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孩子犯錯,不打罵、不吼叫,試試這7種方法真的很有效

1531185.jpg (1200×626)

育兒成為很多父母頭疼的最大問題,對於家裡的孩子,愛,但又有時候被氣的不知所措,於是就打罵孩子,讓孩子停下來,管住孩子。其實很多父母也不想要打罵孩子,如果大家都好好的,疼愛還來不及呢,怎麼會打。

但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很多父母也承認自己打罵過孩子。

面對孩子犯錯,不打罵、不吼叫,試試這7種方法真的很有效

打罵孩子對於父母來說,是可以更快更有效的改變孩子的行為的方式,在短期內很起作用,但研究表明,這樣的行為會對孩子產生長期的影響。

面對孩子,如果你還沒有找到合適的方法,可以試著用這幾種方法,代替對孩子的體罰。

1、讓孩子暫停時間

暫停時間,英文「time-out」,是國外教育專家倡導的教育孩子的一種方式。

如果孩子做錯了事情,可以先把孩子放在一個安靜的地方,讓她先安靜一會兒。

假如你去打罵孩子,那麼就會給到孩子混合的信息,她會想要知道你為什麼可以打她,但她不能打弟弟。

給孩子暫停時間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這樣可以教會孩子讓自己安靜下來。但為了暫停時間的有效,家長和孩子在平時要積極的度過時光,等到孩子犯錯誤被暫停時間後,她會更能感受到自己缺乏關注的不舒服的感覺,這樣的感覺也會提醒她會表現的更好。

2、選擇性忽略

有時選擇性忽略,會比打孩子更加有效。選擇性忽略並不意味著如果孩子做了危險的或者不合適的事情時。

比如她在抱怨或者有不合理的要求時,家長可以裝作聽不見,等到她的行為有好的轉變的時候,再給孩子注意力,這樣隨著時間推移,孩子也會知道禮貌的行為可以滿足他的需求的更好的方式。

面對孩子犯錯,不打罵、不吼叫,試試這7種方法真的很有效

3、拿走孩子的特權

打罵孩子的方法在短期內是比較有效的,拿走孩子的特權的方式,可以更加持久。比如不讓孩子玩遊戲,不給她買玩具等。用她喜歡的東西來懲罰她,並且和孩子明確出懲罰的時間,提醒他不要再重複相同的錯誤。

4、教孩子新的技能

打孩子只是一個起到讓孩子將當時的行為暫停的效果,不會讓孩子知道在下一次怎麼做是對的,甚至孩子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做錯了。

當孩子犯錯誤時,家長可以教會孩子如何解決問題,引導孩子更好的管理自己的情緒,這樣可以讓孩子在以後減少行為問題,面對孩子犯錯,家長更加重視的應該是如何孩子在未來避免犯相同的錯誤,以及正確的處理方法,而不是懲罰。

5、為孩子提供邏輯後果

比如,如果孩子不吃晚飯,那麼就不讓他在睡前吃喜歡的零食,如果孩子在玩玩具後自己不收拾好,就不讓他在這一天內的剩餘時間不給她玩玩具,將孩子的不當行為與後果聯繫起來,這樣可以讓孩子知道他之前的做法會造成不喜歡的後果,可以有效的幫助孩子解決問題。

6、用自然後果給她記性

比如外面天氣冷,但孩子就是不穿外套,那可以帶她先出去,假如她剛出門就冷往屋裡面走,這樣你不給他穿她也穿了,但這樣的自然後果,前提是安全的。

7、表揚獎勵孩子好的行為

表揚獎勵孩子好的行為,並不就是要打擊孩子的不良行為。獎勵的目的在於扭轉孩子的不良行為,而不是強調孩子不應該做的不好的行為。

面對孩子犯錯,不打罵、不吼叫,試試這7種方法真的很有效

孩子的行為變的良好時,可以通過表揚來預防行為問題,比如你今天的分享做的很好。

當面對孩子時,懲罰管教孩子只是一種停止孩子當前的不良行為的方式,更好的方法,需要家長花費心思,去想,根據孩子的性格、脾氣等,更適合孩子的教育方式,面對孩子犯錯,家長先別急著去打罵孩子,試試用以上7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