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父母8年,不給弟買車父母要挾不分拆遷款,媳婦懟父母落荒而逃

有句話說得好,父母在,人生尚有來處;父母不在,人生只剩歸途。

由此可見,有父母的人生,才算是完整和圓滿的。尤其是人到中年,自己的父母依舊身體康健,陪伴在自己左右,這是一種多大的幸福。

所以,我們要珍惜陪伴父母的每一分鐘。但即便如此,也不是父母能在子女身上為所欲為的理由和原因。

或許是一碗水端不平,或許是父母偏心,總之,有些時候,越是孝順的子女,就越是不討父母歡心。相反那些,一年到頭也回不來幾次,沒辦法盡孝幾次的子女,卻往往深得父母的心。

養父母8年,不給弟買車父母要挾不分拆遷款,媳婦懟父母落荒而逃

01、三兄妹,父母卻只薅老大

鄧偉盡心盡力伺候了父母8年,可到頭來卻吃力不討好,成為了父母眼中最不孝的兒子。父母甚至還賭氣要挾不給鄧偉拆遷款和家產,說鄧偉沒有盡到贍養的義務。

鄧偉是家中老大,家裡共有3個兄弟姐妹。底下還有個弟弟和妹妹,然而在窮人家裡,孩子早熟早就當家了。鄧偉也不例外,再加上父母偏寵弟弟和妹妹,對他這個老大也自然就冷落了下來。

在三兄妹裡面,鄧偉靠著自己的努力用功讀書,考上了大學。而弟弟卻因為被父母寵壞了,肩不能挑,手不能抬,不上不下,好吃懶做。

至於妹妹,原本就是家裡唯一的女兒,父母也會心疼一二。因此,當妹妹讀完高中,在外面工作了幾年後,也就嫁人結婚了。

在農村裡,父母一般是跟著大兒子養老的。鄧偉家也不例外,而且這個提議還是父母跟弟弟妹妹商量出來的。至於當事人鄧偉卻不知情,直到父母不請自來,鄧偉才得知這一切的真相。

鄧偉雖然生氣,但想到父母跟弟媳婦不對付,父母沒少受委屈,他也就接納了下來。父母也不曾想過要過問鄧偉的意見,畢竟兒子養父母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養父母8年,不給弟買車父母要挾不分拆遷款,媳婦懟父母落荒而逃

02、大兒子給8萬醫藥費,父母卻把報銷款給小兒子

贍養父母,鄧偉倒也不會推辭。只是父母的到來,卻讓他受盡了人間的冷暖。父母認為住在兒子家是再理所當然的事情,所以對待兒媳婦也是大呼小叫,使喚來使喚去,理直氣壯得讓人生氣。

再加上父母常年勞累,也有著多種基礎病,需要長期服藥。再加上平時小病小痛不斷,鄧偉也經常需要請假帶父母去醫院檢查身體。而每每此時,弟弟和妹妹都會退避三舍,說自己工作忙,家庭事情多,顧不上,讓哥嫂多擔待一二。

父親去年生了一場大病,需要手術治療。結果,8萬的醫藥費,愣是鄧偉一個人全都包圓了。弟弟訴苦說,養兩個孩子壓力太大,太費錢。妹妹也哭訴道,婆家條件不好,他們夫妻倆也只能勉強養活家裡。

最終,8萬醫藥費,鄧偉一個人出了,妻子跟他冷戰了大半個月。最後,父親出院報銷下來的錢,父母卻一股腦塞給了弟弟,說弟弟有兩個兒子,不容易,錢留給他也算是父母彌補沒辦法幫忙的虧欠。

看到這,鄧偉氣得不打一處處,而妻子更是乾脆直接帶著孩子回了娘家。如果不是鄧偉三番兩次去求情,或許鄧偉早就被妻子離婚了。

養父母8年,不給弟買車父母要挾不分拆遷款,媳婦懟父母落荒而逃

03、父母要挾不給拆遷款,兒媳怒懟父母落荒而逃

然而,鄧偉的委曲求全,忍辱負重,卻沒有換來父母的感激。相反,父母認為鄧偉不夠孝順。

鄧偉一個人養家特別辛苦,偶爾沒辦法及時給到父母生活費,父母就滿臉不爽;有時候,鄧偉妻子飯菜稍微咸了一些,父母就說妻子是故意的,明知道他們血壓高。

可父母對待弟弟和妹妹,卻非常好。因為偏心小兒子,父母手頭上但凡有點什麼錢都會塞給弟弟,說弟弟文化不高,父母幫襯一二也是應該的。

而妹妹雖然條件不太好,但嘴巴甜,很會哄父母開心,因此父母對她也是疼愛有加。唯獨鄧偉,嘴巴不甜,又不得父母心,多數時候,自己出錢出力伺候父母,反而還遭到父母的埋怨和指責。

後來,老家的房子據說要拆遷。父母頓時底氣十足,再加上弟弟妹妹在旁邊起鬨,對父母更是噓寒問暖,父母的心,更是偏到了天邊去。

在弟弟再次上門要錢換車的時候,父母要求鄧偉給弟弟五萬。鄧偉養活一大家子人,自己都有心無力,自然也沒辦法給錢。結果卻惹惱了父母,父母認為大兒子不孝,就要挾鄧偉,說不給拆遷款,家裡財產也一分都不給大兒子。

鄧偉氣得不行,卻又不敢跟父母對著吵,生怕父母氣出個好歹,又得自己出錢出力伺候。結果,站在一邊的妻子卻忍不住怒懟:既然你們總說小兒子小女兒孝順,那你們就去找他們養老吧。從今天起,拆遷款家產我們都放棄,你們的養老金我們也不奉陪。

妻子說到做到,直接幫父母收拾行李。見此,無論父母如何求情,妻子都無動於衷。而鄧偉也選擇視而不見,畢竟父母的所作所為,實在太讓他心寒了。

養父母8年,不給弟買車父母要挾不分拆遷款,媳婦懟父母落荒而逃

看著父母落荒而逃的背影,鄧偉雖然有些愧疚,但更多的是輕鬆。畢竟,自己出錢出力伺候父母8年,可最後卻成為了父母眼中的不孝兒子。

既然父母不喜歡他這個不孝子,那他也沒必要再忍氣吞聲。

在多子女的家庭里,父母最不能做的就是偏心的家長。如果父母沒辦法一碗水端平,沒辦法做一個公平公正的裁判,那麼就沒資格在兒子面前指手畫腳。

父母的自私,父母的偏心,父母的理直氣壯,都會成為壓垮最孝順兒子的一根稻草。人心都是肉長的,父母再如何偏心,也不應該劫富濟貧。

今日話題:

你如何看待父母對條件好孝順的兒子,劫富濟貧?

半夏解語:剖析婚姻情感,教你讀懂人心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