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去世公婆要求收回房子,兒媳反對被起訴,婆婆:不想便宜外人

1526900.jpg (1200×626)

丈夫去世公婆要求收回房子,兒媳反對被起訴,婆婆:不想便宜外人

婆媳之間,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是兩個人真心相待,相處久了,自然也會處出感情來。

曾經有句話說:「媳婦如果愛你的丈夫,那麼就愛屋及烏吧,受點委屈又何妨,因為那是你愛的人的媽媽。」

因為愛的是同一個人,所以哪怕婆婆和媳婦生活在不同的環境,不同的習慣,兩個人依舊可以磨合好。可如果中間牽連著兩個人的兒子不幸離世了,那麼婆媳兩個人的關係,勢必要重新洗牌。

丈夫去世公婆要求收回房子,兒媳反對被起訴,婆婆:不想便宜外人

01、丈夫去世,公婆要求收回房子

網友劉燕(化名),不管是婚前還是婚後,和丈夫的感情一直很好,否則也不至於違背著父母的意願,也要嫁給丈夫。

雖然剛結婚的時候,日子過得並不輕鬆。雖然婆家給買了婚房,但與此同時也欠下了不少的外債。而這些外債,毫無懸念全都落在了丈夫的頭上。

劉燕心疼丈夫,為了讓丈夫早日還債,她一個人包攬下了所有的家庭開銷。雖然日子過得很苦,但劉燕卻毫無怨言。因為她知道,只要兩個人還清外債,日子就會慢慢好了起來。

在結婚第五年,丈夫終於還清了所有的外債。就在劉燕憧憬未來的幸福生活時,丈夫卻不幸發生車禍,當場失血過多去世了。劉燕無法接受這個噩耗,整個人都暈了過去。

等她清醒過來後,丈夫已經被安葬了。劉燕的日子過得渾渾噩噩,連孩子也被父母接去照顧了。而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公婆,也相繼病倒了,整個家都瀰漫著一種悲傷壓抑的情緒。

但斯人已去,活下來的人,還得繼續生活。看著病倒的公婆,劉燕不得不打起精神來照顧。這樣相互扶持熬過了最傷心的半年後,全家人才慢慢恢復了一點生氣。

原以為陪著公婆熬過最艱難的歲月,就能贏得對方的真心。可殊不知,丈夫去世才半年,公婆卻突然提出要收回房子,或者把房子直接過戶到他們名下。

丈夫去世公婆要求收回房子,兒媳反對被起訴,婆婆:不想便宜外人

02、兒媳反對被起訴,婆婆:不想便宜外人

對於公婆的這個要求,劉燕實在無法接受。房子確實是公婆出首付買的,但這些年的房貸卻是他們在還。現在丈夫去世了,還房貸的壓力,自然就落到了劉燕的頭上。

兒子才4歲,什麼都不懂的年紀,就失去了爸爸,如今還要被公婆收回房子,這讓劉燕無法接受。其實,劉燕也很清楚公婆在顧忌什麼,無非就是害怕她帶著兒子改嫁,把婆家的房子也帶走。

可此時此刻的劉燕,根本就沒有再婚的心思。更何況,即便她改嫁,房子也會留給兒子,而不是帶到改嫁的婆家。

可劉燕如何跟公婆保證,他們始終不肯相信,還說這是劉燕的緩兵之計,遲早有一天劉燕會把孩子房子全都帶走,到時他們就一無所有了。

但劉燕也不能因為公婆的猜忌,就放棄了孩子和房子。畢竟她現在還沒有再婚的心思,也不想帶著兒子回去娘家討人嫌。只是公婆的態度,也讓劉燕有些心寒。

公婆有兩個兒子,丈夫這個大兒子去世了,公婆還有小兒子。以後公婆的所有財產,自然也是留給小兒子。如果自己把這套房子過戶到婆婆名下, 那豈不意味著自己和老公結婚了五年,到頭來卻一無所有,凈身出戶?

劉燕不願意,她向公婆保證,會好好撫養大兒子,房子也會留給兒子,不會便宜別人。可婆婆卻堅稱:我不想便宜外人,哪怕你保證得再好,可你還年輕,遲早會再嫁,我不能讓你帶著我孫子改嫁。

最後劉燕的反對,也讓公婆下定了決心,說如果劉燕不同意,那他們就起訴要回房子。反正首付是他們付,房產證也在兒子名下,他們有權利收回這套房子。

公婆的發狠,讓劉燕有些不知所措。她不知道,公婆堅決要收回房子,是為了自己的小兒子,還是為了孫子。可不管是哪種,這都讓劉燕很是心寒。

丈夫沒去世之前,劉燕自認為很孝敬公婆,和公婆的關係也很好,噓寒問暖,逢年過節也沒少了紅包和禮物。可如今丈夫才去世半年,自己卻要被公婆收回房子,趕出家門。

劉燕內心很不是滋味,她不敢保證自己以後不會改嫁,可哪怕她把房子過戶到公婆名下, 難道公婆就一定會幫她兒子保住這套房子,等到她兒子長大繼承嗎?

想到公婆的偏心,劉燕不敢相信。可她不敢相信,卻也無濟於事。因為房產證沒有她的名字,丈夫去世前,甚至都沒來得及留下遺言,這讓她如何去跟剛失去兒子的老人爭奪家產?

丈夫去世公婆要求收回房子,兒媳反對被起訴,婆婆:不想便宜外人

03、丈夫去世,遺產留給兒子繼承,才能安雙方的心

其實,丈夫去世,最悲痛的除了妻子,就是父母。因為這三個人,是與去世人有著最親近的關係。不管是誰,或許都無法承受失去之痛。

可斯人已去,活著的人就要好好活下去。如果兒媳婦孝順,可以贍養公婆一二,這樣既能安撫公婆,也能告知別人,哪怕丈夫去世了,自己也不曾忘記公婆的恩情。

可有些時候,一旦有了利益衝突,關係再好的親人,也會反目成仇,更何況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婆媳。

因此丈夫去世,遺產留給兒子繼承,妻子可以選擇改嫁或者留在婆家撫養大兒子。如此一來,才能安撫雙方的心,也才能讓公婆心心念念的家產,不落到外人的頭上,便宜了外人。

今日話題:

丈夫去世,你認為妻子應該放棄再嫁,獨自撫養大孩子和贍養公婆嗎?

半夏解語:剖析婚姻情感,教你讀懂人心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