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過來同住半年,兒媳買了11個包,丈夫無奈花500塊租了一套房

婆婆過來同住半年,兒媳買了11個包,丈夫無奈花500塊租了一套房

說道婚姻不少男人最害怕的應該就是婆媳住在一起了,都說三個女人一台戲,可是在婚姻中只要是婆媳在一起那就是一台戲。她們總是會因為生活中的小事情發生矛盾,有些時候是可以被調節的,有些時候就是心裏面永遠的疙瘩。

但是在實際生活中她們並不會因為很多事情心裏面有分歧,大部分心裏面有分歧都是因為兩個人在金錢或者在帶孩子上面會發生矛盾。這樣的事情都是很正常的事情。畢竟一個覺得自己嫁人了能當家做主了,另外一個想的是兒媳婦以後就應該被自己管教著。

有分歧是正常的,怕的是因為兩個人的矛盾,最後弄得家裡面雞飛狗跳的,大家都不願意回家裡面住。男人遇到了這樣的問題就想的逃離,女人一次又一次地質問對方,慢慢的夫妻雙方也就難以相處下去了。

今天分享故事的是李玉。

婆婆過來同住半年,兒媳買了11個包,丈夫無奈花500塊租了一套房

日積月累的矛盾

李玉和王波兩個人結婚一年多了,最近李玉懷孕了,兩個人面對這個事情都比較謹慎,所以想的是把婆婆接過來照顧自己,這樣的話也能讓王波盡了做兒子的孝道,同時李玉和王波有人照顧,不需要每天為了吃什麼煩惱。

李玉和王波可以說不是一個世界裡面的人,王波是農村出來的,而且也是一個單親家庭的孩子,所以他學習特別努力,就希望以後能掙錢養活自己的母親。好在是王波做到了自己想要的樣子,現在也結婚了。

婚後王波經常要求母親來城裡面陪自己住,但是王波的母親也知道婆媳關係很難相處,再加上兩個人本來的生活習慣不一樣,王波的母親就不願意去城裡面和她們一起住,不管怎麼說總歸是不方便的。

但是最近李玉懷孕了,王波覺得剛好是個機會,就和李玉商量了一下把母親接過來。好在李玉這個女生雖然是城裡人,但是她不矯情,願意讓婆婆跟著一起住。但是李玉說好了前提:只要是不觸碰兩個人的底線,其他的都可以接受。

對於王波來說,母親在身邊,老婆也在身邊,再加上馬上就要到來的孩子。簡直就是一種享受,可是這一切的幻想,在母親來的第一天就被打破了。婆婆來了以後看著李玉樣子心裏面就有些不高興。

婆婆過來同住半年,兒媳買了11個包,丈夫無奈花500塊租了一套房

她覺得這個女生和自己印象中結婚的人完全不一樣,每天只知道打扮自己,其他的什麼都不考慮。雖然不知道懷孕前是什麼樣子,但是現在懷孕了,總是要求自己兒子干這個干那個的,這就讓婆婆心裏面不滿意的很,曾經自己捧在手心裏面的兒子,現在讓人家這樣使喚來使喚去的。慢慢的婆婆心裏面也就積壓了對兒媳婦的厭惡。

矛盾爆發

對於懷孕的人來說,在臨近生孩子的時候情緒是最容易爆發的了。所以對於李玉這樣情緒不穩定的時候,婆婆隨便的一句話就能讓李玉激動很久。這天李玉在沙發上面躺著,突然有點想吃烤紅薯,李玉直接給王波打電話說道:「你幹嘛的了?我想吃烤紅薯,你現在給我買回來,不應該說我想吃,是你的女兒想吃。」

這番話讓婆婆很反感,在李玉掛了電話以後說道:「你看看你,不能總是這樣吧,好歹一個男人在外面還是要工作的,你總是讓他給你買這買那的,哪裡有心思在工作上面呀?」這話就讓李玉不高興了,自己懷孕本來就辛苦,現在人家這樣說。

李玉激動地說道:「那是我老公,我想怎麼用就怎麼用?礙到你啥事了?再說了能掙幾個錢,住在我的房子裡面了,還要怎麼樣了?」這話就讓婆婆覺得很委屈,當初是他們要求婆婆過來住的,現在這樣說不就是在趕自己走?

