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用對我負責」那場沒有後顧之憂的婚外情,還是毀了十年婚姻

1525521.jpg (1200×626)

「你不用對我負責」那場沒有後顧之憂的婚外情,還是毀了十年婚姻

「你不用對我負責」那場沒有後顧之憂的婚外情,還是毀了十年婚姻

01

在《我的前半生》里,凌玲有這樣的一句台詞:

「我改變主意了,我想把你還給羅子君,其實,你一直都沒有做好離婚的準備,我知道這件事情對一個男人來說挺難的,我能夠理解。其實,我們倆在一起,我挺遭罪的,尤其是那天見到羅子君之後,一方面我覺得我對不起她,另一方面我也實在受不了她把我當成好朋友,跟我一起分享第三者怎麼樣,那些千刀萬剮的事情,還有別人的眼神,我也受夠了。

這是凌玲欲擒故縱勸陳俊生回歸家庭時說的一句話,也正是這句話讓陳俊生動了惻隱之心,如果一個女人跟你說她只是想和你在一起,別無他求,你會不會有所動容?

對於大多數男人來說,儘管他們的內心會遭受著腳踏兩隻船的煎熬,然而,還是有一部分男人經不住女人的這句話,覺得和情人在一起,真的會沒事。

凌玲用欲擒故縱套牢了陳俊生,其他女人也能這麼做,她越是在表面上說不在意你是否離婚,說自己只是想和你在一起,那多半都是在欲擒故縱,對你別有所圖,真正愛你的人,如果你已婚,早就遠離你了,又怎麼會不圖那名分?

崔浩也是現在才知道,他和陳琳當初在一起就是因為陳琳和他說「我不用你對我負責,只要你跟我在一起,我就很滿足了,我是真的愛你,只要我默默的陪在你的身邊,你不讓我離開你就好」

就是這樣的一句話,崔浩動了惻隱之心,和陳琳在一起了,畢竟陳琳的長相和身材都在妻子之上,她是一個成熟能幹長得又耐看的女人,比起家裡水桶腰一樣的妻子,那簡直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

「你不用對我負責」那場沒有後顧之憂的婚外情,還是毀了十年婚姻

02

崔浩和妻子結婚已經十幾年了,兩個人的感情還算是親密,平日裡也沒吵過架,只是熬過七年之癢之後,兩個人雖然在一起也有說有笑,可那種讓兩個人曾經面紅心跳的激動早就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平淡。

想到要和對方這樣平平淡淡地過一輩子,崔浩心裡多少覺得沒趣,可這種細水長流的陪伴比什麼都難得,崔浩也不敢怎麼樣,直到遇到了陳琳。

陳琳和妻子是截然不同的類型,妻子溫婉大方,崔浩和她在一起的時候,不管是交流還是其他,兩個人就像是沒有風的湖面,太平靜。可陳琳不一樣,陳琳大大咧咧,是個能吵能鬧的主,她經常和身邊的同事開玩笑,每次見她在茶水間手舞足蹈的樣子,崔浩就覺得有趣,和她交流起來,崔浩會覺得特別的有意思。

遇到陳琳的時候,崔浩對自己心中產生的這種感覺躊躇了許久,那段時間,哪怕下班之後回到家裡,他的心裡都不自覺地想起白日裡陳琳誇張的動作,幽默的言語,想起白天陳琳談笑風生哈哈大笑的樣子,想起陳琳在他旁邊問他策劃的樣子。崔浩心不在焉了好幾天,那天他在飯桌上還出了神,就連妻子喊他收拾一下碗筷,他都沒有聽見。

那段時間,崔浩像是失了魂一樣,正是因為心中有了可怕想法,他很刻意地遠離陳琳,每次看到陳琳和其他同事說閒話,他就躲回辦公室,害怕和她拼桌吃飯,他連吃飯的時間都延後了。可是,陳琳就好像故意的一樣,崔浩越是不想看見她,陳琳就越出現在他身邊,有時是過來問策劃案的事,有時是加班時,殷勤的給他往前遞咖啡。

躲了她沒幾天,公司裡面安排他出去出差,陳琳搶著要跟著去,崔浩原本想婉拒的,但是,公司那邊要求他必須過去,他就只能和陳琳一同前往。

晚上兩個人在那邊談業務,陳琳也陪著喝了不少,喝得醉醺醺的她居然向崔浩表白了,還是再三保證:「我對你不敢有更多的奢求,但是我真的喜歡你好長時間了,你那麼努力,那麼上進,我不乞求你能夠多看我一眼,我只是希望能夠陪在你身邊,你別拒絕我好不好?」

