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憑啥養你兒子,我兒子誰養?」女兒的哭訴,揭露高齡產子之殤

你要是出事,我就把你儿子送福利院”,女儿的话让高龄妈妈后悔-爱子网

生二胎,對於很多家庭來說是一件好事,大寶上了幼兒園或者小學,寶媽也有了精力和時間,於是再生一個,正好可以銜接上。兩個孩子年齡相差不大,也能一起玩耍,家庭氛圍相對會比較和諧歡樂一些。

但是,對於一些老大已經上了初中甚至高中的家庭來說,那麼再生一個二胎,老大很有可能面臨一個爭寵的危機,同樣也可能是這個家庭的拖油瓶。

老二長大,父母年老無法照顧,老大不得不撫養老二,那麼老大的生活質量誰來保障呢?

生活中,也有不少因為二胎政策所暴露出來的問題,更有甚者,因為二胎孩子的撫養問題而暴露出來的家庭矛盾同樣不在少數,甚至會因為這件事情而走上法庭。

▼如果父母沒有撫養能力,很有可能將撫養孩子的責任落到老大身上

曾經有這樣一件事情引起過網友的熱議,在中國二胎政策開放之後,一對老夫妻決定生下二胎,但可怕的是,夫妻完全不具備撫養孩子的能力。

而且大女兒對這件事情也是非常抗拒的,他的父母口口聲聲說,是為了給她找一個伴兒才生的這個弟弟,但是孩子出生以後,夫妻倆卻完全沒有撫養的經濟能力。

於是,夫妻倆就想把孩子交給剛剛步入社會、找到工作的老大,可是這對老大來說,卻是一個極重的負擔。

老大自己還沒有結婚,還要好好工作攢錢,如果養了這個弟弟,以後的生活怎麼辦?面對父母的種種逼迫,老大表示:「我憑啥養你兒子,我兒子誰養?」這種矛盾的爆發,甚至影響了他們之間的親子關係,而這個二胎長大後,所面臨的困難還會更多。

二胎不是父母說要就能要的,如果沒有和家人協商好,非但不能成為家庭的橋樑,反而會使家庭關係破裂,家庭成員壓力更大。

►為了家庭和睦,在生二胎之前,一定要徵求家人的意見

有時候,父母可能考慮到給獨生子女留一個伴,自己百年以後也能放心,但是他們卻完全沒有徵求老大本人的意見,反而是自作主張,想當然的認為老大喜歡有個弟弟妹妹,長大就知道有個兄弟姐妹的好處了。

於是,二胎出生後,兩個孩子之間矛盾重重,可能會因為這件事情惹起爭端,甚至是手足相殘。

所以哪怕是為了家庭和睦,在想要生二胎之前:

●一定要先徵求家庭成員的同意。

如果大寶同意並且很樂意有個弟弟妹妹,那麼有了二胎之後,大寶也會有個心理準備,會懂事的和他玩耍,家長也就有更多的精力去照顧另一個孩子了。

但是,如果老大沒有同意並且態度很堅決,那麼就說明他們還暫時接受不了這個弟弟妹妹。而父母一旦生下二胎,不僅要照顧老二,還得顧及到老大,還有可能出現兩個孩子爭吵鬧矛盾的情況,父母則會出現精疲力盡,心力交瘁的感覺。

當然,光考慮家庭成員是不夠的,還要考察自己的經濟實力是不是足夠去做這件事情,一定要多方考量、慎重思考。只有小心謹慎的做出決定,才不會做出讓自己後悔的行為。

►生而不養,是最大的不負責任

如果家長一意孤行一定要生二胎,但到最後卻沒有能力撫養孩子,把責任丟給他的兄弟姐妹身上,這其實是對兩個孩子最不負責任的行為。

如果夫妻只是為了自己的一己私慾,就置家庭成員於不顧,那麼就沒有資格把這種錯誤強加在自己的孩子身上,特別是讓大寶來買單,而父母這種武斷的行為也是最可怕的。

周全的考慮,才會家庭和睦

★一方面,家長要考慮到家庭成員之間的感受,如果不能顧及到所有人的看法,不能取得他們的同意,那麼即使是生下二胎,老大也不會感謝父母,家庭關係也得不到什麼幫助。

★另一方面,如果考慮了家庭每個成員的意見,卻沒有足夠的經濟實力去做這件事情,也只會給自己徒增煩惱,給老大增加壓力罷了。

最後,還要考慮自己的年齡是否已經過了最佳年齡,如果完全不顧自己的身體情況而生二胎,反而會對母子都造成非常大的傷害,以及增加分娩風險,這樣的話,就得不償失了。

辣媽語錄:

對於父母來說,如果沒有考慮完全,只是因為一時衝動就去生二胎,這就是對家庭的不負責任,也是對新生命的不負責任。而這種不負責任也可能會造成極大的後果,這可是沒有後悔可選擇的。

所以,夫妻一定要想好在生二胎之後,自己可能面臨的所有問題。否則的話,只會讓這個家庭更加破碎,而不是團結一致,相信這也不是父母願意看到的結果。希望大家可以嚴肅的對待生二胎這一件事,讓家庭可以因為小寶寶的到來而變得更加幸福美滿。

寶爸寶媽們,你會選擇生二胎嗎?

(圖片源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