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父母3套房,送一套給我父母養老」丈夫自以為孝順,輸得徹底

亦舒在《我的前半生》曾寫道:人為什麼要結婚,還不是因為人生不易,需要找一個人同舟共濟。

因為人生不易,所以我們需要找一個人同舟共濟。只是在尋找的道路上,我們被愛情蒙蔽了雙眼。等自己有所醒悟的時候,卻為時已晚。

誠如張愛玲所言:「我以為愛情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然而,製造更多遺憾的,卻偏偏是愛情。」你以為對方是自己的良人,殊不知對方只不過是個披著羊皮的狼。

「你父母3套房,送一套給我父母養老」丈夫自以為孝順,輸得徹底

01、獨生女遇到愚孝男

情感作家陸琪曾說:「結婚你不是嫁給了某一個人,而是嫁給了這個人的全部社會關係。所以你嫁給一個什麼家庭,就會有什麼樣的婚姻。」

這句話,一開始燕妮並不懂得。或者即便她懂得,她也不願意在幸福觸手可及的時候,及時止損。於是,婚姻一開始就埋下了隱患。

燕妮是個獨生女,父母工作不錯,家境不錯,衣食無憂的燕妮,在沒談戀愛之前,不曾為錢發過愁。可自從談了戀愛之後,她才逐漸懂得了人世艱難。

老公邱陽是個從農村考到城裡大學的鳳凰男,堅韌不拔,吃苦耐勞,學習成績也很好。兩個人在大學裡談起了戀愛,後來更是到了同一個城市工作。

結婚的時候,父母苦口婆心勸過,但燕妮認為父母勢利物質,邱陽是個潛力股,怎麼能被一時的落魄所嚇倒?燕妮的固執,最終迫使父母同意了婚事,還自掏腰包給他們買了一套婚房。

燕妮以為和邱陽從此就能過上幸福的生活,畢竟父母有房有車有退休金,不需要她操心。可才結婚一年,燕妮卻發現這一切都只不過是自己的自欺欺人。

因為邱陽是他家的全部希望,因此,邱陽開始掙錢之後,就每月固定寄回去3000塊錢。即便後來邱陽跟燕妮結婚了,他也沒有就此收斂。

仗著有父母的補貼,燕妮的日子倒也過得挺好。直到後來她辭職回家生孩子,日子才慢慢艱辛了起來。隨著孩子逐漸大了,花銷也越來越大,燕妮不好意思時刻跟父母伸手要錢,只能跟邱陽要錢。

可邱陽工資並不算高,月薪一萬,寄回給公婆三千,車貸三千,剩餘的四千塊錢,還得給他預留兩千個人應酬和養車。

因此,每個月能到燕妮手上的就只有2千塊錢,而燕妮的房貸,則只能靠著父母的資助。至於孩子的花銷,也多數啃著父母的老本。

「你父母3套房,送一套給我父母養老」丈夫自以為孝順,輸得徹底

02、「你父母3套房,送一套給我父母養老」

燕妮勸邱陽少寄或者暫時不寄錢給公婆,畢竟公婆在老家,也沒什麼大的花銷。但邱陽不肯,說他父母辛苦養育了他這麼多年,好不容易盼到頭了,他不可能再讓父母吃苦。

對於邱陽的愚孝,燕妮更多時候也只能接受。因為每次一涉及公婆的事情,邱陽就毫無理智,完完全全是愚孝,不容許任何人插手他的孝順。

迫於生計,燕妮不得不把孩子交給父母帶,自己則找了一份工作。雖然工資不高,但好歹也能養得起自己和孩子。

而就在此時,邱陽再次提出要給公婆在附近買一套房子,方便照顧公婆。對於邱陽的孝順,燕妮無法反駁。可她提出讓邱陽拿出首付,他卻始終拿不出來。

燕妮勸他打消念頭,畢竟貧賤夫妻百事哀,他們自己都靠著燕妮父母的補貼過日子,哪裡還有餘力去幫公婆買房養老?可偏偏邱陽卻不肯罷休,自己拿不出首付,他就動起了歪腦筋。

邱陽理直氣壯地說「咱倆拿不出首付,可你父母3套房,送一套給我父母養老吧,反正你是獨生女,這3套房遲早也會留給我們。既然房子早晚都得給,還不如現在給,還省了我們再去買房,一舉多得。」

對老公的這個要求,燕妮感到很吃驚。她只知道老公孝順,卻不知道老公竟然是如此孝順。哪裡是公婆缺房子住,壓根就是小叔子要準備婚房結婚。而公婆買不起房子,就只好壓榨大兒子。

想到老公自以為是的孝順,可到頭來或許只是給人做了嫁衣裳,燕妮就再也不肯跟他理論下去。燕妮拒絕了,還果斷跟他提出離婚。

她欣賞有愛心有孝心的男人,但卻看不起明明沒本事卻還想著打腫臉充胖子的愚孝男。而邱陽卻都占全了,這婚還有必要維持下去嗎?

「你父母3套房,送一套給我父母養老」丈夫自以為孝順,輸得徹底

03、不慣不縱容愚孝男

夫妻之間,最重要的就是信任和理解。但有些男人的孝順,卻是過於考驗妻子的耐心和包容心。

哪怕男人再孝順父母,也應該是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如果你力有所不及,那麼就沒必要去打腫臉充胖子,在父母面前充當大孝子。

所以,遇到這樣的愚孝男,女人就不應該慣著縱容著。只有男人後院起火了,或許他才會懂得,為了他的愚孝,女人在背後默默付出了多少。

今日話題:

你認為女人有義務滿足男人愚孝的要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