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差勁父母,就是經常給孩子灌輸以下觀念

1531954.jpg (1200×626)

世上做父母的千千萬,不可否認,父母之間是有等級的。有的父母用他的智慧和格局一步步引領孩子走上高地。而有的父母卻用他的狹隘和短視絆住孩子往前走的腳步,毀了孩子一生。我見過最差勁的父母就是經常給孩子灌輸以下觀念,憑一己之力毀了孩子。

「你怎麼那麼差勁?」

「什麼事都做不好,要你有何用?」

「回回給我拖後腿,你個廢物」

有些父母,只要孩子做錯一丁點的事情就無情批判,卻從未想過孩子為何會變差、變壞?

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他們有自己的想法和主意。

但是某些家長總是打著「為你好」的名義做著傷害孩子的事情。

最後發現孩子沒有成長為自己期望的那個樣子,就開始嚴厲的批評、打罵,導致孩子患上抑鬱症、焦慮症等精神、心理上的疾病。

更有甚者,從小就給孩子灌輸不正確、不正常的觀念,導致他們思想道德扭曲,最終走上不歸路…

下面為大家分享,差勁的父母經常給孩子灌輸的3個觀念。

01

和別人家孩子比較

你看鄰居家的某某,人家回回考第一;

小王這次比你高了這麼多,你是怎麼學的;

你看你王叔叔家的孩子,多聽話懂事,你咋一點都不聽話。

最差勁父母,就是經常給孩子灌輸以下觀念

關注微信公眾號:今日在線母嬰課堂,學習更多育兒知識,為人父母,一切努力只為守護孩子成長

家長攀比式教育孩子,會讓孩子有兩種心理反應:

一會讓孩子反感,反駁,內心會牴觸,完全聽不進去父母的嘮叨,心理還很難受;

二是,對於心理承受能力弱,很聽父母話的孩子來說,相當於又給孩子增加了一層壓力。

孩子在下次考試頂著壓力想要考好,不被父母責罵,失去了本身學習的樂趣,如果考不好被父母再用這樣的方式教育很可能會造成自卑,怯懦。

02 孩子一哭就嫌煩

每當孩子哭哭啼啼,家長就會煩躁不耐煩,大聲吼叫孩子「別哭了,再哭就揍你」,為了避免挨打,孩子只會選擇妥協;

還有的父母,不會大聲訓斥孩子,而是溫聲細語的告訴他們「別哭了,不然會被別人笑話」。

只是,孩子哭本就是常理之事,家長卻讓他們認識到哭是一種十分錯誤的行為,遇到事情要學會解決,碰到挫折也要學會承受,想要成長就需要改正這樣的行為。

其實孩子還小,如果哭的話父母一定別阻止,只有大聲的哭出來,心情才能變得更加的輕鬆。

如果遇到什麼難題,強忍著淚水,那就會讓內心太壓抑,情緒不能發泄,身體也會變得很痛苦。

03 經常和孩子抱怨

總有些父母,經常在孩子面前抱怨「家裡沒錢啦」、「窮死了」、「又要花錢」等等,聽到父母抱怨,孩子就會認為家裡真的沒錢了。

於是開始自責,認為是自己上學將家裡的錢全花了。

「窮養」的教育方式雖然正確,給孩子樹立正確的生活觀念,但是卻容易讓他們養成自卑心理,以後會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

他們一方面有迫切改變家庭環境的思想,一方面又囿於成長環境,外部提供不了自己太多幫助,這樣的孩子會活得很孤僻,很擰巴,很壓抑。如果以後真的一朝得勢,很容易就被迷失心智,從而走上彎路。

家裡窮,跟孩子說明一下現狀,不要緊,但是不要過度的哭窮,只會讓孩子的心理造成非常大的不良影響,這樣對孩子以後未來的人生都非常不利的!

窮不是原罪,內部窮無藥可治,外部窮可改變。

某些父母,經常給孩子灌輸這三種錯誤的觀念,從而讓他們養成了扭曲的道德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