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男被疼了16年的侄子打臉:別人兒子再好,不如自己女兒靠得住

鳳凰男被疼了16年的侄子打臉:別人兒子再好,不如自己女兒靠得住

即便在現在這個開明的社會裡,也依然有一些有著老舊思想的人,在他們的認知里,覺得生兒子就是比生女兒有用,兒子不僅可以傳宗接代,還可以當家裡的頂樑柱,而女兒長大之後就成了別人家的,是一個名副其實的賠錢貨。

可實際上這樣的思想早就已經消失了,現在優秀,獨立的女孩子也不計其數,而作為這些女孩子的父母,自然也能享受到孩子優秀帶來的好處,怎麼可能用那一句「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就概括女孩子的一生。

可總有一些人不明白這個道理,尤其是有一些鳳凰男,雖然自身看起來已經很優秀了,但總是擺脫不了那些封建思想。寧願在乎性別,也不願意相信血緣,而像他們這樣的想法,最終只能被人厭惡。而這時即便女兒已經很優秀了,也不可能再把他們視為父親。

今天的故事來自網友徐志的分享。

鳳凰男被疼了16年的侄子打臉:別人兒子再好,不如自己女兒靠得住

重男輕女

徐志是一個名副其實的鳳凰男,他原本出生在農村,靠父母的支持和自己的努力考上了省重點大學。後來在大學裡,徐志認識了自己的前妻李佳,李佳的條件比徐志要好的多,但因為看中了徐志的能力和性格,所以也沒有在乎條件。

後來兩人大學畢業,李佳的父母看在女兒的面子上給徐志介紹了工作,在徐志穩定下來之後,兩個人就結了婚,而婚房還是李佳父母買的。不過在結婚之後,徐志對李佳一家也是十分感激,所以對李佳還算體貼。

直到兩人結婚兩年之後李佳懷孕,兩人的生活才漸漸發生了改變,一方面是因為李佳懷孕不能再工作所以辭職在家養胎,一方面是周圍的長輩都說李佳懷的可能是個女兒。這讓徐志經濟壓力增大的同時,也讓徐志開始希望妻子可以一舉得男。

這就讓李佳有些不滿了,因為李佳自己是獨生女,從小就被父母當成掌上明珠,所以李佳一直想要個女兒,然後像父母疼愛自己一樣疼愛孩子,可惜在自己懷孕之後,徐志就總是兒子,兒子的說,讓李佳有一天終於忍不住爆發了。

「你好歹也是上過大學的人,怎麼還搞這套重男輕女?女兒,兒子不都是咱們的孩子嗎?有什麼區別?」

鳳凰男被疼了16年的侄子打臉:別人兒子再好,不如自己女兒靠得住

結果徐志卻並不認同,「你這話說的就不對了,還是兒子重要,兒子能傳宗接代,以後也是一家之主,而且當初要不是因為我是兒子,我父母又怎麼可能供我上大學?」

這想法讓李佳氣的不行,可惜徐志卻始終不願意改變,每天不停的念叨兒子,可惜最後還是讓他失望了,李佳生下了一個可可愛的女兒。而且知道消息的那一刻,徐志的臉色就變了,在李佳住院的三天時間裡,徐志和婆家人沒有再去看過孩子一眼。

幫襯侄子

看著他們這副樣子,李佳頓時覺得他們十分的無知,可是公婆自己不能說,就只能責怪徐志。

「你有沒有個當爹的樣?就算你再怎麼喜歡兒子,現在已經生下來了,是個女兒,你也不能就這樣不管不問吧,你就不怕女兒以後恨你,等你老了不管你?」

「一個丫頭片子,就算我花錢給她好吃好喝的養大,又能成什麼大器?最後還不是得嫁到別人家,終歸是個賠錢貨。」徐志的思想直到現在也沒有發生變化,而看著徐志這個樣子,李佳最終也放棄了勸說他的想法。

