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岳父母要30萬幫我弟弟買房怎麼了」妻子回復,丈夫追悔莫及

「你跟岳父母要30萬幫我弟弟買房怎麼了」妻子回復,丈夫追悔莫及

我們經常說,門當戶對。所謂門當戶對,就是說彼此經濟條件相當,三觀相當。只有如此,才能勢均力敵,實現強強聯合。

奧斯汀在《理智與情感》里寫道:婚姻,只考慮家境是荒謬的;不考慮家境是愚蠢的。

考慮家境的婚姻,雖然有些過於現實,但卻可以避免婚後很多問題。不考慮家境的婚姻,雖然實現了愛情至上,但是卻會陷入貧賤夫妻百事哀的困局中,無法自拔。

「你跟岳父母要30萬幫我弟弟買房怎麼了」妻子回復,丈夫追悔莫及

01、倒貼遇到愚孝男

網友鍾娟(化名),從未曾想過,有朝一日自己會因為錢跟初戀老公鬧離婚。對於鍾娟而言,房子車子都不如愛情重要。

可結婚後,老公的一言一行,無不在證明著她的可笑和愚蠢。她不顧父母反對,堅持嫁給鳳凰男老公。她勸服父母倒貼一套婚房,可到頭來,卻抵不過老公一句「這是你應該的」。

談戀愛的時候,老公就開始每月固定資助老家父母,金額從幾百到幾千不等。對於老公的補貼父母,鍾娟並沒有計較太多。男人嘛,有孝心有愛心,才是一個值得信任可靠的人。

然而,結婚後,老公依舊我行我素。任憑鍾娟一個人還房貸養家餬口,老公也要每月準時準點寄回去三千塊生活費。鍾娟多次勸說無效,公婆但凡有個什麼頭疼腦熱,也是老公沖在前面,出錢出力。

對於打腫臉充胖子的老公,鍾娟是又愛又恨。隨著孩子的出生,家裡經濟就更為捉襟見肘。為了錢,鍾娟沒少跟老公吵架。

可每次吵架的最後,都以鍾娟回娘家求助結束。而老公依舊死性不改,不願意縮減孝敬費,也不願意讓他父母吃苦受罪。

「你跟岳父母要30萬幫我弟弟買房怎麼了」妻子回復,丈夫追悔莫及

02、「不就30萬,你跟岳父母要錢幫我弟買房怎麼了」

吵架的次數多了,鍾娟也就慢慢不再理會。甚至還主動提出了AA制,可惜老公卻一直不同意,認為夫妻AA制,形同離婚。而鍾娟卻很清楚,那隻不過是老公有私心,一邊讓她養家餬口,一邊卻又愚孝拎不清。

如果老公只是拿自己工資去補貼婆家,鍾娟倒也勉強能接受。可是老公卻不是如此,他不但心疼自己的父母,還心疼自己的弟弟。

在小叔子工作五年,依舊買不起房子結婚的時候,老公就開始著急了「你回娘家跟岳父母借30萬,給我弟弟買房吧,他都馬上快28歲了,還沒婚房結婚。」

鍾娟以為老公開玩笑,小叔子又不是她的兒子,她有什麼義務幫小叔子買婚房結婚?而且如果是小叔子來借錢買房,幾萬以內她可以考慮,但跟她父母借30萬給小叔子買房,鍾娟想也不想就拒絕了。

鍾娟拒絕得很乾脆,而老公也很理直氣壯地說「不就30萬,你跟岳父母要錢幫我弟買房怎麼了?為什麼你就如此冷漠不近人情?」

面對老公的指責,鍾娟很冷漠地對他說:「我和我父母養了你五年,這五年來,你對這個家的貢獻幾乎為零。你心疼你父母弟弟,那你有心疼過我和我父母嗎?」

「你跟岳父母要30萬幫我弟弟買房怎麼了」妻子回復,丈夫追悔莫及

03、不為愚孝買單

老公還在為自己辯解:「你父母怎麼能跟我父母比?我父母沒有退休金,沒有積蓄,我不給生活費,不幫弟弟買房,那他們就真的生活沒有了指望。可你父母不同,岳父母有存款有退休金,有房有車,他們的日子比我父母的日子好太多了。」

鍾娟一直不明白,老公為自己父母弟弟爭取更大權益的底氣是什麼。可聽老公這麼一說,她頓時就明白了,這就是越窮越有理。可她父母有存款有積蓄,就應該為他的孝順買單嗎?

鍾娟不願意聽下去,她乾脆提出離婚,並要求老公搬離她的房子。畢竟這套婚房,也是她父母出錢買的。鳳凰男老公,跟上門女婿沒有什麼兩樣。

直到被趕出家門那刻,鳳凰男老公才追悔莫及。他試圖挽回鍾娟,可人心就是如此,一旦冷了就再也捂不熱。

鍾娟也是如此,她可以一次兩次容忍老公的愚孝,但卻不會一次又一次去為老公的愚孝買單。更不會為了婆家的好生活,而去損害自己父母的利益。

今日話題:

你願意為男人的愚孝去買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