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做人要「狠」的狼道智慧!(社會生存必備)

5個做人要「狠」的狼道智慧!越狠, 越容易成功;人不狠, 站不穩, 社會生存必備。

狼道智慧1:狼道無畏, 面對任何對手都有一戰的勇氣,絕不膽怯;面對目標, 則有堅持到底的精神, 不會輕言放棄, 這就是狼身上的「狠」。 做人, 要想成功, 要想在這個社會上站住了、站穩了, 對人對事也必須狠一點, 因為你不狠, 這個世界就會對你狠, 你越狠, 這個世界對你才會越溫柔。 做人要狠, 就要有狼一樣無畏的勇氣和堅持到底的精神!記住, 「狠」是一種百折不撓的人生意志, 「狠」是一種百煉成鋼的人生信念。

狼道智慧2:眾所周知, 狼是兇殘的, 不兇殘, 狼就無法在殘酷的大自然競爭中存活下來。 《狼道》中說, 做人, 肯定是不能兇殘的, 不能對別人有太強的侵略性和攻擊性, 更不能不擇手段, 但在社會上生存, 一定要有狼道的警惕性和防備性,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無」。一定要能保護好自己, 在必要的時候, 還要能強硬一些, 要有自己的鋒芒, 這是最基本的狠, 連這點狠都沒有, 那吃虧上當被欺負, 就是常有的事情了。

狼道智慧3:狼的是適應性是很強的, 不管是草原、平原, 還是荒原、冰原, 或者更險惡的環境, 狼都能改變自己,想辦法生存下去, 這也是狼道的一種「狠」。 做人, 要想成長為獨立強大的自己, 要想獲得成功, 就必須狠下心來改變自己, 堅持成長和進步, 哪怕碰得頭破血流, 也要逼自己一點點的變好、變強。 尤其是當你有著高遠的目標時, 你經歷的過程往往就越殘酷;你想要得到和擁有的更多, 就必須付出更多的艱辛和努力。 這就要求你必須逼自己狠狠地拼一回, 狠狠地活一把!

狼道智慧4:狼道並非無情, 即便是以冷血著稱, 狼群內部也是有情有愛的, 但狼道的情和愛, 只給自己在乎的同類。 做人, 我們這一輩子, 會遇到很多的人, 有些人只是匆匆過客, 有些人會相處一段時間, 有些人可能要相處很長時間, 在這其中, 我們必須有所取捨,不是說去害誰, 也不是說就要無情冷漠, 而是說, 對那些無關緊要的人, 心要狠一點, 不要在其身上浪費太多時間, 不要和他們糾纏太多, 不要因為他們而生氣, 狠狠地把他們拋開, 把重心放在自己在乎和關心的人身上, 不是更好嗎?當然, 對事也需要如此, 無關緊要的事情, 也要能狠狠地拋之腦後。

狼道智慧5:狼道的「狠」不是天生的, 而是想要生存下去的必然要求。 做人, 如果你能一輩子都活在一個純真的, 什麼競爭都沒有的世界, 那你沒必要「狠」, 也能活得很好。 但現實是殘酷的, 正如同《狼道》一書中所說, 狼的生存環境是弱肉強食、極其險惡的, 而人的社會生存環境則是充滿競爭的, 這種競爭對人類的整體發展是益的, 但對個人而言, 要想在競爭中勝出, 而不是被淘汰出局, 淪為可悲的失敗者, 就必須懂一點狼道的智慧, 做人一定要足夠狠!

總之, 現實生活中, 我們絕大多數人都只能靠自己, 沒錢沒背景, 沒人脈沒資源, 這些都不要緊, 關鍵你是做人要狠一點, 要擁有足夠的狼道智慧。啟發你從狼道中汲取成功的思維, 讓自己以強者的姿態, 應對一切挑戰, 非常值得一讀, 感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