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你改上夜班吧,這樣我孫女也有人照顧,省了請保姆的錢」

男主外女主內,這種思想在當今這個社會早已不適用。當代女性不但可以貌美如花,也能獨自養家。他們不願躲在丈夫背後,而是想在職場闖出自己的小天地。經濟獨立與精神獨立早已成為成功女性必不可少的標籤。只有實現經濟自由,在家裡才有底氣,才有話語權。那些為了家庭,為了孩子放棄工作的人大都不會太幸福,畢竟伸手要錢的日子並不好過。

「兒媳,你改上夜班吧,這樣我孫女也有人照顧,省了請保姆的錢」

傾訴人:鄭欣

我和老公結婚兩年了,我們是相親認識的,感情說不上有多好,不過是湊合過日子罷了。自從結了婚,我婆婆就一直在催我們生個孩子,起初我還以工作為由推脫,但後來實在推不過去了,也就把要孩子的事提上了日程。

去年8月份我懷孕了,因為孕反比較嚴重,我就提前休了產假在家休息。婆婆知道這件事後一直說我嬌氣,把所有生活重擔都壓在他兒子一個人身上。我雖然委屈,但也不好說什麼。眼看著月份越來越大,我就想著請婆婆來照顧我兩天,她雖然嘴上罵罵咧咧,但還是來了。

婆婆骨子裡是一個重男輕女的人,不知從哪兒聽說我懷了個兒子,這各種大魚大肉準備著,深怕虧了她孫子。3月初的時候,我平安生下一個女兒,這可把婆婆氣壞了,但在我娘家人面前也不好說什麼。

「兒媳,你改上夜班吧,這樣我孫女也有人照顧,省了請保姆的錢」

伺候月子的時候,婆婆明顯沒有那麼盡心,對我女兒也是愛搭不理,就這樣月子總算坐完了。我本打算出了月子出去上班,把孩子留給婆婆帶。但婆婆卻說自己身體不好,沒法幫我,我也不甘心做全職媽媽,所以就和老公商量想請個保姆回家。老公並沒什麼意見,但婆婆卻不樂意指責我亂花錢,還給我出了一個自以為的好主意:「兒媳,你改上夜班吧,這樣我孫女也有人照顧,省了請保姆的錢,一舉兩得。」

我徹底被激怒了,我也是人也需要休息,白天帶孩子,晚上上班,換成誰也受不了。所以我當即拒絕了:「媽,您身體不好這事兒您別管,我們自己安排就行,您什麼時候回家我給您買票,這段時間辛苦您了。」最後婆婆回了老家,我還是請了保姆。

「兒媳,你改上夜班吧,這樣我孫女也有人照顧,省了請保姆的錢」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婆媳關係更是不好處。關於帶孩子婆婆並沒有這個義務,人家願意幫是情分,不願意幫是本分,兒媳沒有理由指責。作為婆婆也要端正自己的態度,擺好自己的位置,不要過分插手兒子一家的生活。就像上文中的鄭欣,人家願意請保姆就讓人家請,畢竟兒子也同意了,不要平白惹人厭煩,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