可是讓李佳沒有想到的是,徐志也僅僅是不喜歡女兒,不願意給女兒花大錢,然而到了公婆那裡,就開始直接忽視女兒,甚至都不打算讓女兒上學了。

鳳凰男被疼了16年的侄子打臉:別人兒子再好,不如自己女兒靠得住

李佳當然不會允許公婆用這種封建思想來傷害自己的女兒,所以在公婆催促自己再生一個的時候,李佳直接表明自己不生二胎,會好好的把女兒養大。

這可讓公婆著急了,一個勁兒的說這樣不行,可惜李佳在家裡還是比較有地位的,所以李佳最後也依舊是強硬的拒絕了公婆。這就讓公婆對李佳也產生了不滿,而在拉著他們的兒子徐志商量的幾天之後,竟然提出了一個讓李佳更加想不到的決定。

「既然你這麼不聽勸,非要把個賠錢貨當寶,那就別拉著我兒子跟你一起,徐志的弟弟膝下有兩個兒子,我們打算讓徐志供一個,以後也有一個能給他養老的人。」

李佳是萬萬沒有想到,放著自己的親生女兒不疼,他們一個當父親的,兩個當爺爺奶奶的,會去疼一個別人生的孩子。而且態度還十分堅決,表示李佳反對也沒有用。

這讓李佳又失望,又生氣,看著自己還在襁褓中的女兒,最終還是決定離婚,因為李佳知道如果自己還和徐志一起生活,家裡的資源肯定不能全部給女兒。

鳳凰男被疼了16年的侄子打臉:別人兒子再好,不如自己女兒靠得住

被現實打臉的鳳凰男

而公婆其實也因為這件事情對李佳有了厭惡,再加上現在徐志工作穩定,也並不是很需要李佳家的幫助,所以在李佳提出離婚的時候,公婆也沒有過多的阻攔。

徐志在明白李佳的態度的堅決後,也無奈的答應了離婚,但是在臨走的時候,徐志還是想要改變李佳的思想,「真的不是我們想的多,女兒終究都是別人家的,你這樣只會讓自己吃虧。」

李佳沒有再理會他,直接把婆家人全部轟出了自己的陪嫁房,而在之後的16年里,李佳也開始用自己全部的精力來培養女兒,一方面是想讓女兒成長為一個優秀的人,一方面是想要證明給徐志看,女兒絕對不會比兒子差。

而在徐志那邊,也是用自己的工資開始供弟弟的小兒子,儼然已經把侄子當成了自己的兒子。即便後來徐志又結了婚,也一直沒有放棄供養侄子,讓侄子給自己養老的想法。

然而等到徐志也疼了侄子16年之後,侄子大學畢業卻完全不願意按照徐志的安排去生活,甚至還在徐志提出養老的想法時,直接拒絕了。按照他的說法,這一切都是徐志自願的,自己沒有理由去供養徐志這個大伯。反觀李佳那邊,女兒又懂事,又優秀,未來已經隱隱可以看見。

鳳凰男被疼了16年的侄子打臉:別人兒子再好,不如自己女兒靠得住

這讓徐志被現實狠狠的打了臉,畢竟為了把這個侄子供出來,徐志16年沒有見過親生女兒,就連和二婚妻子生的女兒,也同樣被徐志拋在了腦後。結果現在16年的付出打了水漂,徐志終究後悔不已的發了一個朋友圈,「別人兒子再好,不如自己女兒靠得住。」

很多嫁給鳳凰男的女孩子,剛開始是看中了鳳凰男的積極上進,也覺得鳳凰男既然出生貧寒,肯定為人老實,可以和自己安安分分的過日子。然而並不是所有的鳳凰男都是這樣,有些鳳凰男沒有得到吃苦帶來的好品質,反而是擁有了一堆老舊思想。

徐志就是這樣一個人,明明有自己的親生女兒,卻非要和父母商量好去疼愛自己的侄子,而他們這樣做的原因,也只是覺得女兒是個賠錢貨。而為了讓自己的未來有所謂的男丁帶來的保障,他們不惜把別人的兒子當成自己的兒子養,可惜像這種拋棄親生孩子的人,最終只能被現實打臉。

在現在這個社會,女孩子和男孩子早就已經是平等的地位,而作為父母,也應該去支持和培養自己的孩子,而不是還帶著之前的封建思想,看不起自己的女兒,寧願要別人的兒子來為自己養老。而在這種想法的加持下,即便女兒有了出息,也不會願意待見這樣的父母。

今日話題:

你身邊有這樣的重男輕女的父母嗎?

歡迎留言,談談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