過節!朋友親人也一樣!曾因為別人拿我弱點開玩笑,感覺心情難受,被稱是玻璃心,內心不夠豁達,畢竟這樣有修養又敢於站出來說話的人很少。

婆媳沒有義務,有的只是一步步換來的情分,慢慢的才開始明白,婆婆不是媽,我也不可能被當親閨女待,本就木有血緣關係的「親情」,路遙失馬力,日久涼人心

無論嫁人還是娶妻,一定要先了解雙方父母的道德品行,因為好的父母能讓你家庭和睦幸福!品行差的父母能讓你家庭無寧日

小叔子來我家小住:我媽說了,你們結婚後,這套房子就歸我

婆婆的態度取決於你對婆婆的態度,首先你要學會尊重長輩,才能迎來他人的尊重。

手心手背都是肉,可是手心的肉永遠比手背的肉多,手背只有一點皮,手心永遠都是握著的,而手背不一樣。

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好,兩個孩子應該平等對待,做婆婆的要一碗水端平,這樣孩子們之間才能和睦。

今日話題

我覺得不管是夫妻關係還是婆媳關係,剛結婚都是看不出來毛病的,真正看出問題的時候是一個女人懷孕生子坐月子帶孩子最難的時候,才能看清所有。

說說你們的觀點

歡迎來評論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