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93歲老人手腳并用看望亡妻 網友:哭了,這才是愛情該有的樣子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大抵上是世人對愛情最大的向往吧。

近日,湖南武岡一93歲老人手腳并用去看望亡妻墳墓的視頻,引起網友的陣陣感慨:這才是愛情該有的樣子。

視頻里陽光尚好,93歲的朱躍淮老人正手腳并用,沿著石階艱難爬行,視線盡頭是一座孤零零的墳塋,里面是他半年前剛剛離世的妻子林素蓮。

謝絕家人攙扶 獨自一人爬向終點

“素蓮,我想你了,今天想來看看你。”盡管家人擔心老人,但經不住老人的執拗還是在12月4日陪老人去掃墓

短短數百米的山路,石階鋪就,并不算崎嶇,可對于耄耋之年的朱躍淮來說,每走一步,幾乎都要耗盡全身的力氣,即使在家人的攙扶下,仍是舉步維艱。

離亡妻的墳墓還有十余米的距離時,朱躍淮謝絕了任何人的攙扶,他要獨自一人走向妻子,于是他手腳并用,爬向自己妻子的墳墓,不到20多個臺階,老人自己爬了2分多鐘。

陪伴妻子走完最后的人生

朱躍淮的家人介紹,1946年,十八歲的朱躍淮和林素蓮經人介紹成婚。婚后生活即便清苦,但老兩口的感情一直很好。朱躍淮年輕時任職于武岡市農業銀行,林素蓮則一心在家務農,相夫教子。夫妻二人一生育有一子四女。時代的變遷,世紀的更迭并未將這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沖淡半分,反而使它像一壺老酒,歷經歲月的沉淀,變得愈發香醇濃厚,五世同堂的幸福家庭也成為鄰里間廣為傳頌的佳話。

2018年,90歲高齡的林素蓮不慎摔傷,從此便癱瘓在床,神志也漸漸開始不清。即便有家人們的細心照料,林素蓮的情況也未見好轉,為了讓朱躍淮不要過于操心,家人們開始勸朱躍淮跟林素蓮分開住,可令人沒想到的是,一向好脾氣的朱躍淮大動肝火,堅持要跟妻子住在一起。

自此之后,每逢夜深人靜,孤燈下的朱躍淮總會向林素蓮講述自己一天的見聞和趣事,不知妻子是否能聽懂,也不管妻子是否有回應,他就這樣講述著,一堅持便是三年,直至妻子安然離去。

網友:哭了,這才是愛情該有的樣子

家人將老人看望亡妻墳墓的視頻發到網上,引得網友紛紛淚目:

Super_M:這才是愛情該有的樣子!

苦:淚目,這樣的愛情慕了慕了。

偉:知我意,感君憐,此情須問天!

一生所愛:人生總免不了老去,但我永遠會記起與你的美好時光和溫情歲月。

歲月夏花: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

不周:死生契闊,與子成說。

愛情不是一時的歡愉,它是一輩子等待的白發,朝如青絲,暮成白雪,即使芳華已逝,也心甘情愿地在眼角耳際長出的感情線中開出燦爛的花朵,即使天人永隔,也心甘情愿地為你丈量腳下的每一寸土地。

記者 叢治國

來源:二三里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