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奶帶金釵鑒寶,專家大吃一驚,忙問:您是什麼身份?

photo_9752320211208120454.jpg (800×419)


中國古代的文物每一個都承載了一段故事,帶著時代的烙印。祖傳下來的文物古董,是難以用金錢來衡量其價值的,它不僅對於研究那段時期的歷史具有參考價值,也是後人們對祖宗文化傳承的一段繼承與追憶。今天為大家帶來的一個故事來自於一位老奶奶,

她帶著自己的祖傳金釵去現場鑒寶,當她把自己的寶物拿出來交給專家鑒定後,專家不禁大吃一驚,連忙追問她是何等身份。到底這件寶物有何故事,這位老奶奶又是何等的身份讓專家也忍不住追問,接下來讓小編來為大家講述一下吧。

經了解得知,這位老奶奶名叫劉貞蓮,她家中有許多寶物,都是由她的繼母作為嫁妝陪嫁過來的,而這件金釵就是其中一件。後來她的繼母去世了,就將這些嫁妝留給了她,她一開始也一直沒在意過。後來她在家裡沒事的時候就喜歡看電視,恰巧看見了這檔鑒寶節目,

覺得繼母留給她的嫁妝中可能存在著古董,便想著鑒定下真假。於是便帶著這件金釵參加了這檔鑒寶節目。但是她也沒曾想到會在現場帶來如此大的震驚,因為她一點也不知道這枚金釵到底有多大的價值。

專家拿到這枚金釵時,一眼就看到上面刻的五個字」內務府敕造「,隨即激動地詢問劉老是他的後人嗎?劉老不理解,表示」他「是誰?專家立馬平靜下來,再重新問了一遍:請問您是溥儀的後人嗎?劉老點了點頭,接下來,劉老就向我們講述了她的故事,從她的敘述中,我們了解了她的真實身份。

原來她的繼母就是文秀。文秀曾經是溥儀的妃子。文秀在一開始對溥儀一心一意,可是溥儀就是不喜歡她,對她不加理睬,但宮裡的人都看得出她的深情,又加上她每日對妃子皇後的請安,大家也很喜歡這個知書達理的妃子。

後來溥儀依附於日本,做了日本的傀儡,跑到東北做了滿洲的皇帝,這讓文秀十分氣憤,由於不滿溥儀,於是便聯合妃子們搞起了妃子革命,最終跟溥儀協議離婚了。

文秀離開皇宮後,也就過上了普通人的生活,不僅在小學做過教書的工作,也當過報社的校對編輯。就是在報社的時候她又遇見了其一生的真愛,也就是劉老的父親——劉振東,

兩人對彼此都有意,於是很快就結了婚。婚後日子雖然清苦,但是平淡中卻也體現著幸福踏實。在文秀去世後,這些嫁妝也就傳到了劉老手中,這枚金釵也就是其中的一件。

看到這裡,小編不禁感慨,原來這只金釵還有這樣的故事啊,也難怪讓專家以及在場的觀眾都極為吃驚了。劉老帶著這只金釵來節目鑒寶也並不是為了金錢,只是想通過專家來鑒定這只金釵的真假吧。

根據專家的鑒定,這只金釵價值高達三百萬,可是對於劉老來說,這不僅僅是承載了繼母的記憶和思念,更是一種無價之寶,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在節目結束她表示會繼續將寶物好好保存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