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吼孩子的媽媽,試試這5種方法,孩子會跟你更親近

1531001.jpg (1200×626)

很多寶媽抱怨爸爸帶娃不靠譜,可孩子卻非常喜歡爸爸,反觀媽媽的細心陪伴,爸爸的陪伴卻心得孩子歡心。

張華有一個六歲的女兒和一個10歲的女兒,孩子們的爸爸工作挺忙的,兩個孩子都是她自己一手帶大的。可是,只要爸爸有空,兩個女兒都喜歡跟著爸爸玩。

不想吼孩子的媽媽,試試這5種方法,孩子會跟你更親近

晚上,爸爸回來了,兩個女兒都高興地圍上來,媽媽就去廚房做飯了。媽媽端著飯菜出來的時候,爸爸的手機就已經在兩個女兒的手上了,媽媽一看就急了:「 你們又玩手機,你們的眼睛都要瞎了!」拿著手機的大女兒手一抖,「啪——」的一聲,手機掉在了地上,螢幕立刻就碎掉了。

張華伸手就把大女兒拽了過來, 在孩子的後背上重重地打了一巴掌,小女兒在一旁嚇得瑟瑟發抖。

孩子爸爸走過來,張華正準備批評他,老公卻先生氣地說:「怪不得孩子這麼害怕你,至於把手機摔了嗎? 你天天除了罵孩子就是打孩子,把孩子整得見了你就像老鼠見了貓一樣,有你這樣的媽媽嗎?」

不想吼孩子的媽媽,試試這5種方法,孩子會跟你更親近

確實是,張華對兩個孩子比較嚴格,她們也都很怕媽媽,只要是媽媽不讓做的事情,堅決不敢做。

特別是他們的大女兒,性格特別敏感,膽子也很小。聽見媽媽說話的聲音,就嚇得手足無措的。小女兒膽子還大一點,經常對爸爸說:「爸爸, 你能不能給我們換一個不打人,不罵人的媽媽?」

可是,張華也有自己的苦衷,她覺得自己的老公沒有時間管孩子,孩子如果沒有一個害怕的人,那還不得長瘋了啊? 孩子總要有一個害怕的人,這讓很多媽媽在教育孩子的時候喜歡使用 「吼」、「罵」、「打」的方式來教育他們。

不想吼孩子的媽媽,試試這5種方法,孩子會跟你更親近

媽媽吼叫孩子,打罵孩子,表面上會有短暫的效果。但是,對於孩子的心理傷害是很大的,也不利於孩子的長期教育和發展。

一、媽媽打罵孩子,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

父母是孩子最親近的人,也是孩子最信任的人,當我們貶低孩子、責駡孩子的時候,孩子更容易相信我們的話。

我們罵孩子是「笨蛋」,孩子就會相信他是真的不如別人。我們的話會讓孩子產生深深的自責、自卑、膽小,給孩子留下心理陰影,影響孩子性格的健康成長。

不想吼孩子的媽媽,試試這5種方法,孩子會跟你更親近

二、媽媽打罵孩子,讓親子關係變得疏遠。

女明星陳喬恩,小時候經常被媽媽打罵,直到現在她聽見媽媽的聲音就害怕,根本不願意和媽媽親近。

打罵孩子根本就不是愛孩子,它只會讓孩子感受到疼痛、恐懼,對父母產生距離感。孩子不願意和你親近,不願意和你溝通交流,就是父母教育最大的失敗。

不想吼孩子的媽媽,試試這5種方法,孩子會跟你更親近

現在的媽媽都是非常不容易的,我們需要出去工作,承受工作帶給我們的壓力和負擔,還要承擔很多家庭的隱形勞動,比如繁重的家務,孩子的教育問題。 當一個人非常累的時候,情緒就會變得非常暴躁。生活的重擔,讓媽媽的情緒很糟糕,當孩子調皮搗蛋的時候,寫作業磨蹭的時候,我們就會控制不住對孩子使用一些「暴力手段」。

有時候我也會吼孩子,吼完之後, 看見孩子可憐的模樣就又在心裡後悔萬分,恨不得立刻就去擁抱孩子。

每一個打罵完孩子的媽媽,大概都會有和我一樣的心情,但是又忍不住會有下一次的犯錯。不過我們都知道, 想要教育好孩子,首先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就算是需要懲罰孩子,也不是讓情緒去做主,而是應該運用智慧來解決,可有時候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怎麼辦呢?

不想吼孩子的媽媽,試試這5種方法,孩子會跟你更親近

不想吼孩子的媽媽,試試這幾種方法,也許對你有用。

1、停頓5秒鐘,再開口教育孩子。

這個方法很好用,每當我想要對孩子發火的時候,就在心裡數數,數到5的時候,心裡的氣就消了一大半了。

2、學會尊重孩子,並懂得換位思考。

很多父母覺得孩子那麼小,三歲前都沒有記憶,所以即使沖他大吼大叫應該也不會影響以後。 然而,小小年紀的他卻也有自尊心,也極度渴望得到爸媽的認可…

3、在給予孩子批評的同時更要注重鼓勵。

在我們小時候,最討厭父母說的就是「別人家的孩子」,當我們成為父母時,也要避免將同樣的傷害施加給我們的孩子。 如果父母一味對孩子大吼大叫,長期…

4、陪伴孩子時儘量和顏悅色,給予其安全感。

既然媽媽知道過去對孩子大吼大叫是不對的,不但起不到教育效果,而且還起了反作用,那就要學會改變它,要儘量改變自己說話的語氣。 長期被父母大吼大…

5、給予其自主決定權,將命令改為選擇。

媽媽經常對孩子大吼大叫,會讓孩子陷入自我否定中,一步步變得自卑、懦弱。想要讓孩子重拾自信,那就嘗試讓他自主決定一些事情。當他做事拖遝猶豫時,父母可一改往日命令的口吻變為選擇,讓孩子嘗試自己做決定,時間一長,他就會實現自我肯定,重拾自信。

搶先看最新趣聞請贊下麵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