一瞬間兩個人你一句我一句地吵起來了,剛好這個時候王波回來了,看到家裡面這樣,勸了半天,等到雙方情緒都變好的時候,已經沒有時候回去工作了。李玉看著王波說道:「今天你媽這樣氣我,你可是要給我買包吧。」

婆婆過來同住半年,兒媳買了11個包,丈夫無奈花500塊租了一套房

無奈之下王波給李玉買了一個包,都說包治被病,果然李玉的情緒變好了,和婆婆的關係也就緩和了很多。

十月懷胎,李玉最終還是生下來一個女兒,這就讓婆婆很不滿意了,當初肚子大的時候告訴自己是個男孩,現在一下子變成女孩子了,婆婆不願意伺候月子,剛好李玉的母親就來照顧了,從這開始婆婆和丈母娘兩個人因為觀念不一樣時常發生矛盾。

婆婆被趕出家門

李玉的母親考慮到自己女兒的身材,覺得孩子喝奶粉就好了,但是婆婆就不這樣認為,雖然說是個女孩吧,但是還是要堅持母乳餵養。這樣不但對孩子好,以後還會影響孩子的發育。雙方各持意見,李玉和王波肯定是支持自己的母親,就這樣每天家裡面因為這個事情吵得喋喋不休。

李玉因為生了孩子以後經常看到自己母親和婆婆發生爭吵,她變得敏感,每次情緒不穩定的時候她就去買包,買完了心裏面就會舒服很多,而且每個包都價值不菲。剛開始婆婆覺得女人買點這都是正常的,但是時間長了她就開始打聽包的價格,一問才知道,每個都特別的貴。

婆婆細算了一下自己來了半年的時候,兒媳買了夠11個包,每一個都特別的貴,這種行為在婆婆的眼裡面就是敗家。婆婆看著這問道:「你每次買這個包是為了什麼呀,那麼貴,裝東西,你隨便找一個不行?」

李玉覺得莫名其妙,自己的快樂婆婆不懂就算了還喜歡說幾句,李玉就說道:「你不懂就不要說,你怎麼就知道我是隨便裝東西的?都是有價值的。」就因為包又發生了矛盾,只是這次不單單是動嘴了,已經開始動手了。

王波再次撞到了這一步,李玉指著王波說道:「讓你媽滾出我家,這可是我的房子,不然的話咱們就離婚,你自己看著辦吧,反正我一天都受不了她了,一分錢不掙不說,沒天管的真多了。」

婆婆過來同住半年,兒媳買了11個包,丈夫無奈花500塊租了一套房

王波對於自己現在的一切都很滿意,只是家裡面時常發生矛盾,與其這樣的話,乾脆讓母親搬出去算了,總不能把母親再送回去吧。王波就在外面給自己母親花五百塊錢租了一套房子,每天開始兩邊照顧孩子的生活。

雖然說這樣比較辛苦,但是爭吵的聲音少了,李玉的情緒也開始穩定了只是每次王波去看自己母親的時候,母親都不願意見他,母親覺得自己辛辛苦苦養大的孩子現在居然變成了這樣。

在婆婆與兒媳相處的過程中,若兩代人生活距離過近,則會出現許多矛盾,畢竟每一代人都在不同的社會環境中成長起來,其生活觀念自然有著較大差別。想要解決此類矛盾,兩代人之間保持距離便是必不可少的內容。

現如今,越來越多的人都能認識到婆媳之間保持距離的重要意義,雖然說還是會有分歧,但是比起來肯定會好很多的。所以不管什麼時候主要是看中間人怎麼調節這個問題,如果調節得好了,家裡面也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問題了。

但是作為兒媳婦,對自己的婆婆不能表現得太過於反感,兩代人有差別的正常的,但是這並不代表可以永遠嫌棄婆婆,如果一直這樣的話,到最後也就只能是發生矛盾了。婆媳關係需要雙方互相謙讓的,在誰家都是一樣的問題,先做好自己,再管其他人。

今日話題:如果你是李玉,你會怎麼做?

歡迎留言,說說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