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十幾萬追星,和父母成仇人,和明星照片結婚,這些人圖什么?

今天隔壁鄰居吵架了,因為女兒追星。

父親說:“追星,追星,天天就知道追星。你想干啥?”說完父親把女兒買的明星周邊枕頭摔到了地上。

女兒說:“不許摔我老公。”

父親說:“這都是什么,這明星好的很是吧,那你買一兩樣就好了呀,買這么多干嘛?”

女兒說:“我要你管?我自己掏錢,我不讓你管。”

父親說:“我不管你,你能長這么大?”父親生氣的用女兒買的明星周邊枕頭砸到了女兒腿上。

女兒說:“你想干嘛?”

父親說:“你看你,買了一堆破棉花,三百多一個,你看看你買的東西,一個包幾萬。”

女兒說:“我讓你給錢了嗎?我自己會掙。”

父親說:“你知道掙,你知道我一個月當保安多少錢,也就一兩千塊錢死工資。我一兩年工資都買不了你這一個包。”

女兒說:“怪我嗎?怪你自己買不起。”

父親說:“你看看你媽現在,生病天天吃藥,你也不去看看她。”

女兒說:“那是你媳婦,你自己去照顧,我哄我老公就行了。”

父親說:“我媳婦不是你媽?我也沒娶別人,從小把你養這么大了。你看那些明星有啥用?吃喝嫖賭樣樣都會。”

女兒說:“你不要說他,那是其他人,不是他。”

父親說:“其他有幾個,你看下他……”

女兒立即打斷父親說:“閉嘴,你不要說他。”

父親說:“你追吧,總有你哭的一天。”

女兒說:“我為他死都行。”

父親說:“你天天追,沒錢了還要網上去借錢。”

兩個人就一直吵架,父親覺得這個孩子原本不是這樣的,原來很乖。老師從來沒打電話到家里說她。學習也很好。

問女兒為什么追星。

女兒說:“他長得帥呀,那個鏡頭把我迷慘了,我此生非他不嫁。”

問她花了多少錢追星。

她說:“沒多少,加上周邊,代言產品,機票也才十幾萬,我都不好意思說我出生在這樣的家庭,別的小姐妹都花了幾十萬,幾百萬,我喜歡他,我要追他,我為他死都愿意。”

父親說:“自己除了工作,還會做一些臨時工,就是想給她一個好的家庭環境。她喜歡上那個明星,就變成了這個樣子了。你看那些東西,動不動就幾萬,一個破棉花枕頭就要幾百,有什么用?我現在都拿她沒辦法,她比我還兇。”說著就嘆了一口氣。

1、追星很早就有

說到追星,其實追星在很早就開始了。記得看《大宅門》的時候,白景琦的妹妹白玉婷可謂是追星狂人。

白景琦做生意很成功,對于這個妹妹很疼愛。妹妹想要什么就給什么,白玉婷一生都不愁吃穿,可以說錦衣玉食了。

白玉婷自己也長得漂亮,追求她的男人可以說都排隊排到了法國。只是這位大小姐,一個都看不上。

不是說這位大小姐不喜歡男人,她喜歡的是戲子萬筱菊。只是萬筱菊已經有妻子了。

白玉婷就跟自己的母親說,我不嫌棄做他的小妾。母親一聽快生氣死了,肯定不會同意,白玉婷也不敢違背母親,這件事也就擱置了。

被母親拒絕的她,可沒閑著,只要是萬筱菊的戲,她不管多遠都要去看,風雨無阻。

那個年代看戲,如果喜歡一個演員,就給他扔首飾,每次看萬筱菊戲的時候,不管多貴重的首飾她都往上扔。這跟現在買明星周邊和代言產品花幾十萬有得一拼。

后來母親去世了,白玉婷又向當家的哥哥白景琦提出要嫁給萬筱菊,說就算給他做丫頭也愿意。

白景琦不是個老頑固,相反他很開明,也就同意了。

只是有一個沒想到,萬筱菊不同意。這是為什么呢?

本來白家是當地的名門望族,白景琦這個當家的親自去說媒,萬筱菊算是高攀了呢。要是別人肯定早就同意了。

萬筱菊是覺得自己是一個戲子,配不上白家大小姐,自己已經有了妻子和孩子,對于白家大小姐的愛也不敢接受。

白玉婷也理解他,沒有逼他。被拒絕后的白玉婷也很痛苦,經過反復考慮,她做出了一個瘋狂的舉動,嫁給萬筱菊的照片。

在外人看來,這就是一個笑話,但思想開明的白景琦同意了。白玉婷在眾人注視下和萬筱菊的照片舉行了婚禮,靠著自己的幻想度過了一生。

這樣瘋狂的舉動,一般都會覺得是藝術創作。其實白玉婷是有原型的。

她就是《大宅門》編導郭寶昌先生的十二姑。萬筱菊的原型就是梅蘭芳。

十二姑有梅蘭芳的戲就必去,同樣往臺子上扔貴重首飾,也會追梅蘭芳到后臺,梅蘭芳回家,她也跟著他回家。這大有現在私生飯的架勢。

梅蘭芳進門了,她也就停住了。梅蘭芳到家后有妻子和孩子等著他。而十二姑只有自己一個人。

十二姑對梅蘭芳一片癡情,但梅蘭芳不能接受她的好意,他十分在意自己的妻女。

十二姑非常傷心,就和梅蘭芳的照片結婚了,富家女嫁給了照片,這在當時引起了不小的轟動。

2、追星追的是什么?

