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發孩子實現夢想的六大步驟,建議家長收藏!

每一位父母都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希望。急切的想要孩子成才,卻苦于不懂教育。 成功的家庭教育從何處開始?我認為是“夢想”二字。因為夢想意味著目標與方向,夢想能衍生出奮斗與堅持,夢想預示著成長與成功的開始。

父母在實現自己理想的同時,也應該要幫助孩子實現夢想, 有夢想的孩子才有未來!那么,家長應該要如何幫助孩子實現夢想呢?

激發孩子實現夢想的六大步驟,尤其是第五條你一定是沒聽說。以孩子想考上哈佛大學為案例:

第—步驟: 找出全中國考上哈佛大學的留學生中,孩子最崇拜的偶像,讓孩子到全網搜索,在尋找過程中就發生考哈佛大學也不是很難的事情。

第二步驟: PS合影,把孩子最崇拜的偶像合影留戀,掛在床頭,讓孩子每天看到自己的偶像,就知道自己的奮斗與學習的方向。

第三步驟: 全家統一戰線,一定要父母意見一致,千萬別爸爸說孩子考清華,媽媽說孩子考北大,最后把孩子搞迷糊了,就連親朋好友到家里,都要告訴他們我孩子要考哈佛的,孩子在旁邊聽了都會很開心,暗暗里會更下定決心。

第四步驟: 每天早中晚要孩子讀寫聽此夢想十遍,你猜一天下來多少遍,很多人說三十篇,錯,記憶法則是九十遍,這樣你家孩子更能堅信自己的夢想,我要考哈佛、我要考哈佛。

第五步驟: 多與夢想實踐者接觸,一個孩子之所以害怕實現夢想,是因為沒自信,懷疑自己的能力,不敢想;其實真相是接觸實現夢想者太少了,如果你孩子看到身邊人都能考上哈佛,你說他能不堅定自己能考上哈佛嗎。

第六步驟: 找到人生夢想教練,給孩子找到生命導師,其實你是誰一點都不重要,你在哪個層級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教練是誰很重要。

每個孩子都應該有夢想,但不是每個孩子都能實現夢想。因為夢想只是動力,行動才是實現夢想的保證。如果沒有實際行動,再好的夢想也是空談。孩子擁有了夢想我們應該鼓勵支持,要引導他們相信這個夢想能實現,更應該引導孩子從現在開始,就為實現自己的夢想采取行動。

中國夢想教育思想創立者陳武民老師在《如何幫助孩子實現夢想》一書中說過:“愛是夢想的種子,用家長的愛激發孩子的夢想,人的行為源自對夢想的追求。家長的學習觀念影響行為,行為影響環境,環境影響觀念,彼此互相影響,用愛激發孩子的夢想,幫助孩子實現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