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放暑假我去幫你看孩子」「對不起,你再幫,我家就沒了」

1525143.jpg (1200×626)

對於現在這個時代來說,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他們一般都是在外工作的,雖然說他們結婚了,但是還要忙自己的事業,所以他們的孩子基本上都是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給帶。但是因為兩代人的教育方式不同,所以婆婆和兒媳婦經常會因為對孩子的教育方法產生分歧。

本來婆婆和兒媳婦就是天敵,再加上在孩子身上有分歧,婆婆害怕自己的孫子吃苦,兒媳婦又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所成就,就是因為這樣的意見不一樣,雙方總是發生矛盾,可是作為那個孩子又沒辦法處理好自己奶奶和母親的關係,對這個孩子的成長有很大的影響。

可是不管怎麼樣,說到底他們都是為了孩子好,起碼雙方是把力氣往一處使,最可怕的就是婆婆留孩子挑撥家裡面的關係,導致夫妻雙方矛盾不斷,家庭破碎。

今天分享故事的是高麗。

婆婆照顧月子

高麗最近懷孕了,高麗的老公吳波準備把自己的母親接過來照顧老婆,自己雖然說是老公,可是並沒有什麼經驗,還是讓自己母親照顧比較放心。說起來照顧老婆坐月子最理想的人應該是岳母,可是高麗母親的身體不太好,所以只能讓自己的母親過來照顧。

婆婆來了之後和高麗的關係相處的特別融洽,一點都看不出來是婆媳關係,每次兩個人出去人家都會問高麗這是不是高麗的母親,高麗一說這是自己的婆婆,大家都不由得驚嘆怎麼會有這麼好的婆婆呢。

很快在婆婆的照顧下高麗的預產期到了,婆婆把高麗送到了醫院,還給高麗安排好了坐月子的地方。等到吳波知道自己孩子要出去的時候,婆婆都已經把這一切都安排好了,吳波都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幸福了,居然有這麼好的母親和老婆。

孩子出生後,婆婆每天照顧孩子和高麗,有段時間婆婆生病了都不缺崗。高麗也特別感謝自己的婆婆,所以等到高麗出月子後,就讓婆婆就在家裡面照顧孩子,自己去工作。

好的生活總是讓人很羨慕,可能老天都在嫉妒吧。

這天高麗回家,剛走到門口就聽到自己婆婆在教孩子說話,婆婆說道:「小寶,快叫奶奶。」小孩子不說了,高麗走進來說道:「哎呀,媽您太著急了,她才幾歲呀,怎麼就會說話了呢?等等可能才會發生呢。」

婆婆說道:「這教孩子說話就要趁早,吳波那個時候就是我沒好好培養,長大了都不會說句好聽的話,得虧是有你在呢,不然都沒有人願意嫁給他吧。」說完兩個人就笑了,之後婆婆再教孩子說話,高麗也就不管了。

只是讓高麗沒有想到的是婆婆居然教孩子說不好的話。這天高麗下班回家走到門口聽到婆婆說:「叫奶奶,奶奶。」小孩子發聲說道:「媽媽。」婆婆趕忙說道:「叫什麼媽媽呀,每天都是奶奶在陪你,媽媽壞,先叫奶奶,你媽可不要你了。」

「兒子,放暑假我去幫你看孩子」「對不起,你再幫,我家就沒了」

家庭出現問題

高麗聽到自己婆婆的話瞬間有些生氣了,高麗推門進去說道:「媽,你怎麼能這樣教我孩子呢?什麼叫做媽媽壞?你這是什麼意思呀?」婆婆趕忙解釋道:「哎呀你看看你著急的,我就是想讓他叫我奶奶,開玩笑的。」

高麗說道:「哪裡有教孩子這樣說的呀?這是什麼開玩笑的話呢?難道您不知道孩子現在是學習階段?如果一直這樣叫他的話,肯定會給他樹立這樣的思想,以後我們還怎麼和他相處?你說說。」

婆婆說道:「我怎麼就和你說不明白呢?我都說了我是開玩笑呢。」高麗說道:「你想想,如果我對你的孩子這樣說,你覺得是在開玩笑嗎?上次我就覺得不對勁,為什麼要教孩子說話呢,才這麼小,原來你是這樣想的呀。」