那么這些追星的粉絲為明星花費時間,投入金錢,追的是什么呢?為什么瘋狂到這個地步?

撒貝寧說:“追星其實你是在追自己,你其實是在為自己,設計著一個你理想中的生活的人設狀態。你其實最終追來追去,你追的是自己的影子,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生活在現實的世界里,而現實并不那么完美,你不可能做到如愿以償。但是你至少可以把自己的生活,構架在一個虛幻的世界里,你看他看那個目標,看那個樣子,他就是我想要的樣子。但其實最終投射到自己身上,你是希望自己未來,能夠像他一樣優秀,像他一樣成功。”

粉絲把偶像當作自己去追,為了這個虛擬的自己情愿打榜花錢,對于那些非常沉迷于追星的粉絲,他們有一種心態,就是父母那種望子成龍的心態,他們也希望這個虛擬的自己能成功。

因此,很多粉絲不惜花重金為偶像打榜,做數據,他們認為這樣做偶像就有更好的資源和更好的未來,這個偶像過得好,取得了重大成就,就好像自己的一部分也成功了。

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粉絲在明星動態下面評論說,不要接某一部戲,你和誰誰不能談戀愛,你的衣服不好看,結婚了生孩子去吧等這樣的話,這就是粉絲的控制欲,他們恨鐵不成鋼,希望偶像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這是一種強烈的自我投射。

粉絲對偶像的感情,有點像戀愛中的月暈期,兩個人熱戀時期,不清楚對方的缺點,就會很愛對方。時間久了,知道對方的缺點了,就進入了幻滅期,如果這個時期不接受對方的缺點就會分手。

追星又和戀愛不同,追星由于粉絲和偶像是不可能近距離接觸的,也就永遠不知道對方的缺點,粉絲看到的都是資本給偶像立的人設,只要不被拆穿,粉絲就能喜歡一個偶像十幾年,甚至數十年。

我們經常看到有一些偶像被爆出了丑聞,很多粉絲開始維護自己的偶像,找理由說自己的偶像沒有錯,甚至罵人,這其實在包庇那個在偶像身上建立的虛擬自我,所以說偶像出錯的時候,粉絲就會出現認知失調。

比如說,一個偶像劈腿被爆出來了,劈腿這件事肯定是錯的,但由于認知失調,他們會改變對劈腿的看法,變得能容忍這種行為起來。這樣她就覺得劈腿沒什么。

偶像在粉絲心中就是一個神,就是她的信仰,尤其是不成熟的未成年人,如果偶像犯了錯,承認自己的偶像錯了,他們的神也就毀滅了,因此打死也不承認自己偶像錯了。我們經常稱呼某明星的粉絲是邪教,也就是這個原因。

追星這種現象也反映出了年輕人嚴重缺少精神內核,甘愿用一種自欺欺人的姿態去跪舔資本美化的一個娛樂世界。

3、如何正確追星?

說到這里,并不是說追星就是錯誤的,粉絲也可以在偶像身上汲取正能量,獲得前進的動力,比如某個人希望自己將來能和自己喜歡的偶像在一起,就努力學習考上了好大學;又比如有人想和自己偶像近距離接觸,忍受艱苦的練習生生活,成為了一個明星。粉絲也能通過喜歡自己的偶像,暫時脫離現實社會,獲得精神上的休息。

可怕的是有的人把所有精力和金錢都花在偶像身上,一些私生飯經常跟著明星,這樣做不僅影響了明星生活,也影響了自己的生活,有時間做什么不好呢?去學習,提升自己不好嗎?

說了這么多如何正確追星呢?

1,如果是學生,自己沒有收入的情況下,不要讓你的父母為你的行為買單。如果你去花對于家庭來說一小筆錢去追星,這還能理解,不要把家里錢全部拿去追星,或者去借錢追星。借錢追星這個行為,會讓你陷入深淵,就好像吸毒一樣,欠的錢會越來越多,還有一點是,網貸不要碰。如果你自己掙錢了,自己要做好規劃,不要把自己掙得錢全部用來追星,愛自己才能愛他人。

2,不要被某些大粉洗腦,給你洗腦讓你掏錢的人,可能就是掙你錢的人。

3,不要把所有關心都給了明星,請關注一下你的父母,他們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4,不要為了某個明星去罵人,造謠別人,今天你在罵人,明天你就可能在法院。

5,沒有人是完美的,你喜歡的偶像不過是被資本包裝出來的,沒有哪個明星沒有后臺和自己的團隊,要學會去辨別,不要被表象欺騙。

永遠要記得,追星是讓自己開心的,不是讓自己糟心的,理智追星,關愛自己,關愛家人,世界和平。

本文為一點號作者原創,未經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