「你不用對我負責」那場沒有後顧之憂的婚外情,還是毀了十年婚姻

陳琳的告白猝不及防,讓崔浩徹底的慌了,忙完那次策劃之後,崔浩的心遲遲靜不下來,若不是陳琳在他面前一而再再而三信誓旦旦地保證以後只是想待在他身邊,沒有其他想法,崔浩也是不會犯錯的。

那女人說得動聽,這樣沒有後顧之憂的感情,對於崔浩來說,恰好滿足了他躁動的心情和跳動的心。

於是,他一邊在妻子這邊扮演著好丈夫和好父親,一邊又在陳琳的面前做一個積極上進的愛人,崔浩雖然心有愧疚,可跟陳琳在一起的快感足以淹沒他的愧疚,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崔浩都以為自己做的天衣無縫。因為他還是和以前一樣,一個月才出那麼一次差,一個周也加不了幾次班,他跟陳琳單獨見面的頻次並不高,然而,最後還是沒有瞞得過妻子。

他跟陳琳在一起半年多,陳琳也是看著時機成熟了,才跟崔浩提出來,說自己越來越離不開他,打算永遠和他在一起的想法,想讓他做個選擇。崔浩當然是拒絕的,當初就是以為陳琳可以不影響自己的生活,他才答應的,可他低估了這個女人到用心,陳琳開始頻繁地找麻煩,給他打電話,讓他留宿,還直接親自找上門,妻子在知道了崔浩出軌的事情以後,提出了離婚,因為一時的貪心,他最終付出了代價。

陳琳這時的態度和之前一點不同,她假扮柔弱說:「你要理解我,現在我們在一起那麼久了,我是越來越離不開你了,最重要的是我不能為自己打算,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

這個世界上,從來都沒有魚和熊掌同樣兼得的好事,在感情裡面,任何一個人都忍不了自己喜歡的人有異心,正如,《甄嬛傳》里華妃垂死掙扎說的那句話:「若是一個女人真的愛你,又怎麼會看著你和其他女人卿卿我我?我不能和別的女人一起分享你,能一起分享的大多是不夠愛,她不是真心喜歡你的。」

「你不用對我負責」那場沒有後顧之憂的婚外情,還是毀了十年婚姻

03

在感情裡面,一個女人說是別無所求,其實就是為了欲擒故縱,是為了更好地拿捏住你,她不要求讓你負責,是因為你還沒有到負責的時候,是因為你們的感情火候不深,她要求你的時機還未到。我希望每一個男人都能夠懂女人到這種小心思,你自己想一想,若是她真的什麼都不貪,又怎麼會冒著被別人辱罵的風險和你在一起?她若是不會自己打算,那她老了怎麼辦?沒有依靠的時候怎麼辦?

凌玲是如此,陳琳亦是如此,別低估了一個女人的耐心,既然她已經接近你,就會慢慢影響你,就會等你離不開她,她會抓住恰好的時機一舉拿下你,這樣她才真的是無後顧之憂。

奉勸男人,別不珍惜現有生活的寧靜,你可知道,歲月靜好更是來之不易,別妄圖瞞過愛人有異心,在婚姻裡面,慾望不控制,早晚你都會後悔。婚姻到底線不可碰,要知道,任何一個真正愛你的人,眼裡是容不得沙子的,而你做錯了的話,終究會付出代價,到時候失去家庭不說,就算娶了所謂的真愛,自己也會後悔。

當然,崔浩最終落得離婚的下場也是自己作的,說到底還是他定力不行,太容易受到誘惑,你要是自己真的愛妻子,人家能勾的走嗎?崔浩這樣的男人也甭怨恨是婚外的女人勾引他,對他有所圖,一切都是他咎由自取。

是他太貪,想有婚外的情人,還想有穩定的婚姻,怎麼什麼好事都讓你占了呢?太過貪婪的人,不會有什麼好下場,這樣的男人即便是最終一無所有也不值得同情。

今日話題:你怎麼評價像崔浩這樣的男人?歡迎留言討論。

– END –

作者:YIBAO;情感原創作者,寫這個世界溫暖的感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