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家長選校大戰!伊頓公學竟然跌出前10_泰晤士報發布英國2022年最佳私校排行榜!

近日,《泰晤士報》和《星期天泰晤士報》發布了2022年版《家長力量》(第29版)英國最佳公立/私立中小學排名。

在英國,《家長力量》一直是英國家長為孩子選校的重要法寶之一。

考慮到2021和2020的教師評估成績過度膨脹,排名未使用這兩年的成績。

今年的排行榜基于2017-2019年新冠疫情前的考試成績數據進行了排名,根據各個學校A-level A*-B, GCSEs 9-7分的比例進行評分,著重參考高年級考試結果。

參與排名的學校有1600多所。

英國排名前150的私立中學

(點開圖片可放大查看)

最新排名顯示,單一性別學校表現更優秀。

前10名中有5所是單一性別學校(女4男1)。

另有3所學校只招收11-16歲的男孩,但Sixth Form階段男女混校。

排名第8的布萊頓中學和排名第10的七橡樹中學是前10名中僅有的兩所男女混校。

年度最佳私立學校TOP3

St Paul’s Girl’s School 圣保羅女校

十年來,圣保羅女校9次位居英國最佳私校排行榜榜首。2021年該校的GCSE/A-Level成績優秀比例幾乎接近滿分。

該校是私立走讀女校,招收11歲至18歲的女生,位于英國倫敦。2021年圣保羅女校共獲得了23枚牛津offer,21枚劍橋offer。還有15枚UCL 錄取,10枚帝國理工學院offer,19枚美國和加拿大大學的offer。

King’s College School 國王學院中學

King’s College主要是一所男校,接受女生升讀Sixthform。該校是伊頓公學聯盟的成員學校。位于英國倫敦西南的溫布爾登。這所學校成立于1829年,最初是倫敦國王學院的初中部,在1897年搬遷至溫布爾登之前曾在Strand擁有部分校舍。

該校的A-level/GCSE成績表現很優秀。2020年,King’s College School獲得的牛劍錄取offer多達38枚,過去五年平均每年的牛劍錄取率約為25%,非常的穩定,可以說是牛劍的搖籃。2021年IBDP平均成績:42.8分,9名學生獲得了45分滿分。

Wycombe Abbey School 威克姆阿貝學校

該校始建于1896年,位于英格蘭的白金漢郡,被譽為全英學術優秀的公學學校,也是學術上排名第一的女子寄宿中學。

在Wycombe Abbey,寄宿是重中之重。11歲以上的女生可入住初中宿舍。9所年齡混合宿舍則入住了12-17歲的女生,當中克拉倫斯宿舍( Clarence House)為六年級學生提供學習-休息混合房。每個學生都被重視和珍惜,她們的福利學校的首要關注。

現代化的國家級先進設施,包括一個有劇場和演奏廳的表演藝術中心(Performing Arts Centre)、一個擁有25米長的室內溫水游泳池的體育中心,以及為舞蹈和健身而設的工作室。值得一提的是學校的長曲棍球實力雄厚,這個項目也是該校的標志性體育項目。此外,學校還為學生提供“飛行獎學金”以便她們參加15個小時的飛行課指導。

英國優秀學校群表現

牛津地區。在最佳私立排名中有6所學校,其中2所進入前50名,包括莫德林學院(排名第4),兩次獲得年度私立中學獎,以及牛津高中GDST(第35名)。

薩里的吉爾福德。有三所學校躋身前50名:吉爾福德高中排名第5,其次是吉爾福德皇家文法學校(第20)和圣凱瑟琳學校(第45=)。

劍橋地區。有4所學校,分別是珀斯學校(東英吉利表現最好的學校,最佳私校排名第15),以及斯蒂芬·珀斯高中(第60)。同時,牛津郡的阿賓頓附近的4所學校中有3所進入全國前60名:圣海倫和圣凱瑟琳(第29位)、阿賓頓學校(第52位)和拉德利公學(第58位)。

圣奧爾本斯女子高中(第44)和圣奧爾本斯學校(第63)是赫特福德郡的優秀私校代表。

一般來說,英國私校集中的地區也是富裕人群聚居的地區,所以很多優質的私立寄宿學校集中在倫敦周邊2小時的地區,如薩里、牛津郡、劍橋郡、漢普郡、多賽特郡等。

優異的A-level/GCSE課程成績,優秀的競賽課外項目背景,學生綜合實力強勁,這就是英國私校生們獲得牛劍offer的資本!

還想了解更多國際化教育、海外留學的資訊嗎?那就千萬別錯過 2022年 3月5日,遠播咨詢會·上海站

大會特別邀請了上海及周邊100 熱門國際化學校及教育機構,學生和家長可以一次看遍眾多國際化學校,與學校老師面對面交流,幫助孩子選擇適合的學校!

聲明:內容整理自BSA UK,素材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1. 富養娃?上海一中學生身穿“百萬土豪裝”惹爭議。精英真正值錢的資產,其實你壓根看不見!

2. 年薪15萬,堅持送孩子進國際化學校!全家人擠一張床,3年沒買新衣服,省吃儉用只為優質教育,這些家庭現在怎么樣了?

3. 集體炸鍋了!全國出生率首次跌破1%,多地增設育兒假!勸職場媽媽生三胎,簡直是噩夢!

4. 太勵志!沒有雙臂的超人狀元楊孟衡,4次一敗涂地,5次逆風翻盤,父母靠的是這三個秘訣……

5. 1年燒掉30萬?魔都國際化教育花費高居全球第三!天價學費值不值?為啥家長擠破頭也要進?

6. 家里有礦才能上!招收中國學生,一年學費100萬,和王子公主做同學!這些“小眾”歐美貴族國際化學校,沖?

7. 在上海讀國際化學校的家庭,都是什么水平?校服貴過LV,超過一半家庭年入百萬!原來,他們都是這樣養娃的……

8. 挑花眼!魔都國際化課程種類竟然這么多!英/美/加/澳/日韓/歐洲/東南亞……學費最低每年3000元,沖?

9. 變天了!魔都國際化學校四校八大榜單大洗牌?21所擴招,上海/外地生源占比變動!2022春招,哪些學校正在崛起?

10. 魔都五大熱門教育集團大盤點!想進協和名字分不清?世外22所學校,親兒子就5所?想給孩子找學校,這些細節搞明白!

國際化學校開放的教學環境、雄厚的師資力量、多元化的文化氛圍等,能夠幫助孩子在未來的道路中,走得更好更遠。

如果你想要提前了解關于國際化學校的信息,掃描下方二維碼即可咨詢。

↓ 點擊 「閱讀原文」 即可預約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