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爺爺吹噓!孫子生日當天收到「祖傳手錶」以為是假錶,13年後專家鑑定:你先站穩

16417909717136.jpg (640×353)


長輩送的禮物往往具有紀念意義,留給子孫他日睹物思人,然而你是否曾想過,有些看似不起眼的物品,竟然會在多年後價格翻漲好幾倍!2008年一個英國人在生日時收到爺爺送的一支手錶,13年後經由專家鑑定,竟發現這支手錶的價格居然翻漲超過56倍!

賈里德

賈里德·基思(Jared Keith)是一名英國人,出生於英國約克郡,在當地一家慈善機構工作,一直以來都只是一位名不見經傳的人物,然而,2021年,賈里德卻因為一支手錶,一夜暴富,為眾人所熟知,而這支手錶則是他的爺爺傳給他的。

百達翡麗鸚鵡螺款

2008年,賈里德生日的那天,賈里德的爺爺朱利爾斯·基思(Julius Keith)突然跟賈里德說他有一個百達翡麗手錶,要送給他,但賈里德聽了之後,根本就不信,賈里德在電視上曾經聽說過百達翡麗手錶,那是全世界最頂級的手錶,這種錶大多數款項價格至少都在數十萬以上,功能簡單的基本款鸚鵡螺也要價不斐。

賈里德爺爺傳給他的手錶

所以當賈里德聽到他爺爺要送他百達翡麗手錶時,他覺得爺爺是在吹牛,然而賈里德的爺爺卻告訴他說,這支百達翡麗手錶,是在上個世紀50年代在法國的蒙特卡洛購買的,當時價格還沒有現在那麼貴,他一共花了1165英鎊購入,折合新台幣大約4萬3千多塊錢。

賈里德的爺爺傳給他的百達翡麗手錶

就這樣,在賈里德生日這天,爺爺將自己的手錶傳給了他,不過賈里德的心裡一直都很矛盾,一方面他並不確定爺爺的這塊錶到底是不是正品,因為時間過得太久,這個手錶的包裝盒爺爺並沒有保留下來,而平時他戴著這塊百達翡麗手錶四處造謠,心裡也總感覺有些不踏實,因為他不想被人認為他是在戴假錶炫耀。

2020年,賈里德在家裡看電視的時候,在一檔名叫《古董路演(Antiques Roadshow)》鑒寶類節目中看到一塊相似的手錶被估出了幾萬英鎊的高價,他開始有些心動了。

2021年5月,恰逢美國知名鑒寶類節目《古董路演(Antiques Roadshow)》來到英國約克郡的貝弗利大教堂室外進行錄製,這檔收視率多年霸佔榜單的節目的到來,立即吸引了當地大量的觀眾,成以千計的藏家紛紛前來報名,都希望能免費讓專家給自己的藏品估個價。

賈里德也是這批藏家中的一員,他聽說《古董路演》要到約克郡,立即在該節目組的官網上報了名,並帶著爺爺傳給他的舊手錶趕到了節目的錄製現場,賈里德最開始也不敢肯定自己這個手錶到底是不是百達翡麗手錶正品。所以他在聽專家鑒定講解時,一直都懷著非常忐忑的心情。

不過他很快就消除了疑慮,因為當古董專家本·賴仔細觀察完這塊手錶後,非常震驚地告訴他:「當我看到你這個手錶,我就知道是正品了,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訴你,這塊錶的年代大約在1949年到1950年之間,我喜歡你這塊手錶的地方在於它的錶盤完全沒有修理過,這一點很重要,如果你進行過修理,就不好辦了,可能價格也要砍掉一大半。」

最終,本·賴特為賈里德帶來的這支手錶估出了6萬英鎊的高價,摺合新台幣約224萬多元,這塊手錶是2008年,賈里德的爺爺傳承給他的,誰想到過了13年後,價格居然能漲到224萬,這個結果也讓他又驚又喜。

參考來源:今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