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陪嫁房沒人住,送我女兒養胎坐月子」婆婆順手牽羊,輸得徹底

「你陪嫁房沒人住,送我女兒養胎坐月子」婆婆順手牽羊,輸得徹底

曾有句話是這樣說,你投我以桃,我報之以李;你雪中送炭,我守望相報;你付出真心,我回饋真情。

反之,你若斤斤計較,處處算計,那麼我自然也會釜底抽薪,讓你輸得徹底。所有的人際關係,都逃不過兩個字:真心和實意。

婆媳關係,亦是如此。你敬我一尺,我還你一丈。你算計我一分,我還你十分。不是不懂得反抗,而是不願意撕破臉皮,連親戚都沒辦法做。

「你陪嫁房沒人住,送我女兒養胎坐月子」婆婆順手牽羊,輸得徹底

01、甩手婆婆,突然自告奮勇來帶孩子

網友唐敏(化名)的生活,因為甩手婆婆的到來,被搞得一地雞毛。

在孩子馬上三歲,即將要上幼兒園的時候,一直充當了甩手掌柜的婆婆,卻突然自告奮勇要來幫唐敏帶孩子。對於婆婆的主動獻殷勤,唐敏反而避而遠之。

唐敏和老公在談了三年戀愛後,就決定結婚。然而,老公家境並不好。結婚的時候,公婆也多半袖手旁觀,沒怎麼出錢出力,全都推給了唐敏的父母。

因為他們認為唐敏是獨生女,買房買車陪嫁嫁妝的事情,理所當然是唐敏父母的事情。而唐敏父母雖然有所不滿,卻也心疼女兒,只能默默承擔了原本應該由男方承擔的買房買車。

那時的唐敏,也很天真單純,認為婆家沒出錢沒出力,那以後公婆自然也就沒有理由和藉口來自己的陪嫁房養老。然而,事實證明,有些人的臉皮確實夠厚。

唐敏懷孕生孩子的時候,老公請婆婆來幫忙,婆婆卻說自己身體不好,要休養,唐敏有父母,讓親生父母照顧她。於是,婆婆輕飄飄的一句話,卻讓唐敏父母忙得人仰馬翻,出錢出力養外孫。

而父母這麼一帶,就帶了三年,直到孩子馬上要上幼兒園,唐敏才讓父母回自己家好好休養身體。結果,就在這個空隙,婆婆卻突然自告奮勇要來幫忙帶孩子。

自己的父母,自動請纓來幫忙,這讓老公很是欣喜。可這卻苦了唐敏,唐敏並不喜歡和公婆同住。尤其公公婆婆不講究衛生,做的飯菜也只照顧他們自己的愛好和口味,壓根不管她和孩子是否能承受。

「你陪嫁房沒人住,送我女兒養胎坐月子」婆婆順手牽羊,輸得徹底

02、「兒媳,你的陪嫁房沒人住,送給我女兒養胎坐月子」

和公婆同住了半年,唐敏就再也忍無可忍了。她跟父母哭訴,也跟老公商量另外再買一套房子。父母心疼女兒,又掏了一部分首付,支持他們買第二套房子。

等房子買下來裝修好,他們也搬過去之後,唐敏的陪嫁房就自然閒置了下來。而此時,婆婆卻開始露出了自己的狐狸尾巴,她語重心長地跟唐敏說:你們一家三口搬進新房子,我們做父母的就不去湊熱鬧了。

聽到婆婆主動說出留下來,唐敏有些受寵若驚。可婆婆接下來的話,卻讓她大吃一驚。因為婆婆說:「兒媳,你的陪嫁房沒人,送給我女兒養胎坐月子。而我們也就留下來,一是可以照顧女兒,二是可以避免婆媳矛盾,一舉兩得。」

婆婆看似體貼,實則卻順手牽羊的做法,讓唐敏愣住了半天都說不出話來。出嫁的小姑子,最近確實懷孕了。可是小姑子自己也有婆家,也有自己的房子,為什麼非要住進她的陪嫁房來養胎坐月子?

公婆如果要去照顧自己的女兒,完全可以去小姑子家,而不是把小姑子住進她的陪嫁房。只見婆婆很是體貼大方地說:「小姑子的房子在縣城,而你的陪嫁房在省城,這哪裡能比?何況,小姑子跟她的婆婆鬧不愉快,我想了想,女人坐月子,還是得自己親媽來照顧。」

公婆堅持要求唐敏把這套陪嫁房送給小姑子,順便也方便他們養老,讓唐敏苦笑不已。而更讓她頭疼的是,老公竟然也在旁邊附和,說反正房子空著也是空著,還不如送給小姑子搭個人情,也方便他父母養老。

見公婆和老公都說得如此輕鬆,唐敏確定了,原來不是自己出錢買的東西,是沒人會珍惜的。公婆和老公都沒出一毛錢,所以一說送房子,他們全都沒有半分不舍。

唐敏拒絕了,並告訴老公:你父母順手牽羊,而你也拎不清,既然如此,你凈身出戶,和你父母妹妹住到一起,一家人相親相愛吧。

被趕出家門的老公,此時才後悔莫及。只是他的後悔,卻始終挽不回唐敏的心。畢竟一個男人孝順父母可取,但是過於愚孝,則是對妻子的不尊重。

「你陪嫁房沒人住,送我女兒養胎坐月子」婆婆順手牽羊,輸得徹底

03、兒媳的陪嫁房,是她個人的婚前財產

兒媳婦的陪嫁房,是她個人的婚前財產。不管是婆家,還是老公,都不應該去算計和覬覦。畢竟別人家能願意倒貼一套房子,那麼自然就是看中了老公這個人,而不是他的經濟條件。

只是有些男人的父母,拎不清,處處算計,處處覬覦兒媳婦的婚前財產,不但沒能滿足自己的野心,反而還讓兒子離婚,被凈身出戶,可謂是得不償失。

婆媳之間,但凡多點真心實意,但凡少點爾虞我詐,那麼婆媳關係,自然就會和諧很多。畢竟,沒有人願意自己的家,天天一地雞毛蒜皮,紛爭不斷。

今日話題:

如果你是唐敏,你願意把陪嫁房送給小姑子養胎坐月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