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齡的血壓標準,你知道是多少嗎?[ 附加降血壓方法]

1531537.jpg (1200×626)

~

不同年齡的血壓標準,你知道是多少嗎?[ 附加降血壓方法]

~

~

血壓也有「年輪」——不同年齡段的血壓是不一樣的。

各個國家的高血壓指南基本上都規定,診斷高血壓的標準是:

收縮壓(高壓)>140mmHg

和/或

舒張壓(低壓)>90mmHg

但隨著年齡增長,血壓也會隨著增長。不同年齡的正常血壓標準也是不一樣的,來對照一下你的血壓是否正常吧!

不同年齡的血壓標準,你知道是多少嗎?

不同年齡的血壓標準,你知道是多少嗎?[ 附加降血壓方法]

~

~

(該圖片轉自濟南·高血壓國家中醫臨床研究基地主任、首席專家楊傳華的微信號)

對於那些超過自己年齡的血壓標準,但又還沒達到疾病標準的人,推薦幾款餐桌上的「降壓藥」。對於已經有高血壓的人來說,在用藥以外,也有輔助降壓作用哦!

餐桌上的10款「降壓藥」

1芹菜

芹菜中含有一種叫芹菜素的物質,具有降血壓和舒張血管的作用,而且還有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另外,跟降壓有關的還有芹菜中的丁基苯酞類物質,具有舒張血管平滑肌的作用。

2西紅柿

澳大利亞一項研究發現,熟西紅柿有助於降低患者高膽固醇和高血壓,進而降低心臟病危險。

~

~

3荸薺

荸薺是一種食藥作用兼具的好食品,荸薺中含有粗蛋白、鈣、磷、鐵、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物質,藥用鮮荸薺有良好的降壓和化痰作用。春天吃點荸薺,還有涼血解毒、化濕祛痰和預防流感的功效。

4海帶

海帶中含有的食物纖維褐藻酸,可以調理腸胃,促進膽固醇的排泄;海帶中還含有豐富的鈣質,可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壓。研究顯示,血脂高的人長期吃海帶,可以有效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5茄子

茄子當中的主要類黃酮成分是芸香甙,也稱為蘆丁,有降血壓的作用。能夠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還具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

6香菇

香菇含有香菇多糖、天門冬素等多種活性物質,其中的酪氨酸、氧化酶等物質有降血壓、降膽固醇、降血脂作用,還可預防動脈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7大蒜

每天吃2~3瓣大蒜,是最簡單的降壓食療法,大蒜可幫助保持體內一種酶的適當數量從而預防血壓升高。此外,大蒜還有抗病毒、預防腫瘤等多種作用。

~

~

8蘋果

蘋果中鉀含量豐富,有利於降壓。此外,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有報告指出,每天吃一兩個蘋果的人,其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可降低10%以上。

9橙子

橙子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鉀。英國的研究人員對641名成年人的血液進行化驗後發現,血液中維生素C含量越高的人,其動脈的血壓越低。

10葡萄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食譜中含葡萄營養成分高的老鼠,儘管食鹽量大,血壓卻比另一組老鼠要低,心臟功能也更強,同時體內炎症有所好轉。該報告認為,葡萄中的黃酮類化合物可能有降低血壓作用。

~

Powered by Help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