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病床前無孝子。」男星6歲一夜長大「照顧植物人爸爸」創造了一個奇蹟,昏迷了21年的他,終於醒了。

collage-191.jpg (800×420)


大家總說:「久病床前無孝子。」,然而他卻用行動證明自己絕不會放棄家人!大陸男星佟大為在6歲時因為父親遭遇意外,臥床後再也醒不過來,多年來即使沒有父親的陪伴,外加肩扛經濟的重擔,他仍堅持和媽媽一起等待爸爸醒來的那天,最終孝感動天,20年後終於迎來了奇蹟。

2006年的一天,27歲的演員佟大為,正在家中為昏迷的老父親做針灸。

他熟練地拔出最後一根針,收拾妥當,開始給父親按摩雙臂。

佟大為一邊輕輕搓動著老人的手臂,一邊念叨著:爸,我是大為,今年都27了。我現在是個演員,還交了一位特別漂亮的女朋友,你什麼時候睜開眼睛看看我啊……

他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著話,目光無意中掃向爸爸的臉龐。

忽然,佟大為驚呆了。他看到爸爸睜開了眼睛,用茫然的眼神看著自己。

佟大為急切地喊道:「媽,你快來看,我爸睜開眼睛了!」

佟媽媽在廚房裡聽到了喊聲,拎著一把飯勺就跑了進來。母子倆先是興奮得不知所措,隨後雙雙俯在床前放聲痛哭,任憑淚水打濕了被褥。

佟爸爸創造了一個奇蹟,昏迷了21年的他,終於醒了。

為了這一天的到來,佟大為一家等了太久太久!

1979年2月3日,佟大為出生於遼寧省撫順市新撫區。他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父親是警察,媽媽是一名圖書館的工作人員,家裡還有一個姐姐。

不幸的是,在佟大為6歲的時候,這個美滿的家庭遭受了滅頂之災。佟爸爸在執行公務時,不幸受傷。經過搶救,雖然活了下來,卻從此臥床不醒。

年幼的佟大為,彷彿一夜之間就長大了。媽媽既要照顧癱瘓的爸爸,還要賺錢養活兩個孩子,日子過得很是艱難。

佟大為心疼媽媽,從七歲時,就學著刷鍋洗碗,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後來,連做飯、給爸爸洗澡這些事他都包攬了下來。讀小學三年級時,有一天,佟大為放學回家後想趕緊做飯,發現家裡的瓦斯罐沒有氣了。

