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因省錢不願治去世後,老公一個月後就把新婦迎進門了

為了改善家裡的狀況,她選擇出賣苦力

阿笑是百色人士,二十幾年前百色實在是太窮了,就跟著當時在外打工的哥哥出來,後來在一個農村找到了婆家。

阿笑的老公阿利還有一個大哥大嫂,因他們成家早,已經分開單過了,阿利則和父母同住。

自阿笑加入這個家庭後,一直忙進忙出,所有的家務活全部落到了她的頭上,家婆就負責給大哥看護三個孩子,家公就是到處的找人抽菸聊天,曬太陽,遇上趕集日就去趕集。

阿利白日裡就去附近打零工,手裡有點余錢了就去打麻將。

看到一貪如洗的家庭,阿笑坐不住了,農閒時期,遇到村裡有人蓋房需要人擔磚、泥沙、石渣等重力活,阿笑也毫不猶豫的去接下來干。

如果遇上主人家趕工期要急用料的,晚上有時候吃過晚飯後,還要繼續出來接著干 。

阿笑來到這個家庭後生育了二個兒子一個女兒,孩子們教育得都很聽話懂事,但看著日漸長大的孩子,還要和大人一起睡,(家裡沒有多餘房間),阿笑下定決心一定要建一層樓房。

可她一個大字都不認識的農村婦女,除了出賣苦力也別無他法了。

恰好到了零幾年的時候,因為村裡很多人去東莞開板廠,掙到了錢,回村裡建新房的人也多了起來。

阿利也開始干起了基建活,而阿笑也接到了更多的重力活干,因為經常做重力活背也駝了,天天都是青菜白飯,遇上沒有青菜的季節,就吃蘿蔔乾就飯,整個人都是黃黑皮。

因為省吃儉用,阿笑一直不捨得買好看的衣服穿,一直是穿姑姐不要後送她的衣服,才二十五歲的阿笑看起來差不多四十歲一樣。

阿笑終於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小平房

在阿笑三十三歲那年,他們終於存夠了建一層小平房的錢,阿笑就開始為建自己家的樓房而忙活起來。

因為要在另外的空地上建房,要新建地基,可阿笑不捨得出錢,就自己二夫妻來打地基,之後建房所需要的重力活都是她乾的,阿利則是負責徹磚。

歷時一年,在借了一些外債的情況下,終於把小平房修好了,而阿笑也變得更加的蒼老黑瘦了,但她不在意,因為她的孩子們終於都可以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間,從此不用再和大人擠一張床了。

因為建房時借了外債,阿笑還是繼續接著做她的老本行——以出賣苦力換錢還債,本村的做完了,就到隔牆村去做,甚至還一度到大隊上去做,連大姨媽來了也不休息,只要有活就干,而阿利就是有活就干,沒活時就去和人搓麻將。

阿笑倒下了

直到有一天,阿笑暈倒在幹活回來的路上,被同村人看到後才通知阿利開摩托車來送她去醫院。

到醫院後阿笑醒了過來,醫生問了她一些相關問題後給她開了胃鏡檢查。

阿笑忍著極度不適感做了胃鏡檢查後,在外面等著醫生叫她來看結果,但醫生只叫了阿利一個人進去,過了幾分鐘後阿利一臉菜色的出來。

阿笑問:「她的病情是不是很嚴重?」

阿利沒有回答她,阿笑急了就想進去診室自己親自問醫生,可剛到診室門外的時候,聽到醫生和助手在裡面說話:「太可惜了,才三十七歲就胃癌中期了…….」

阿笑聽到這裡後整個人都定住了,也鼓不起再進去詢問醫生的勁了,就一個人失魂落魄的走出了醫院,阿利在後面一直叫她也不理。

阿笑想起村裡那個上個月也是因為胃癌晚期才五十歲不到就去世的阿叔。

阿叔發現的時候是胃癌早期,做了手術,後來還去做了化療,可是到了今年年初去複查的時候,發現病情惡化了,而且已經沒有再做手術的意義了,除了報銷後,總共花了七萬多塊錢。

阿笑想到家中的存摺上的五萬塊錢,如果拿去治病了,家中就沒有餘錢了,而且還可能要借一部分錢,最後如果治不好,那就是人財兩空。

阿笑做了一個決定,這病不治了,活一天算一天,有活乾的時候依然去干,不過由於身體原因沒有力氣像以前一樣拚命了,但她還是想儘可能為這個家多掙一些錢。

她因省錢不願治去世後,老公一個月後就把新婦迎進門了

阿笑在秋天的時候不甘的走了

慢慢的,阿笑連走路都走得不流暢了,沒有辦法再去乾重力活了,就叫阿利買了一些布回來,在家裡手工給自己縫了二身衣服,用來走的時候穿在身上,這樣就不用去圩上花錢買了。

到了第二年的秋天,在三個孩子呼天搶地的哭聲中,阿笑終於還是閉上她不甘的雙眼。

在阿笑離開的一個月後,媒婆帶著一個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人上門來了,說是介紹給阿利的老婆。

一個月後,新婦進門了

阿利給了一萬塊錢的彩禮後,那女的就帶著她已經十歲的女兒過來了。她過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所有屬於阿笑的東西全部都燒掉了,用她的話來說就是眼不見心不煩,人都不在了,還留著她的東西做什麼呢。

她叫二個男孩子共住一間房,空出一個房間給她女兒住,還經常使喚阿笑的三個孩子來為她母女倆服務,如果不聽話照做,她就會告訴阿利,讓阿利收拾孩子們。

女人一定要先好好的愛自己

所以女人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不要讓別的女人花你的存款,住你的房子,使喚你的孩子,最後什麼都沒有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