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中的不愛哭的寶寶都來自於這4個家庭,中的父母說明您的教育很不錯!

1531834.jpg (1200×626)

專注於分享育兒知識和育兒教育,用文字記錄人生百態,陪你們一起守護孩子的健康。

幼稚園入學了,開學第一天,年度「哭戲」再度上演。孩子們因為各種不適應,各種煩惱,只能用哭發洩自己的情緒。同時,在我們看各種報導的時候,會發現有些孩子卻表現得非常勇敢,只是看著別的孩子哭,自己卻沒有哭。入園第一天,兒子哭得撕心裂肺,可有些孩子表現淡定,資深幼師道出真相

同事小旭4歲的兒子今年剛上幼稚園了,儘管不忍心孩子去幼稚園,但又要放手讓他有該有成長,所以小旭和丈夫早早地就物色好了一家幼稚園。

送孩子入園的前一周,小旭就每天都給他「打預防針」,告訴他快要上幼稚園了, 孩子即便不願意,也點頭答應了。

這不今天是入園第一天,小旭送完孩子後到辦公室說:「 兒子哭得我心都碎了,但有些孩子宛如個「小大人」,一聲不哭特別淡定。」

幼稚園中的不愛哭的寶寶都來自於這4個家庭,中的父母說明您的教育很不錯!

據小旭說, 送孩子路上還好好的,可是到了門口正要說再見,她家孩子突然「哇」的一聲哭得那叫個撕心裂肺,抱著她的大腿就是不進幼稚園。

無論小旭哄還是嚇都不管用,說什麼也不撒手,最後還是幼稚園的老師硬把孩子抱進園中的。看著哭得可憐的孩子,小旭心疼壞了。

可是, 她看見有那麼兩三個孩子一點也不哭鬧,特別淡定地和爸爸媽媽打了招呼,自己就高興地進幼稚園了,甚至還幫忙安慰其他哭泣的孩子。

幼稚園中的不愛哭的寶寶都來自於這4個家庭,中的父母說明您的教育很不錯!

小旭家兒子的班主任, 作為一個資深的幼師,解答了小旭的疑惑。其實第一天上幼稚園孩子會哭鬧在所難免, 但是有那麼一些「淡定娃」,大多和孩子成長的家庭有關。

上幼稚園不哭的孩子,往往來自這幾種家庭

1) 有分離意識的家庭

那些上幼稚園不哭的孩子,往往之前都會有過上早教班或者體驗過其他課程的經歷。

這樣家庭的孩子,早已經習慣了和父母的分離,內心也有了分離意識,知道自己只是和父母暫時分開,放學後父母就會來接自己,自然就不會哭鬧了。

2) 能滿足孩子安全感的家庭

有這樣一群聰明的媽媽,她們從孩子很小的時候,就明白安全感對於孩子來說有多重要。於是從小,當孩子黏著自己的時候,自己總是會放下手上的事情,陪伴孩子一會。

當然,如果在自己很忙碌,或者需要離開一小會的時候,這些聰明的媽媽會跟孩子進行一個簡單的分別儀式。

幼稚園中的不愛哭的寶寶都來自於這4個家庭,中的父母說明您的教育很不錯!

就比如告訴孩子,自己要去做一件什麼事,然後什麼時候回來再陪伴他。與此同時,媽媽們會嚴格遵守自己跟孩子的約定。

一直保留著這樣的習慣,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中,從媽媽那裡得到了充分的愛,也自然會被滿足安全感。

而讀幼稚園來說,就像是平時自己跟媽媽的那些短暫的告別一樣,相信自己的媽媽會遵守承諾,放學的時間準時來接自己, 而不是不要自己了

3) 經常帶孩子接觸外人的家庭

現在很多家庭都知道培養孩子社交能力的重要性,不會一直把孩子禁錮在家裡。孩子有了一定的社交經驗,再到一個新環境時,就會特別容易適應。

家長們會經常帶孩子外出,在社區裡和同齡的小朋友一起玩,在公園見到小朋友時鼓勵一起活動,到商場讓孩子自己挑選禮物、諮詢導購。

有的家長喜歡帶孩子參加朋友的聚會,讓孩子和朋友們的孩子多多接觸和交流。有條件的家庭還會經常帶孩子外出旅遊,見識外面的世界,接觸形形色色的人。還有的家庭會送孩子去早教班,提前適應幼稚園的集體生活。

幼稚園中的不愛哭的寶寶都來自於這4個家庭,中的父母說明您的教育很不錯!

4) 經常對孩子進行心理暗示的家庭

有的家庭會對孩子進行正向的心理暗示,告訴孩子:「幼稚園有滑梯、有各種玩具,我們家沒有,小朋友去上幼稚園玩得很開心!」「幼稚園有好多小朋友,可熱鬧了!」「幼稚園的早飯和午飯,花樣好多啊!」讓孩子聽到這些語言後,會不自覺地嚮往幼稚園的生活,從小就有去上幼稚園的願望,去上幼稚園自然如願以償了。

相反,如果總是給孩子一些負面的心理暗示,孩子會害怕上幼稚園。比如「上幼稚園要好好聽話!要不然老師會訓你!」「上幼稚園要好好說話,要不然小朋友都不和你玩!」前面的建議是有必要的,但是加上後面一句就是畫蛇添足,引起孩子的不安情緒。

所以,多對孩子進行正向暗示,避免負向暗示。

幼稚園中的不愛哭的寶寶都來自於這4個家庭,中的父母說明您的教育很不錯!

糖果媽有話說:

1.提前帶孩子熟悉環境

成年人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都難免不適應,更何況一個小孩子。 父母擔心孩子不適應幼稚園的話,可以提前幾天帶孩子熟悉環境。

給孩子講講幼稚園的趣事,玩玩幼稚園的遊樂設施,或者可以陪孩子感受幾天幼稚園的生活,再正式入學。

2.給孩子做好心理建設

冷不丁地把孩子送到幼稚園,相信很少有孩子能順利接受的, 父母需要提前一個月左右就給孩子做心理建設。

父母告訴孩子上幼稚園意味著長大了,其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還會有更多的小朋友和他一起玩耍,讓他更容易接受即將上幼稚園這件事。

有關孩子心理、教育、性格等方面的困擾,都能爲您答疑解惑,希望糖果媽媽的建議可以幫助到大家,讓每一個寶寶都能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