於是,他趕緊扛起空罐,去大院裡換更換。然後,瘦小的佟大為拖著重重的瓦斯罐,一路踉踉蹌蹌地走回家。

佟媽媽下班後,急匆匆趕回家為丈夫和孩子們做飯。她剛走到家門口,就碰上了拖著瓦斯罐、精疲力盡的佟大為。

那一刻,她抱著年幼的兒子默默得哭了。此時,從屋裡聞聲而來的姐姐,也忍不住哭了起來。佟大為安慰著姐姐和媽媽,驕傲地說:「不哭,我很棒的,我可以做很多事情。」

儘管家境困難,但佟媽媽拼盡了全力,培養一對兒女讀書。國中畢業後,深知家庭困難的佟大為,放棄了讀高中的機會,選擇了中專。

因為在那個年代,在當地就讀中專能夠早一點賺錢養家。沒想到的是,讀二年級時,正巧有個劇組在他們學校取景拍戲。佟大為作為群眾演員,也跟著在劇組跑龍套。

導演對他的表現非常滿意,語重心長地對他說:「小夥子,你很有表演天賦。不如好好準備,試試看報考藝術類院校。」

導演的話令佟大為心潮澎湃、無限嚮往,同時又很矛盾。供一個大學生讀書,對於自己這個家庭來說,是很困難的。再說,一旦離家去讀大學,自己就沒辦法照顧爸爸了。

但是,佟大為又實在不甘心放棄讀大學的機會,於是,他向媽媽吐露了自己的想法。

令他沒想到的是,媽媽對這件事非常支持。還對他說:「你只管安心學習,你爸有我呢!只要你能考上大學,就算砸鍋賣鐵,媽媽也會供你讀書。」

有了媽媽的支持,佟大為開始積極備考。並在1997年,如願考入了上海電影學院,實現了自己的大學夢。

考入大學的佟大為,學習努力、生活節儉。

作為藝術院校的學生,會有不少跑龍套的機會。在學習之餘,佟大為穿梭在各個劇組中。除了留下必要的學費和生活費,他把其餘的錢都寄回家裡,貼補家用。

正因佟大為經常為了拍戲而請假,讓老師誤以為他過於追逐名利,對他頗有不滿。可佟大為沒有過多解釋,默默得早起晚睡,把落下的功課慢慢補了上來。

2003年,佟大為接拍電視劇《玉觀音》,因飾演了英俊痴情的楊瑞一角而爆紅。

緊接著又接拍了《蘋果》、《奮鬥》等多部電影電視劇。

不到三十歲,名利滾滾而來。

達到事業巔峰的佟大為,看似什麼都有了。但他的心底里,始終有個深深的遺憾,那就是,爸爸雖然還活著,但多年來,一直處在昏迷中。

爸爸出事時,媽媽才34歲。親戚朋友曾經多次勸說媽媽改嫁,但媽媽都拒絕了。為了一雙兒女,媽媽付出了一切,始終在等待爸爸醒來。

如今,當年的小姐弟倆已經長大。作為兒子,自己事業順利,是大陸知名的演員,日子是越過越好。佟大為多麼希望爸爸能睜開眼睛,看看眼前的一切,和媽媽彼此陪伴、安享晚年!

讀大學時,佟大為曾經接拍過一部古裝劇,講述的是關於針灸的故事。拍完這部劇,佟大為對針灸這種傳統療法,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甚至動了用針灸為父親治療的心思。

於是,他在北京給姐姐買了一套房,然後把父母也接到北京一起住 ,一家人精心照顧著父親。他訂購了教材和30根針,有空的時候,就按照書上的說明,在自己身上反覆練習。

很多人都覺得不可靠,連醫生都不看好他,覺得他的膽子實在太大了。但佟大為不為所動,堅持練習。

幾年下來,他的身上布滿了1000多個練習的痕跡。很快,佟大為就掌握了針灸的要點。等技術熟練後,佟大為開始親自為爸爸進行針灸治療。期盼爸爸醒來,是全家人的願望。這個願望在2006年,居然實現了,就是那令人激動落淚的一幕。

昏迷21年的佟爸爸忽然睜開了眼睛,隨後的幾年,老人的狀態越來越好。雖然還不能夠認出家人,但可以說一些簡單的語言,也能做一些輕微的動作。在節目上,佟大為談及這段難忘的經歷。很少有人知道,他竟是這樣一位難得的孝子。特殊的人生經歷,造就了佟大為重情重義、生活節儉、有擔當、負責任的優良品質。

優秀如他,對愛情也同樣忠貞而純粹。2001年,畢業後的佟大為來到北京發展,成為了一枚北漂。那一年,他22歲。

有一天,佟大為去北京電影學院找朋友玩。熱情的朋友帶他參觀了校園,並邀請他去彩排室一起看節目。

站在台上的,是位一襲長髮、五官精緻的女孩。恰好,一束光打在她的身上,將她整個人籠罩起來。遠遠望去,柔和溫潤,宛如一尊聖潔的玉像。

台下的佟大為看呆了。多年後,他仍在感嘆。那一幕與《玉觀音》中,自己飾演的楊瑞邂逅一生至愛安心的情景,是那麼的相似。自此,一眼萬年;自此,生生世世。

這個女孩名叫關悅,是北京電影學院大二的學生。佟大為對關悅一見鍾情,開始了瘋狂的追求。雖然關悅和佟大為同歲,但此時的她,才上大二,內心並不太想談戀愛。

然而,佟大為鍥而不捨地追求了三年,送花、約飯、甚至在晚上跑到關悅宿舍外唱歌,來表達愛意。在佟大為猛烈的愛情攻勢下,兩人甜蜜牽手,確定了戀愛關係。

關悅,出生在吉林長春,滿族人。祖上曾是滿清貴族,香港著名影星關之琳,正是她的堂姐。2004年畢業後,關悅選擇留在北京電影學院任教。為此,佟大為經常戲稱她為「關老師」。

