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拐孩子孫卓歷經14年終被找到,卻不想不愿與親生父母團聚

2003年,孫卓出生。為了給兒子更好的生活,孫海洋帶著妻兒來到了深圳白石洲,租了幼兒園隔壁的一個店面做生意,將三歲半歲的兒子送去幼兒園學習。

10月9日晚,孫海洋結束了一天的生意,有些疲憊,做完作業的孫卓在門外玩耍,孫海洋就在屋內打了個盹兒,等他醒來后,本來在門外的孫卓不見了。問鄰居才知道被所謂的不知從哪冒出來的親戚“帶出去玩了”。

此后孫海洋和妻子踏上了找孫卓的路,把原本生意紅火的包子鋪改成了尋子店,并貼出懸賞小廣告,賞金從最開始的10萬元上升到20萬元,在當時引起了不小的轟動。

2014年,打拐題材電影《親愛的》上映,在影片中放入了孫卓以及其他三位被拐兒童的照片,幫助他們的父母尋找兒子。

12月6號,孫卓從山東趕到深圳和親生父母團聚。看到失蹤14年的孩子,孫海洋夫婦聲淚俱下,與兒子相擁痛哭,還小心翼翼的詢問兒子養父母對他怎么樣,有沒有虐待他。這一幕讓不少網友熱淚盈眶。

然后,在接受采訪時,孫卓卻說不會留在親生父母那邊,稱“現在又多了一個家,這邊是我的父母,那邊也是”。這話一出,讓不少網友覺得心寒,父母找了這么久,找到后孩子卻認賊做父,不愿意和他們回家。其實站在孩子的角度來說,對于養育了10多年的“父母”不可能說沒有感情,讓其對突然出現沒什么印象的親生父母親近起來確實不太可能。

從養父母家有兩個女兒可以知道,這家有嚴重的重男輕女思想,當初之所以買孫卓,就是因為家中沒有男丁傳宗接代。所以其實選擇和親生父母回家才是明智的選擇,養父母疼愛他只是因為他是男孩所以才疼愛,親生父母是因為他是自己的孩子才疼愛。

這個孩子年紀還是太小,他還沒有去想養父母的行為對生父母是一種怎么的傷害,他覺得姐姐對他很好,沒去想姐姐為什么說他是撿來的,他只是覺得生父母找十幾年是疼愛他是辛苦,他還不能體會失去孩子對生父母是一種怎樣的折磨,恐怕要等他自己將來為人父了才能對這種痛苦體會一二。所以說,最痛苦的,還是孫海洋夫妻。

同時,我們也呼吁買賣同罪,有需求才會產生交易,親生父母10多年的慘烈悲劇,不能最后換來丟人又丟心的寒心,還得給罪犯低聲下氣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