兩個人爭吵中,吳波回來了。吳波說道:「你們兩個人在幹嘛呀?有什麼可吵的,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高莉,你剛下班回來和媽有什麼可吵的呀?」高麗說道:「你去問問你媽吧,還有什麼可吵的呢?我告訴你,今天解釋不清楚,咱們就離婚。」

「兒子,放暑假我去幫你看孩子」「對不起,你再幫,我家就沒了」

吳波知道高麗這個人想來脾氣好,能把她惹成這樣的肯定是發生了很大的事情。吳波就去問自己的母親,後來聽母親講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吳波說道:「媽,我也是不知道你怎麼想的,我讓你來給我照顧孩子,你居然這樣照顧,那我說你就回去吧,以後我來照顧他們吧。」

無奈之下,婆婆就回鄉下去了,再也沒有回來過。可是不管怎麼說?好歹孩子也是婆婆的孫子,她多多少少也會特別思念孩子,剛開始婆婆總想著回來看一看孩子,每次都被吳波拒絕了,可時間一長,老年人難免會多想,婆婆就給高麗打電話。

婆婆說道:「你這個女人真是太壞了,我當初不就開個玩笑嗎?你居然這樣對待我,現在我連我的孫子都見不上了,都怪你,你就應該去死。」高麗覺得很無語,她經常聽到吳波說婆婆想來看看孩子,但是心裏面又介意之前婆婆那樣說話,所以就沒說什麼了。她沒有想到自己婆婆居然會打電話過來罵自己。

高麗說道:「我本來想讓你看看你的孫子,既然你這樣的話,我覺得我和吳波的婚姻就沒有再繼續下去的必要了。」

「兒子,放暑假我去幫你看孩子」「對不起,你再幫,我家就沒了」

兒子求母親放過

隨後高麗又多次和吳波提出離婚都被吳波給攔下來了,吳波說道:「你放心吧,我以後肯定不會讓我媽再來打擾咱們的生活。」後來每次婆婆說什麼高麗都不會理會她。慢慢的孩子也長大了,開始上學了,每次婆婆給兒子打電話說想見見孫子,吳波都會說他在上學。

這天婆婆也不知道從哪裡聽說孩子放暑假了,婆婆就給吳波打電話說道:「兒子,我聽說現在孩子們都放暑假了,你看你和高麗倆人都忙著上班,如果你們沒時間的話,我就去給你們照顧孩子吧,我也好久沒見她了,實在是想他。」

吳波說道:「他是放暑假了,但是你不要來了,你再來我這個家都沒了,每次你說要看孩子,卻一次又一次地挑高麗的毛病,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在挽救我們的婚姻。作為父母,你就給我們少添點麻煩吧。」

婆婆說道:「你自己娶的老婆,你怪我有什麼用?再說了,那是我的後代,我去看看怎麼了?你們怎麼能限制我去看我的孫子呢?」吳波說道:「冤冤相報何時了?如果你當初不那樣教孩子的話,高莉也不會對你產生意見,你現在的一切都是你自己造成的。」

說完,吳波就把電話掛掉了。之後婆婆再也沒有打過來。

一段好的婚姻給雙方帶去的一定是快樂,高莉剛開始特別喜歡自己的婆婆,因為婆婆不管幹什麼都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在別人的眼裡都覺得婆婆是自己的母親。說起來這樣的婆媳關係,確實處的特別好,但是高麗的婆婆給孩子灌輸不好的思想,導致高麗趕走她。

「兒子,放暑假我去幫你看孩子」「對不起,你再幫,我家就沒了」

雖然說後來高麗不讓自己的婆婆家孩子是有點過分,但是事出有因,如果兩個人從一開始都好好的對待這個孩子,可能高麗也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偏偏就是婆婆這個人比較偏激,在自己兒子拒絕自己的時候,立馬給高麗打過去電話,呵斥對方,這就可以看得出來,婆婆是一個不講道理的人。

婆媳關係雖然說相處起來比較困難,但是只要雙方互相讓步,就一定會有一個質的飛躍,如果單單說高麗和自己婆婆的關係了,其實是很不錯的,可是他們在孩子上個有分歧,到最後讓她們比較好的婆媳關係離破碎。

今日話題:如果你是高麗,你會怎麼做?

歡迎留言,說說你的看法。