平時,他們各自忙於自己的事業,休息時就會相約一起逛街、吃飯、旅遊。戀愛的日子,一切都是那麼美好。然而,再美好的愛情,也要經歷考驗和磨礪。

2007年,佟大為因主演電視劇《奮鬥》而再度爆火。這時,他們的感情,發生了微妙的變化。用佟大為的話來說,就是「大頭症」。關悅則笑稱,那段時間,佟大為走路都帶著風、老是斜著眼睛來看人。

面對男友在名利場上的迷失,關悅多次提醒他要心態平穩、行事低調。然而,意氣風發的佟大為,根本聽不進去。兩人為此多次發生爭吵,最終分手!分手後的佟大為,一直走不出這段感情。他為自己的年少輕狂而後悔,經常約朋友一起喝到爛醉如泥。

最後,佟大為實在忍受不了這種折磨。得知關悅正在橫店拍戲,他直接追到了橫店劇組,對關悅說:「我真的離不開你,我們不要再分開了,好嗎?」

看著眼前這個面容憔悴、鬍子拉碴的男人,關悅哭笑不得,他們最終重歸於好。

正是由於這段小插曲,兩人更珍惜這段來之不易的感情。

2007年,佟大為、關悅舉行了盛大的婚禮,還特別邀請了趙寶剛擔任婚禮的主持人。

在新郎致辭環節,佟大為動情地說道:「在我29年的人生當中,能夠和她在一起是我最幸福的事情。」、「我現在可以告訴大家,我確認我人生中只結一次婚,這就是我唯一的一次婚禮。」

婚後十年間,夫妻倆先後生育兩個女兒一個兒子。

特殊的童年經歷,使佟大為格外珍視自己的小家庭。他理解妻子產育的辛苦,始終在盡心儘力地做一個好丈夫、好爸爸。

因為廚藝精湛,只要佟大為在家,全家人的一日三餐,都被他包攬了。

關悅曾說:「佟大廚要把我們都餵成胖子。」

三餐、四季、五人,真正的愛,就融入在這一湯一飯的煙火氣中。

為了讓妻子和孩子們吃到安全健康的食材,佟大為甚至還在郊外租了一塊地,專門種植有機蔬菜和糧食。

步入婚姻十四年,他們依然恩愛甜蜜。

翻看佟大為的微博,在每個結婚紀念日和關悅的生日,他都會雷打不動的向妻子高調示愛。

結婚多年來,佟大為每天最少要對妻子說兩遍「我愛你」。

他認為,每天說「我愛你」,認真對待每一個紀念日,並不是秀恩愛,立人設。

而是因為,在十幾年的共同生活中,戀愛的激情已然褪去,婚姻不免會進入平淡期。

他用這種方式,時刻提醒自己——萬丈紅塵之中、誘惑無處不在,唯有眼前這個女人,才是自己此生的最愛。

這些年,身處娛樂圈這個大染缸,佟大為始終是清流一般的存在。多年來,他潔身自好、言行自律、努力工作,保持零緋聞。

一如當年他在婚禮上的承諾:除非在片場拍戲,其他時間在外面看到與我牽手或者相擁的那個年輕女子,一定是我唯一的愛人——關老師。

近幾年,佟大為陸續接拍了《貓爸虎媽》、《小捨得》等熱播劇,事業煥發了第二春。

這對夫妻男主外、女主內,強強聯手。關悅甚至報了商學院的課程,系統學習理財知識。

如今的佟大為夫婦,名下坐擁21家企業,還在寸土寸金的北京,購置了一套價值過億的四合院。

娛樂圈裡,能具備如此實力的演員,著實不多。

如今的佟大為,已經四十二歲了。

在前半生的時光裡,他孝敬父母、關愛手足、打拚事業、組建家庭。

如今,更是事業順利、財富自由、兒女雙全、夫妻恩愛。

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我們有理由相信,佟大為的未來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